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模擬戀愛/우리 연애 시뮬레이션/Our Dating Sim

李浣與申基泰在學校是最好的朋友,在日漸相處下李浣對基泰產生了感情,並對好友坦白了自己的感覺,基泰卻對此感到了震驚後兩人漸行漸遠,結束了他們的校園生活。七年後,基泰已是一家遊戲公司的程式設計師,在他們的公司將要推出一款以戀愛為主題的遊戲時,身為插畫師的李浣前來應聘遊戲插畫的工作…


Actor:Lee Jong Hyeok/李鍾赫和Lee Seung Gyu/李勝奎
Creator:LIM Hyun hee


無疑是今年首齣集韓腐之大成的經典,以非常優異的細膩感情呈現與不拖泥帶水的情感單雙交接去贏得我老姨父的呵呵笑到合不攏嘴。

雖然開場的場景色度有種三立或八大正在重播的2000-201X年經典韓劇畫面感,可開場的高中時代告別失敗與幾年後的職場相逢,配上腹黑忠犬攻X單戀懦弱受的幾個交互應對下,把重逢的失敗單戀一圓成雙向暗戀感,直接超戳我的點。

再者簡單的故事基底設定用了遊戲模擬戀愛故事設計,去慢慢導出怯懦受心理一點一滴真實想法,讓他在自己擅長的領域上發光發熱後也更能夠朝著自己喜歡之人再次踏出那被設下(奸笑)ㄉ一步XDDD

有些人認為是破鏡重圓的劇本,不過我看更像是在懵懂而感情未開的時機告白,兩人不果斷的分離與逃避後才梳理化解開本就牽引著卻因誤會而打上死結的紅線。

我更喜歡在這段重逢後小浣與基泰的持續不安全感,著實讓這段前緣再續顯得更顯珍貴。

曾經失去的愛情,正如前面小浣不想再次受傷的幾次閃躲與各種防衛,或是後面基泰的坦承自己實則不安去示弱,都讓這段得來不易的續緣更加貼近我們彼此的生活裡,甜中帶些許虐才是讓我更入戲的地方,曾經分離,但現在就珍惜,未來或許未知,此刻當下愛著,幸福著就好。

【全劇終】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