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Marry My Dead Body

監   製 | 《當男人戀愛時》 #金百倫 、《孤味》 #吳明憲
導   演 | 《緝魂》 #程偉
發   行 | #伯樂影業威視電影
製作與行銷 | 金盞花大影業

不敢相信!

恐同男警吳明翰(#許光漢 飾演),誤撿地上紅包,沒想到紅包裡的對象是個男的(#林柏宏 飾演)!被迫男男冥婚的明翰,一路衰到底,不但甩不掉冥婚對象,就連警花林子晴(#王淨 飾演)埋線已久的緝毒案,都被他搞砸。為了挽救危機,恐同又怕鬼的明翰,別無選擇,即使人鬼殊途也要和鬼老公毛毛攜手跨界追兇!一場荒謬絕倫、笑中帶淚的旅程就此展開!

吳明翰 | #許光漢 飾演
——「X!X!死GAY走開啦!」——

熱血積極,衝勁十足的單細胞直男,最討厭的事就是巡邏,覺得為了破案在槍裡來刀裡去的,才稱得上警察。明翰從小就想當警察保護大家,而他最看不過的就是柔柔弱弱,一點肩膀也沒有的男人,尤其是那些光是外表看起來跟女生沒兩樣的GAY!「我沒有歧視同志,我只是不喜歡。」是明翰最常掛在嘴邊上的話,但他沒想到他有一天會因為一只紅包,和一個他最不喜歡的GAY冥婚!

毛邦羽(毛毛) | #林柏宏 飾演
——「你以為我想跟你冥婚啊?」——

毛毛從小生長在傳統壓抑的軍人家庭,在他確定自己的性向後,他就知道自己無法成為軍人父親期待的那種男人,父子關係不睦,幸好毛毛還有疼他的阿嬤,全力支持他的全部。和男友論及婚嫁的毛毛,卻因為一場意外失去生命,原以為自己即將成為宇宙的一粒塵埃,遺憾終生,但沒想到他會成為幽魂飄蕩人間,還被迫跟一個恐同大直男冥婚。

林子晴 | #王淨 飾演
——「不要再叫我花瓶了!」——

「正妹警察」、「女模級警花」,這些都是子晴從警後被給予的稱號,但比起這些,子晴更想要的是工作能力被肯定,而不是老是被派去典禮別胸花。子晴叫自己忽略那些閒言閒語,努力工作,爭取認同,但偏偏身邊一直有個吳明翰在扯她後腿,有勇無謀就算了,任務出包還推說是因為自己被鬼纏,但子晴只想怒吼你才是討厭鬼,給我滾遠一點!

毛嬤(毛陳阿蘭) | #王滿嬌 飾演
——「你看起來跟我們毛毛有夫妻臉」——

阿蘭把從小就貼心的毛毛當成心肝寶貝的疼,知道毛毛喜歡的是男生後,非常支持毛毛,她跟著毛毛上街頭參加同志大遊行,甚至還誇下海口說一定要活著看到毛毛結婚,但可惜,立法通過了,毛毛卻走了,阿蘭不願孫子死後孤單,決定要幫他找一個男生冥婚,替毛毛了了一樁心事。


在一次兩位老公的滿足下,還有緊湊的劇情,尤其是冥婚元素與反轉反諷的設定,基本上沒什麼太冷場的部分。

兩位主演光漢老公、柏宏老公(你誰!!!)的角色特質非常突出,在操滿口國罵煩躁直男與細膩閨密同志設定上,意外沒有特別讓人感到不耐的過於刻版設定,些許片段反倒覺得幽默自嘲,與友人在觀影中都滿有代入感,常有會心一笑的橋段。

劇本串聯通順從毒品案、肇事逃逸、連結到撿紅包冥婚的後續轉至破案銜接親情與告解部分其實有點過滿,不過音樂的部分倒是恰當的點綴並把營造劇情高潮部分,恰當的分散了起承轉合的部分,不會全部都過於用力的彭湃漫出來,這樣倒是處理得很不賴。

病床與救護車上的戲碼應該是最賺我熱淚的片段,幾個與自己過不去的片段終於一一解開,而願意坦誠自我去為了重要的人,無論是毛毛為了明翰而附身駕駛們讓道,或是在毛爸面前充當傷痕累累ㄉ橋梁讓父子兩人有再一次溝通的機會,都十足打動我的心,畢竟處理親情與友(愛?)情的設計上總是很難拿捏到一個很微妙的平衡點,或許有人覺得過多,但至少那段在戲院裡賺到許多啜泣聲including me,在這種細膩橋段上,也是看到我柏宏老公與光漢老公的演戲也是隨他們情感波動而感動到不行。

用喜劇的口吻去包裝同性婚姻進入到家人的部分算是我滿喜歡的,冥婚紅包的特點又讓這齣不同以往的做出進入點,另外不意外導演也些許偷渡了滿多議題,清點而止,也就算剛剛好。

特別提一下,的確裡面沒有夫夫恩愛橋段,不過巧妙開場就是實打結婚(冥婚儀式,沒有給你四捨五入算結婚www),後面偏雙男主一搭一唱,偶爾小吃醋,大概是這樣,整體著墨感覺是把劇情導入親情成分,意外變成夫夫的毛毛,然後解開毛毛與毛爸的那個心結,而且王淨的角色沒有跟光漢老公在一起,大guy4這樣。

\\\柏宏柏宏我愛你///

\\\光漢光漢我愛你///

(2023依舊放蕩ㄉme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