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聽見我愛你/La Pluie/ฝนตกครั้งนั้นฉันรักเธอ

《雨中聽見我愛你/ La Pluie 》講述了一個不喜歡陌生人和不必要地與人交談的男人的故事。

下雨時,他還會出現神經性聽力損失。然而,命運注定,下雨的時候,他只能聽到一個聲音。
Saengtai從不相信命運或諸如“靈魂伴侶”之類的東西,他只相信他有能力做出自己的選擇。
不過每次下雨,他周圍的聲音都會安靜下來,讓他聽到靈魂伴侶的聲音。
另一邊,Phat耐心地等待著陌生的聲音,卻一直沒有機會聽到。
即使在傾盆大雨中,他靈魂伴侶的聲音也難以捉摸。
他們二人有著不同的信仰,就像一場雨中的拔河比賽,命運的繩索被固執的人拉扯,想要贏得對方的芳心,而否定的人則試圖逃避真相。
如果命運發揮了作用,Saengtai是否能夠違背意志,還是被命運捉弄的Phat可以做到呢?

故事圍繞在兩個故事圈,4Saeng家跟獸醫院,Saeng爸媽也是命定的靈魂伴侶,卻還是以離婚收場,這讓Tai對於當天覺醒的失聰與命定伴侶的聲音遲遲不肯聯絡。

另一個則是獸醫師Phat因為失聰關係被前女友提出分手,但他的靈魂伴侶也遲遲不肯回應他,直到一天他遇到一個一見鍾情的Tai決定再次放手去追求,但沒想到…

《雨中聽見我愛你/La Pluie》讓我回想起《程心程意/My Engineer》的敘事節奏,不疾不徐但卻細緻的鋪陳,看似平淡卻穩穩地沒有過度跳躍的劇情線,命定感用了很好的雨天暫時性失聰只能聽見靈魂伴侶的聲音,去連結兩人起來,雨天高音頻的各種插入,建構起兩人暫時屬於彼此的小世界。

主要以哥哥Tai與獸醫師Phat以及弟弟Tien跟相愛相殺的同學Lomfon作為兩條主線,雖然第四集ㄍㄧㄥ很久的Tai最後在酒醉憋屈下不小心說漏嘴並獻出初吻來,讓我驚艷這個忽然搭上高鐵特快車的速度www
Tien跟Lomfon的彼此對立到各種Lomfon的小舉動意外擄獲吉娃娃(?)Tien的部分應該很多人愛,但我還感受不到他們突破感情升溫的一道坎就是惹。


即便有些比較重的磨皮濾鏡還算可以,算是我喜歡的雨中題材配上奇幻的暫時性失聰以及只聽得見命中靈魂伴侶的設定,算是相當有趣,後面看起來轉成Lomfon對Tai的好感一次給了Phat跟弟弟的小波折,我也算滿喜歡這樣的設定,一石二鳥餒,不然光在一起演四集,誤會不豬到要演多久。

不過開始到第五集賣甜部分我覺得有點微妙,因為有時候若有似無的暗示又似乎跟我一開始預期的小清新感相衝突,像是第四集的酒醉帶回家不小心洩露兩人是靈魂伴侶然後喇起來,第五集又給我一個背後全裸的設定,就是帶點這個畫面有點不太適合這種題材,過於八點檔俗套,又怕越來越多94了。

我期望ㄉ是很經典又很配合劇情的躲雨場景。

[持續更新中]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