限時好友/Friend Zone/ระวัง..สิ้นสุดทางเพื่อน

劇情介紹:

高中時期,阿潘(Nine飾)鼓起勇氣與他最好的朋友小琴(平采娜 飾)告白,卻慘遭小琴以「好朋友」名義婉轉拒絕,被發了好人卡的阿潘,只好以「好朋友」的身份默默地陪伴在小琴身邊。

多年以後,小琴愛上了一名音樂製作人泰德,有了這個天菜男友,阿潘與小琴更是只能維持著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泰德因工作需求,身邊常圍繞著許多年輕美眉的誘惑,小琴只好請求他最好的朋友阿潘來幫忙守護愛情,阿潘卻決定奮力一搏:「我才不要當什麼狗屁好朋友!」究竟阿潘是否能打破「好朋友」的界線,成功追到小琴擺脫單身呢?
(Cr. 開演電影網)


【限時好友】正式預告

劇透開始:(圖片來源自 威視電影Friend Zone ระวังสิ้นสุดทางเพื่อน )

限時好友這部電影描述了阿潘與小琴的兩位好友,有長達十年的友誼,但卻彼此都只把對方當成「朋友」,卻橫跨不過去戀人這條界線。

作為GDH熟悉的愛情喜劇風格,以及眾多男性觀眾感同身受的Friend Zone設定上,還有女神呂愛惠Baifern(初戀那件小事)以及男神Nine(小九)的搭配,都是非常吸睛的部分;更進一步在限時好友裡面,最切合主題的Friend Zone,更穿插著有點酸甜複雜的愛戀,從初戀模式到後期的閨密行徑,都讓兩人的互動明明早已「友達以上」,卻始終「戀人未滿」啊!

當然GDH與Jor Kwang Film更不只如此,在場景與音樂的搭配下,才是讓這部電影達到更高層次的推手。

【限時好友】主題曲「想太多」

中段當小琴與男友交往後,卻因學生時代父親外遇而對始終對歷任男友懷有不安全感的情況下,都讓她在極盡荒唐的行為下,始終有著阿潘的陪伴;這樣無償又得不到回報的數次奔波,都看似浮誇卻又讓人感覺到痴心絕對啊(工具人式醜哭

當中更讓小琴與阿潘在各國家裡藉錄音、偵查之名行培養感情與衝突之實www;而拍攝團隊當然也是沒有在手軟,把香港、喀拉比、緬甸等地拍得多麼引人入勝,更藉此安插不同的情歌、悲歌來巧妙地延續兩人情感的變化。

香港
泰國喀拉比
泰國喀拉比
緬甸仰光的大金寺~這段真的4醜哭

而最後在選擇攤牌之實,更是收割的一大票觀眾的淚水,在所謂好友與戀人的各種試探中,卻是一種深怕失去的妥協。兩個人都如此躊躇不前,眼睜睜看著對方有著對象,但卻又怕踏出了這一步,卻會毀掉兩人建立多年的默契。

這個真的泰經典555

我尤其喜愛這段浴缸啤酒浴,兩人在酒精催化下把心裡最真實的那一面去攤牌;讓彼此共處一浴缸,有意無意地挑逗中,卻引出了心理壓抑了近十年的想法,儘管傷人而難受,但那是一段必經的過程,也只有在這樣的情況下,兩人雙雙闡明對彼此的感受,卻又基於尊重對方而沒有酒後亂事。

整體來說,雖然是很常見的男女感情發展模式,卻用了 Friend Zone去壓抑兩人情愫,不時穿插只有好友才會出現的無貞操笑點(唱歌調侃/被獼猴追趕/失戀肥宅等),直到最後終於讓衝破界線,悲到最高點,但幸好最後是喜劇直升家人模式作為收尾,不然真的是入場抱持滿懷愉快心情然後看的哭der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這樣有趣的倒敘法,也鼓勵苦於限時好友的人,還是會有希望的(微笑


那一樣介紹一些除了主題曲的ost給你們~泰歌超好聽的啦!!!

จากไปด้วยรัก Atreeshia Devia มาเลเซีย+ไทย
Cyanide Feat.Lazyloxy – ยอม..ปล่อย Let you go
คุกเข่า – COCKTAIL
Max Jenmana – วันหนึ่งฉันเดินเข้าป่า (Into the Woods) feat. หญิง พรปวีณ์ 
Our Skyy裡奇萌噗的吵架歌之一
รักไม่ยอมเปลี่ยนแปลง – ติ๊ก ชิโร่
คนมีเสน่ห์ – ป้าง นครินทร์ ~之前超紅的「有魅力的人」
ไม่รัก…ไม่ต้อง (Mai Ruk…Mai Taung) – นิว จิ๋ว (New&Jew)
雙女合唱然後小琴摔下去那首555
เลือกได้ไหม – ZA ZA
我裡面超喜歡這首,一聽到馬上回來找!!!!

希望大家喜歡這部電影,也別錯過這些好聽的歌曲:)))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