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香氣/芬芳之息/หอมกลิ่นความรัก/I Feel You Linger in the Air

WeTV與Dee Hup(代表作為數到十就親親你)公司合作的I fee you linger in the air 正式宣布主演為Bright(演員且曾主演PP演唱歌曲mv男主)與~尖~叫~聲~查農Nonkul;故事為穿越歷史BL!!!

劇情介紹:建築師Jom接下一棟清邁老宅的翻修案,明明是初次到訪,但老宅內的一切都讓他感到莫名的熟悉。接著Jom在得知男友已有未婚妻時大受打擊,發生車禍意外墜河。等他醒來時發現自己來到了1920年的清邁,並陰錯陽差地成為富家少爺Khunyai的僕人,以不同身份、不同時空再次回到了這幢老宅…

Bright飾演Yai少爺

查農Nonkul飾演建築師Jom

Ming是Mr. Robert家的僕人。



先行劇照


《愛的香氣/I Feel You Linger In The Air》在首集以優異的細節與光影畫面呈現上,看的出來這次三台大手筆的製作,完全直逼電影規格,當然演員的演技水準更不用說,直接演技穩扛扛的沒跟你在那邊邊演邊訓練班的(嘖

果不其然每個導演都要有個拍鬼片的夢想在心裡,開場的古屋翻修案用來連結Jom與Yai的因緣,接著帶出Jom與渣男友Ohm出國後的感情鋪陳破局,讓他直接開車狂飆就衝進河裡穿越轉生(O)

整體來說第一集中段直接進入穿越古代的速度滿OK,畫面看起來倒是放了很多細節讓節奏體感覺得偏慢,不過靠著查農Nonkul、Ohm與Ming幾個對戲上,倒是不疾不徐地推進,佐上開場現實夢境空間轉換的玄幻感,都可見這齣戲的格局之大,以開場這樣細膩鋪陳倒也不錯。

Yai同樣也在夢中夢到Jom,但直到他落水時,兩人才正式遇見彼此。

Jom順勢成為Yai家的下人,同時為了留下他,讓他去協助園藝/養小豬仔XD

見Jom這樣Yai還協助他牽線祈福。

後續較多是Jom加入後持續裝傻,而鋪陳較多Yai家的恩怨糾葛,包含Yai父極在乎家族聲望可兒子卻躲去未來Jom翻修的古宅。

Yai姐EuanPhueng(誤認的Jeed是他現世妹妹)嫁給Robert ,但Robert卻另娶Fongkaew(現世也是演前男友的老婆),而當然前男友Ohm也同樣出現只是化名為Khamsaen。

不疾不徐地到了五、六、七集,主要進入感情的正軌後,少了些許有時候的不耐;很多時候要靜靜的看著導演運鏡與畫面風格,劇情步調雖緩可舒服且帶有藝術感(這點戳我),微柔風格與敘事給了很多鏡頭去觀察演員的表演,喜歡的就可以停下來慢慢欣賞,如同每張都是優美劇照,而想走故事的就會開啟倍速想要看接下來又如何發展了。

Nonkul(查農)在劇中的角色Jom的穿越設定,有點掩蓋住的他人格特質,有時候覺得單調在賣萌,到中段其實有點受不太了,都想說你是穿越的人怎麼還傻呼呼地在那邊被穿越時代的眾人牽著鼻子走,直到跟少爺的關係確認後,魅力才明顯加分;Bright飾演的少爺也是被動到有時候會讓觀眾發火,但追起Jom倒是全場最積極;反差就是感情大野狼,家裡小綿羊www

兩個都偏畏縮的人設(一個呆滯、一個溫吞),前期真的是感受不太主角魅力,靠著美景、顏質跟適時穿插的導演鬼片夢去吸引眼球,反倒支線(姊夫、父親、權力鬥爭等)更顯精彩ㄏ哈哈哈哈,但還好兩個關係確立之後開始跳起恰恰後,鏡頭的曖昧情愫,燈光美氣氛佳的各種吻戲、床戲都堆疊出了質感,然後再接回去Yai宅的恩怨糾葛與父親的政治(?)聯姻,就變得飽滿許多。

缺點是慢,但優點也是慢,幾個想製造的衝突的橋段都不拖,就像激起浪花之後就開始慢慢伸手指進去喇著水池,或許是故事劇本跟主演都選對了,Dee Hup這次鬼打牆的設計沒有之前的不知所云,或是在公三小的莫名劇情,就這樣鴨子緩緩滑水、兩人緩緩親嘴/洗澡/上床/do i(疑),我這樣其實還滿可以der辣

【持續更新中】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