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tory 3 – 那一天 Make Our Days Count

最大的幸運是與你相遇
還記得我們的高中生活嗎?

項豪廷(宋緯恩飾)和于希顧(黃雋智飾),前者是火,炙熱高張得讓人無法忽視它的存在;後者是水,透明無色的讓人不知不覺中忘卻它的存在。而原本毫無交集的兩個人,卻因為一個女人—李思妤(王真琳飾)而有了火爆的第一次接觸。

『不打不相識』這五個字就是項豪廷和于希顧之間的寫照!項豪廷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他就是想再看于希顧發一次火,想再看一次情緒激昂的于希顧,而不是冷冷淡淡,仿佛一灘死水的于希顧,所以項豪廷想方設法的要挑起對方的情緒,做出許多幼稚的事情,只願看到于希顧的笑容!這時項豪廷才發現,自己真正的心情。

一個像來自北歐冰河的湖泊,一個像熱帶島嶼的太陽,我們的相遇,就像挑戰這世上水火不容的定律,18歲的天空,只要牽著手,就能朝未來一直走下去

在最平凡無奇的規律校園生活,遇上最好的那個你!
#最大的幸運是與你相遇

Make Our Days Count.
We’re counting down the days.


項豪廷 × 于希顧 心跳加速的那一天篇

孫博翔 × 盧志剛 初戀衝動的那一天篇

精彩片花


主演介紹:項豪廷 | #宋緯恩 飾演

活潑好動,做事單憑情緒,是個天不怕地不怕的人物。

頭腦不錯,但總是不想花時間在學習上,曾經考過全年級第二名,但自此之後成績如跳崖似的一落千丈,萬劫不復,連父母都拿他沒轍。

因為成天與朋友們嘻嘻哈哈,打打鬧鬧,惹出不少事情,不羈的個性,吸引了校園中不少的目光,是學校裡的風雲人物。

于希顧 | #黃雋智 飾演

個性獨立,不喜歡佔人便宜,也討厭被同情。

父母因為意外雙雙離世,從小就寄養在姑姑家。但後來不想再增加姑姑的負擔,便努力用功爭取獎學金,並靠著自己課餘打工的錢,過著自給自足的簡單生活。

因為沒有多餘的錢可以跟同學們吃喝玩樂,因此也沒有什麼同輩朋友,漸漸的就變成了校園中的獨行俠,女學生也將其視為如謫仙般的人物。

雙人合照

項豪廷(左 – 宋緯恩飾)和于希顧(右 – 黃雋智飾),
前者是火,炙熱高張得讓人無法忽視它的存在;後者是水,透明無色的讓人不知不覺中忘卻它的存在。

盧志剛 | #張瀚元 飾演

正直善良,樂心助人。因為過往失敗的戀愛經歷,而害怕敞開心胸。

雖說是白手起家,但經濟環境不錯,有著自己的事業。于希顧在他的店裡打工,知道他的生活經濟狀況不好,平時很照顧他,總會準備一些食物餵養于希顧。

孫博翔 | #劉韋辰 飾演

個性單純、衝動,做事經常一往無前,不計後果。項豪廷的好朋友。

因為被堂哥孫文傑叫去顧自家開的健身房,而認識了健身房的會員盧志剛,並對他一見鐘情;是項豪廷感情路上的一盞明燈,但自己的感情路也走的不順遂。

李思妤 | #王真琳 飾演

長得漂亮,功課也不錯,喜歡被人關注的感覺,和項豪廷交往中,但是對于希顧也很感興趣。


項慶昌 | #陳如山 飾演

豪廷和詠晴的父親,是知名的樂團主唱,老婆曾是自己的粉絲。

因為擔心兒子項豪廷會愈走愈偏,所以對他很嚴格,總是跟他拳腳相向。表面上看似固執嚴厲,但事實上很在意兒子的想法,是個外剛內柔的爸爸。

林彩珠 | #于子育 飾演

項慶昌的妻子,好不容易在許多粉絲中脫穎而出,與項慶昌相知相愛,生下豪廷和詠晴。

個性有如暖陽,熱心助人又熱情待人,能設身處地替人著想,因此在鄰里間人緣很好,被拱做里長。當丈夫與兒子發生衝突時,總跳出來解決紛爭的和事佬。

項詠晴 | #蔡牧霏 飾演

項家的掌上明珠,古靈精怪,觀察力敏銳,總是能用不一樣的角度去觀察事情,是個很有自己想法的女孩。跟哥哥項豪廷感情很好,經常用言語跟行動默默支持著哥哥。


夏恩 | #夏恩 飾演

夏得的雙胞胎哥哥,項豪廷的朋友。家境不俗,經常吐露出有錢人的氣息,與項豪廷、孫博翔、高群同在一個班級。

雖說很有義氣,但個性衝動,喜歡用拳頭解決事情。

夏得 | #夏得 飾演

夏恩的雙胞胎弟弟,項豪廷的朋友。與于希顧同班。

對於于希顧因為夏恩的挑撥,而被朋友們針對的情形,懷有歉意,因此經常偷偷關懷著于希顧,並在兄弟們的聚會中替于希顧說話。

高群 | #石承鎬 飾演

項豪廷的好朋友。朋友們都稱他為校園歐爸。

雖說同項豪廷那群火爆份子做朋友,但因為家教嚴格,個性較為溫馴,經常被兄弟們戲耍逗弄,也總是笑臉迎人。兄弟間與夏恩感情最好,被夏恩暱稱為高小群。


拍攝劇照:

夏恩、石承鎬、夏德
右上孫英豪

【青春的衝動】

項豪廷是學校裡的風雲人物,與朋友們平日嘻笑打鬧,對功課向來不在乎,只對自己喜歡的東西有興趣。

而那一日項豪廷與女友李思妤在保健室裡天雷地火之時,被闖進來的于希顧給壞了好事。

這也是他們兩個第一次進入到彼此的生活。

而項的好友孫博在「雄起」堂哥的健身房打工,而這一日他又往常地在偷偷關注志剛哥,不料卻被堂哥發現,只好裝作沒事,但他對志剛哥的愛慕之情卻已經快滿出來了。

這個身材啊斯~

其實相較於項豪廷的外放,于希顧也是另類的校園風雲人物。

專心致志於學業的他,身為學校學霸,功課優良但不擅與人社交,反倒成為腐腐人小社團裡另類的高冷男神。

我也4鐵于粉
我ㄉ愛

但隨之項豪廷為了存錢打工買Switch而冷落了女友,同樣也面臨高三升學的壓力下,李思妤變主動靠近于希顧示好並請教功課,而這一切都被項豪廷的好友夏恩目擊一切。

經典的台式假摔

于希顧因為家境不好,常常有一餐沒一餐的,身體虛弱到更是保健室的常客。

而這一天項豪廷卻也隨著女友腳步輪番的闖入了于寶的生活裡。

這個台式意外摔我給10分滿分<3

面對著逐漸逼近死纏爛打的李思妤,于顧希勸不走便隨她去了。

買水給于寶
裝嬌弱請于寶幫忙搬(可4太太,宇寶比妳更嬌弱
但這一切卻讓項的朋友們越來越看不下去。

終於在于顧希因為借外套給李思妤穿後,讓項豪廷的好友們按奈不住,主動叫同班的夏得請于顧希上來頂樓講清楚說明白。

我4迷弟
于認為沒有的事情也不需解釋
但這卻惹火了意氣用事的夏恩,同樣遭到波及的夏德。

事後于希顧被叫去頂樓談判而遲到一事,為了全勤獎學金把事情跟老師拱了出來,導致項一群人受罰;同樣李思妤也為此生氣地說她似乎對于有意思,想藉此氣項豪廷。

存好買switch的錢結果被拿來犒賞兄弟們www

項豪廷於是打算跟于希顧把事情說清楚。

【後悔】

但于希顧堅持不道歉,就在項豪廷要動手時,即時被教官阻止。

于希顧也跟李思妤劃清界線,於是李思妤又回到項豪廷的身邊。

另一方便,孫博卻因為腦衝過頭,直接衝上前對志剛哥示愛並搶吻,可這一切卻讓盧志剛錯愕且沒有接受。

事後孫在項的陪伴下,卻又是一次的腦衝喊話,這才讓志剛生氣他的不明理舉動,深深超過了他能夠容許的那條界線。

這個年輕人太衝ㄌ

項豪廷決定要搞于希顧,于軾晚上跟蹤他,在期中考那天刻意延誤他考試,讓他失去了獎學金…

項豪廷不知道獎學金對于希顧來說有多重要。
即便于希顧在老師面前下跪懇求都沒有用,讓他頓時間經濟壓力幾乎要壓垮了他
同時也讓他想起他早逝的父母…

被于希顧打了那一拳後,項豪廷看到他的模樣,才開始產生的愧疚感席捲而來。

這樣的後悔感讓他開始又偷偷跟蹤起了于希顧。

于希顧太專心差點被車子撞,項豪廷即時衝出來救了人就跑~

從項詠晴的口中,孫博得知原來在做了這件事情後,項豪廷竟然在後悔。

為了補足缺少的獎學金,在志剛哥介紹下,于希顧決定去他認識的酒吧打工~

而當晚John也出現帶走盧志剛,但孫博卻氣pupu看到後打電話怒斥,最後志剛卻下車沒有跟著John走。

【心動】

自從上次看到難過掉淚的于希顧後,項豪廷便不自覺得開始注意起了他。

然後李思妤遭到冷落hen不爽
偷偷跟蹤到保健室看他的睡顏,還塞了便當給他。
但于寶沒有接受,反而退給了夏得

項豪廷把孫博叫出來講述自己的情況,希望他能解惑。

男女生喜歡的感覺都4一樣
by孫語錄
身體行動的禽獸哈哈哈哈哈

于寶進去酒吧面試卻被李思妤一群人目擊。

可能埋下之後伏筆

項決定親自找于來看他身體的反應。

果不其然心兒蹦蹦跳,是戀愛的感覺~

項不小心在頂樓幫孫博在眾人前出櫃。

這ㄍ有點母湯~
談戀愛就是要真心。
by孫語錄

講完之後自己也衝了,但是卻被拒絕。

項陪著于寶晚自習,只好使出強迫手段逼于寶吃飯。

但沒想到晚上跟蹤于寶去酒吧又腦衝,結果卻換來于寶的委曲求全。

【忐忑】

懊悔的項豪廷終於在妹妹的好言相勸下,決定要再衝一次。

先是斬斷李思妤。

在項的幫倒忙下,本打算放棄的孫博又一次被澆冷水,但他還是選擇講出自己的想法。

不知道永遠是什麼
但唯獨知道他喜歡的人-就是盧志剛

沒想到終於融化志剛哥的心<3

同樣項也決定攤牌說清楚,正式道歉。

也表明情意,他是真的喜歡于希顧。

笑死螢幕外都聞得到戀愛的酸臭味。

中午直衝教室帶走于希顧,只是不想讓他再挨餓。

騷年們!打開新世界的大門吧!

扮演色員外跟翹ㄚ環XDDD

朋友陣線表示驚嚇,接連出櫃的兩人~

一時出櫃一時爽,一直出櫃一直爽!?

本來找志剛哥詢問于希顧的攻略方法,卻被澆了一頭冷水森77的離開了。

幸好項豪廷隔天氣就消了,可是接著而來卻是于希顧被叫去訓導處。

有著項豪廷簽名的合成照被送到了教官室

為了不要連累到于希顧,項豪廷只得承認一切攬下來,然後換來記過跟禁足。

事後才發現是李思妤的好友張庭安所做ㄉ

但也因為這樣,于希顧前去項豪廷家探望,與此同時他也在項豪廷對他付出的一切下,訴說他的眼神是如何關注到項豪廷,而是如何羨慕他的,直到淚目。

看著這樣無助而令人憐愛的于希顧,項豪廷擁了上去,說著接下來會永遠陪著他。

「 從今以後你有我,我會把我的一切分給你。」

他也把他喜歡于希顧的事情告訴了李思妤,她慶幸還好已經分手ㄌ(大笑

接著儘管被禁足的項豪廷還是送早餐,而于希顧也在項豪廷的拜託下陪他一起念書,但多半是項豪廷在癡癡望著他(笑

而聖誕節那天,項豪廷接他下班,然後送上聖誕禮物。

而另一邊,志剛哥等著他寵溺的小男孩下班,也打算給他一個驚喜。

看到裸著上半身圍著浴巾的志剛哥,孫博整個壓抑不住衝上前激吻,而兩人也順從著彼此內心的渴望,盡情而恣意的撫摸著彼此,時而溫柔時而粗暴,滿溢出棚的荷爾蒙讓彼此互相吸引,享受歡愉。

同樣好不容易待見到于希顧,項豪廷各種肆意挑逗,在客廳就勾起了兩人的天雷地火,起身引誘于寶然後忘情吻下他那粉嫩雙唇後,那迷人又水汪汪的無辜大眼卻讓他想更進一步的,探索著前方的深愛之人。

于希顧也無法抑制自己的渴望,數年後總算出現一個呵護自己又待自己如初的少年郎,如此挑逗的讓他放開了內心的野獸,率先解開項豪廷的鈕扣,一顆一顆一顆褪下露出那制服裡誘人的肌膚,手指慢慢滑過,目光炙熱般的直盯著看,把自己奉獻給眼前這個少年。

但沒想到門口卻傳來開門聲,兩人卻被項豪廷的父母撞見了一切。

項豪廷擔心于希顧會放棄,但他並沒有;反而勇敢地到了項家去希望項爸項媽能夠接受他。

而在那寂寞聖誕夜的志剛哥,也終於不是隻身一人了。

孫博許諾著接下來要永遠陪著志剛哥

數學時間到~

笑死,男孩子間的對話就是如此樸實無華(嗯?

許諾彼此終生的兩人,依舊各種互相扶持,儘管小吵小鬧

但為了孫博的未來,志剛哥還是逼他去選了成大,為了成就更好的他。

同樣顧項也逐漸升溫,為了讓項豪廷考上前三志願

純情要有,車還是要開的,看我鐵于粉臉紅心跳就知道ㄌ

開心放榜後,兩人又回到甜蜜生活,但想更進一步的項豪廷卻被于希顧拒絕了。

出遊依舊冷戰

反觀…

幸好兩人終於跨過去那個坎

謝謝項豪廷ㄉ努力(鼓掌

盧孫只好換作梗圖惹(打滾

結局大反轉,小顧卻在人生要最精華的事後因為買鹽而出了車禍離世;項則一直以來都放不下他,回憶起他存在的那一天、那些片段…

但還好盧孫這邊終於突破長輩的守舊,終於能把愛人帶回家。


宓導(蔡宓潔)擅長的校園走向,在貧窮學霸與風雲屁孩的針鋒相對,爆衝平頭對世故店長的強愛宣言,在劇情上的推進應該不用特別講,特別是在某些地方宋黃劉張的演技都各有特別發揮,非常的穩定;貼切的反映在我們曾經校園的一角,好像也有這樣的年少輕狂。

當中最令人訝異的還是在雙CP情感的逐漸鋪陳中,從誤會到衝突,從衝動到悸動,當項豪廷與于希顧的誤會解開後,便開始產生了情愫,那種從歉意到不捨憐惜再轉成愛情;同樣身為坎坷身世的于希顧,也從那一個偶爾注意到會特別去偷看他一眼變成追求自己而輾轉給他新的寄託的風雲人物項豪廷,那是一個橫衝直撞打破他心牆的那位曾經與他針鋒相對又同時給他所謂的「愛」之人。

另一方面孫博翔與志剛哥則明顯開場先以大尺度浴室戲碼,慢慢拉扯出志剛哥傷痕累累的過往,前段儘管看似志剛哥萬種包容,但實質孫博翔也逐漸圓融成熟了起來,而作為雞湯人物的高手,孫語錄也是很有代表性der。

最後則是編劇很勇敢地呈現了一個悲劇收尾,突如其來的一場車禍卻帶走了于寶,帶出了遺憾我卻感受不到珍惜的錯愕感,實在有點可惜。

【全劇終】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