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箭穿心/소년을 위로해줘/A Shoulder to Cry On

前途無量的射箭好手多烈在學校有如局外人般低調,一心一意只專注於他的興趣。某天,他意外地捲入校園紅人泰鉉的惡作劇裡,這使他的射箭學業岌岌可危,眼看泰鉉毫無悔意,深受其害的多烈決定要設法解開誤會。明明知道泰鉉的存在就像是惡魔在身邊,但多烈卻不自覺地深受吸引……

《愛箭穿心/A Shoulder to Cry On》在設定上是睽違已久《少年射箭部》之後又一部改編射箭相關漫畫的戲劇,前面用了校園霸凌起頭,可感覺比起霸凌的感覺,反倒雙向救贖感更吸引我。泰鉉反社會與童年創傷關係的行為,卻在體育專項的多烈身上找起樂子來,保健室那樣一鬧,讓兩人初次相識後,終於有一位人願重新認識他、試著了解他,進而變成彼此生活的重心。

泰鉉行為不對歸不對(拿出愛的小手),但卻一反韓國愛的肢體霸凌之嚴重程度,讓人感覺有點是小學生捉弄喜歡的同學感,有點氣得牙癢癢又想叫你成熟點認清這種感情是在乎惹。

多烈其實在射箭專注卻失去重心的設定上我相當喜歡,相比其他的運動員該有的他都缺少,但卻四平八穩的持續在這條路上,靠著純粹與單純一直走下去,直到重心改變,泰鉉激起他心裡的漣漪才知道自己追求的是什麼。

雖然劇情很簡單,但光影變化(濾鏡略重)跟幾個構圖都讓兩人美如畫,有種光靠顏就可以托腮不禁意露出淫蕩姨父笑;後面可惜多烈部分比較沒有發揮,不然其實到他退社之前他自己的射箭獨白與閔正的對比都相當不錯,後面而是著重的泰鉉的關係,以及兩人之間的進退拉扯都難得顯現優秀的純愛感。

加拍的第七集雖然滿是甜,但我卻意外的不愛,即便有同一件睡衣一起吃棒棒糖,還有溫水泳池戲碼,兩人幾個細膩的部分就比較沒能夠展現,不過應該算是追加給大家的番外吧。

【全劇終】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