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不再錯過你/Dew/ดิวไปด้วยกันนะ

#這一次不再錯過你】 Dew

【 生命中,總有一個特別的人值得你等待。】


劇情介紹:

17歲的「小波」遇上了另一位從清邁搬來的男孩「阿嘟」,兩人從陌生人漸漸成為學校裡最好的朋友,卻也不小心跨越友情的界線,對彼此產生了情愫。無法被世俗理解的感情,兩人承受不了輿論壓力,被現實打破的夢想,兩人選擇妥協分開。
23年後,波因工作帶著老婆重回家鄉,過往的回憶全都浮上心頭,這段被封印的感情這次讓他鼓起勇氣,想找回阿嘟及屬於他們的盛夏光年……


心得部分:

故事講述小波與阿嘟在懵懂愛情中的萌芽,卻不被他人認同;在1996的Pang Noi,還成立性別集中營去矯正所謂的同性傾向,可世俗眼光仍無法阻止兩人相愛,幾番波折後更點出兩人之間愛的是『靈魂』,即便換了軀體也是不變。

在同性結合轉世的靈魂相愛走向上,藉由兩段禁忌之情來銜接前半學生時代嘟與波不可告人之男男戀以及後半的波老師與學生小柳之戀,即便隨著時間流逝,一樣的靈魂換到了另一具軀殼裡,也不能阻止兩人續情。

前段片中小波的華裔家庭守舊背景、阿嘟的單親及民風封閉的情況下,都讓兩人的相愛變得困難重重;但藉由翻覆的機車初識、交換互洗運動服制服、BB Call聯絡、補習班英語歌詞翻譯、看不透的3D圖等等逐漸傳達兩人變得親密,之間的氣氛也隨之變化,有悸動有衝突有淚水有失落,但隨著小波獨自離開Pang Noi最終仍沒有在一起。

後段則是命運牽動之時,成年後的波回來學校,擔任實習老師遇到了那個舉手投足都讓他感到熟悉的小柳,更藉由桌子上的歧視字句刻痕、老舊回憶的音樂、再次英文歌詞翻譯、山上小天地及木門上的名字都串起線索並直指小柳是阿嘟的靈魂,而這一次波也不再錯過了。

故事的部分因為時間軸的切割,在情感的呈現上沒有延續感覺,更別提為了讓前段緊湊而省略的兩人漸進的培養情愫,也可惜在兩人情緒的濃淡中帶不出更多的層次。演員部分相較之前的表現,Ohm底迪雖有進步但哭戲在大螢幕上收斂不夠,在哭出來之前會有一抹笑臉後才轉換成哭戲與眼淚,讓人出戲;Vix則是在壓抑的表現上,卻能適當的在眼神與眉宇之前傳達出表情的變化,雖然不夠細膩,可卻令人意外的好;Weir哥與小柳的部分雖然演技還行,但代入部分確實不足以打動的我的內心,或許多一點培養與過去人設的投影會更好一點(吧。

相愛的兩個靈魂,即便相隔25年後,仍舊相逢;而改編至韓影中具代表性的高空彈跳,則在兩人未綁繩後一同落入水中,展現出他們最初相愛的模樣,那個熟悉卻又悲傷的小波與阿嘟,也是最純粹的他們。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