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幻夜/Tropical Night/열대야

劇情概要

橫跨韓國和泰國兩地拍攝,美麗湛藍海景盡收眼底。

在泰國海邊渡假勝地芭達雅,韓國兄弟泰京和在熙住在一所高級別墅裡,哥哥泰京因身懷重症到泰國養病,弟弟在熙則陪同照顧他,年輕男子旻傑的突然造訪,卻打亂他們的平靜生活。原來在熙服役時認識了旻傑的哥哥旻勳並與他交往,在熙退伍後,旻勳在軍中受到霸凌而選擇自殺,旻傑對此耿耿於懷,於是前往泰國尋找在熙。

起初旻傑深信在熙必須對哥哥的死負責,但在朝夕相處後,他才發現在熙深愛著哥哥,更與在熙互生好感,愛意在熱帶幻夜中逐漸萌芽。知道自己來日不多的泰京,看出旻傑和在熙兩情相悅卻充滿顧忌,進而想幫弟弟留住旻傑,內心卻感到無法言喻的酸楚。互相撫慰的三人建立起一段微妙關係,他們必須透過瞭解、原諒與成全,才能走出自己的傷痛。


觀影心得:

熱帶幻夜著墨在兩對兄弟[泰京在熙、旻勳旻傑]的愛情與死亡離別上,弟弟在熙陪著罹患重病不久人世的哥哥泰京在泰國度過剩下的日子,而在熙前男友的弟弟旻傑卻追到了泰國而來,想看看哥哥的前男友究竟是什麼模樣;前段描述了在熙對旻傑的抑鬱情感,隨後卻發現他居然是前男友旻勳的弟弟,也點破他始終無法放下對旻勳的感情,負氣旻勳自殺但那份情意卻始終存在,隨著旻傑出現後兩種情緒衝突交戰下,直到泰京的介入調解才有轉圜的餘地,將心底壓抑的話語訴說出來。

泰京的部分則是在熙沒有血緣的兄長,他稱呼自己與在熙的關係並不是戀人那種愛,可其實不然。

在他的最後一程,泰京還是希望能夠與具重要地位的在熙去陪他度過,同時享受他喜愛的沙灘與芒果汁;泰京與在熙之間算是單純單箭頭的模式,可泰京的不滿還是在在熙與旻傑的和解後爆發了,一直以來假裝忽視且壓抑著,深知自己對在熙的那種想法,卻又勉強自己去希望在熙能夠和適合的人一起相愛的矛盾。

導演試圖用泰國Pattaya的美景與熱帶的情境去讓韓國的壓抑情境作出對比,離開了前男友旻勳被軍中歧視與耳語的韓國,到達這個本該熱情奔放的國度,但卻在眾人笨拙的情感表達方式中略顯煩悶與焦躁,也在明亮的背景下,還是去交代囫圇片半的感情交流…

最後泰京選擇了自己離開的模式,雖然如同旻勳的方式,但卻是他自己選擇的而非環境所逼;同樣收尾聚焦於在熙挽留了旻傑,不同於韓國,在這裡我們多了包容與選擇,無論去愛或者選擇死亡。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