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海南雞飯/Moonlight Chicken/พระจันทร์มันไก่

講述了一個以賣海南雞飯為生的普通小伙Jim,在自己的店裡遇到了醉酒的顧客Wen的故事。那個晚上把他們兩個人連結到一起,並發酵出一種難以理解的感覺。儘管文是一個有男友的人,但兩人都無法停止對彼此的思念。而相遇之後他們倆的生活中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


主演介紹:

球哥(Earth)飾演有故事的海南雞店老闆Jim
慧慧(Mix)飾演酒醉客人&商場經理Wen
Fourth飾演Li Ming,與主角Jim共同生活的姪子。
Gemini飾演失聰停學中的Heart。

細緻而市井小民的寫實縮影

#月光海南雞飯#MoonlightChicken#พระจันทร์มันไก่

首集開場即是優秀而藝術感十足的意亂情迷感,可之後隨即酒醒時分,配上月亮代表我的心音樂一下後,生活中的顛簸又不同於酒醉踉蹌的挫敗感,在球慧與4G的演技下,基本上是簡單而日常的呈現,讓觀眾咀嚼去略苦略鹹的現實面,最後還好收個暖意滿點的結尾,不然真的是憋屈我了,這也是我後面幾集看的極端緩慢的原因,需要轉換一下心情QQ

《月光海南雞》裡不同以往GMM愛的單純純愛風,Aof導呈現成年男人現實的舊愛糾葛與情傷在兩位主演Jim與Wen的各種拉扯試探,沒有無所謂的拋下一切為愛而橫衝直撞,反倒是一路走來與兩人自己的過去種種慢慢和解,這一段新的愛情不能只倚靠兩人酒後曖昧上床後互相吸引,而是了解彼此後慢慢跨進對方心裡那道坎去,才能細水長流。

姪子Ming與Heart的對戲更拉出了一段新的高潮,無法言語對話的這對CP,4G用了經典的手指纏繞與眼神星光閃爍,極端曖昧的試探不訴諸言語,另外打起手語外幾個肢體碰觸,飽含各種情緒都不言而喻,但仍舊有Heart的家庭關係與Ming的海外追求理想及母親和解part,都讓這段關係更發堅固,兩人沒有太多小吵小鬧,而是彷彿穩穩在背後支持彼此般。

雖說故事很單純而也看似空泛的架構,可各位主演的關係卻錯綜複雜,每個人都有自己要克服的難題,當這些難題與千絲萬縷的感情衝突時,又豈是麵包與愛情二選一的選擇題。

看著Jim與Wen、Ming與Heart、Gaipa與Alan(烤糖與First)、Leng與Praew(未婚懷孕組)生活雖苦偶有誤會挫折,即便如使仍要苦中作樂,簡單陪伴與關心彼此的支字片語就能夠繼續走下去。

【全劇終】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