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情迷/Driver/คนขับรถ – 誰才是真正的老司機

玩命情迷/Driver/คนขับรถ – 誰才是真正的老司機

劇情概要:

凱德( Sita Chutiphaworakan飾演 )在尋找前往韓國卻一去不返的丈夫泰 (Puri Hiranprueck飾演) ,凱德的警察朋友認為泰只是背著她放長假,要她再多等幾天,但凱德心急如焚,要泰的司機麥克( Prama Imanotai飾演 )載她去泰的辦公室,並根據一張電費帳單發現一間她從未知情的房子。麥克載凱德到那間房子,希望能在那裡找到泰,在追查的過程中,泰最不可告人的秘密也逐漸揭曉,凱德頓時發現自己再也不能相信最心愛的丈夫,她到底還能相信誰?

《鄰家有愛》系列名導提帝潘拉克沙薩特 (Thitipan Raksasat) 一改浪漫輕鬆的風格,以懸疑驚悚類型呈現一個峰迴路轉、不到最後絕對意想不到的轉型力作。


圖文心得開始:

本片相當有趣是以一樁丈夫出國卻失蹤的案件開始,女主凱德聯絡警方後,便轉去尋找家中的司機麥克一同調查。

兩位老司機共伺一主,但彼此的分量卻不相上下!!

循著未曾看過的帳單,卻發現丈夫居然私下偷買了一棟別墅,讓凱德不禁想起之間與丈夫的約定,說好要買一棟房。

賣身材不可恥(啊嘶…)

接著又發現一組莫名的電話號碼,打過去才發現居然是男男的按摩店,而丈夫泰也是這裡的常客;只是離上一次去鬆鬆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好吧,泰的口味也是滿重的…

舊人直接帶新人上場(驚

但隨著線索越來越多,那隻在泳池裡撿到的鑰匙卻意外發現是泰租給邁可的住處,一切都看似水落石出時,麥可出面打昏並綁起了凱德。

身邊之人居然4小王
我在你背後,嚇得你發寒!

但進度調還沒到底,沒想到麥可卻被反將一軍!

原來凱德老早就知道他與丈夫的偷情一事,而這場調查正是他設下的天羅地網,要把這對外遇偷吃的老公跟老司機一同解決掉啊啊啊啊!!!

最後泰深陷麥可,決定要與凱德離婚…

當泰做出這個決定時,就注定了凱德要動手了,兩人最後也是共眠在這一棟最後的別墅裡(QQ


玩命情迷(Driver)是鄰家有愛導演的新作,更藉由『 Driver 』的隱喻來表示當你上了車,就只能相信這位司機,而當主角泰在凱德與麥可兩位愛人身上做抉擇時,兩位老司機便彼此布下天羅地網,因為最終只有一位可以倖存啊…

賣肉的部分大概與之前鄰家系列差不多,背面全裸大概就是極限;但更引人注目的還是懸疑抽絲剝繭的部分,穿插入的情色(按摩/與麥可的片段)均點到為止,沒有強出風頭到過膩的地步。

本片更是顯露感情關係的複雜性,當你試圖要嘗試新鮮的時候,必定會帶來些不可預期的後果,而片中的大公司老闆牽扯到的財產、聲望及外界觀感更是種下讓凱德痛下殺機的原因。

兩位老司機的峰迴路轉鬥志,加上運鏡與剪接的更勝之前水準,當然在劇本的緊湊度也相當不錯,即便故事套路明擺著會是正宮與小王的對決,卻在逐漸堆疊的線索以及泰跟麥可的情感上,在更增觀賞度。

結局的話,我還挺喜歡的,雖然更多人可能想看男一男二成功私奔,但我卻覺得用這樣雙男主偷情被妻子殺死的結局更有警世意味,才成功的銜接到導演所謂的「Driver」含意,真正的司機也不過更有城府的老司機啊www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