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留席位/VIP Only

《保留席位》開鏡前先約會培養感情 BL劇鮮肉敏感帶露餡 (mirrormedia.mg)

麵店老闆( 黃丞邦飾演)只要開店總有個男孩準時現身麵店一角,總是悶頭打字,這男孩是傻氣呆萌小說作家劉歷(陳玹宇飾演)。
某次麵店老闆在小說家分手後獻上一碗限定牛肉麵,而麵店老闆也決定出擊帶小說家來一場約會體驗,是一份用烹調抓住胃,用耐力擄獲心,是面冷心熱的老闆「細火慢燉」獵捕小白兔的過程。

VIDOL七週年推出的VBL系列耽美影集,繼青澀校園愛情劇《免疫屏蔽》拍攝完畢後,昨(12日)第二部走都會療癒風格的《保留席位》開鏡,由新生代演員主演,包括曾演出過《奇蹟》前導片的黃丞邦、《三隻小豬的逆襲》陳玹宇、《我的牙想你》鄭湋曄、《全明星》打開知名度的黃宏軒,另外還有在TVBS《機智校園生活》受到矚目的「大猩猩」王新凱和張哲偉,以及資深演員崔佩儀等。

黃丞邦(左)飾演麵店老闆古勁

古勁|#黃丞邦 飾
  文創餐飲老闆。自幼喜愛3D模型,參加美術館、博物館與戶外大自然的活動,培養對萬物的觀察力。畢業後年紀輕輕獲4A創意獎,當上廣告公司的創意總監,卻因為母親而被有心人士製造醜聞。不願受流言蜚語的他,毅然決然辭職開立餐廳。以復古又創新的風格,貫穿商品與裝潢,販賣牛肉麵與酒水。
  直到遇到那位小男生,整日佔領店內最幽靜的位子,要碗盤、將紙巾摺作小動物。旁人看他是白開水、安靜無味,古勁卻認為他腦迴路有趣,像是一碗豐富湯頭,值得細細研究,他假借戀愛體驗,帶著劉歷約會。然而白月光回來了,古勁變得退縮。外婆曾告訴古勁青鳥的故事,這一次,他能鼓起勇氣追尋自己的青鳥嗎?

陳玹宇 Xuan(右)飾演小說家劉歷

劉歷|#陳玹宇 飾
  現職耽美小說作家。長相可愛、一臉無害,在校期間吸引男女無數。好友賴仔卻不懂,這個頭髮俏一根活在自己世界的傢伙,憑什麼受人喜愛?他將大學助教視作「白月光」,花費整整四年仰慕。常藉小說難產之由,遠觀助教,筆下的角色都有助教影子。沒自信的他,壓根不敢告白,唯一的勇敢,準備用在助教畢業前夕遞上小說手稿表心意,沒料助教不等開口轉身和女友離去。
  畢業後,白月光出國劉歷才思枯竭,平日窩在家樓下麵店,沈浸在自個兒小世界。賴仔建議戀愛找靈感,但……劉歷才不敢!直到古老闆主動帶著戀愛體驗,他漸漸發現自己專注的、想像的美好,可能和實際感受並不相同……

劇照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