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的星星2 - 我們未完的故事/To My Star 2/나의 별에게 2

大明星姜瑞俊 (孫宇賢飾) 和小廚師韓智宇(金江珉 飾) 終於修成正果了,當他們正式成為情侶之後,愛情裡有更多的甜蜜,也有矛盾,他們心心相印相信找到永遠的幸福,但隨著其中一人突然失蹤,只留下一張紙條,失去對方的戀人們,能重修舊好,還是童話般的浪漫,真的走到了盡頭?


《致我的星星2 – 我們未完的故事/To My Star 2》在第二季一改甜完再虐的走向,直接就是悠長而細緻的虐戀,慢慢去深掘出兩人內心更真實的想法與互動,藉而不同以往的HE走向或是為虐而虐,直接拉出一個沒有夢幻美好的開場,去闡述怎麼去摩擦、去委曲求全、去在傷痕累累中復合的故事。

當延續的故事裡放大了智宇的自卑與瑞俊的逞強,在交往後一年換來智宇的逃避神隱,回到故鄉後,兩人纖細而敏感一次次交鋒,也隨著曖昧關係的消逝,當太過在乎彼此,也許才是是壓得自己喘不過氣的最後那根稻草。

不塊是黃導擅長描寫的角色情感交流,敘事水準都能夠把幾個鏡頭傳達得非常到味,鏡頭唯美而哀愁;在這種卑微的愛情底下,深刻去描寫一種面對真實的難題,即便再怎樣在乎彼此,但沒有溝通下就是慢慢去劃出對方心坎裡的一道道傷痕,就算第一季如何夢幻泡泡甜蜜,第二季也隨之破滅,你對我的關心卻不能夠清楚表達自己的真切實意,那就只是徒然而哀傷的不對等。

但這種虐感確是相當優秀,優秀到讓我想起多年前的一部韓國電影《愛實錄/REC:》便也是有點相同的模式,差別就在於愛實錄用記錄交往的過程來最後鋪陳分手的難過與沉重,而 《致我的星星2 – 我們未完的故事/To My Star 2》則是反其道而行,一次又一次的在分手後去尋找對方的蛛絲馬跡,找到了人卻跨不過那道坎,原來是從來沒有更進一步的去了解對方的想法,努力地像剝開洋蔥般,感受是鼻與眼淚後,才逐漸知道為何會是如此。

即便如此這樣的卻是在踏進對方曾經感受到的痛苦中,感同身受地去救贖著彼此,相愛從來都不簡單,尤其是在各自有著不同的願景與寄望,哪怕是一點點,都會成為彼此肩上的壓力讓人喘不過氣,也正因為這種體悟才能讓人成長。

看著瑞俊與智宇的相處,總是會讓曾在愛情這條路上跌跌撞撞的人共情起來,褪去了過於美好的BL外皮,第二季意外黃導寫進了分手的愛恨情仇來,故事的立體度與虐度的細緻悠長,都顯得這齣劇更不一樣,即便結局最後迎來複合與理解,但九集虐的深刻與體悟都讓相愛的人最後可以在一起,流著淚去成長、去改變、以及再次學著如何愛與被愛。

最後還是要來個優秀ㄉ吻戲ㄅ

【全劇終】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