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版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30歳まで童貞だと魔法使いになれるらしい THE MOVIE

🍒 豐田悠原作BL漫畫改編日劇後終於登上大銀幕!
🍒 町田啓太、赤楚衛二、淺香航大等日劇版原班人馬強勢回歸!
🍒 連續5週登上ORICON日劇滿意度第1名
🍒 2019年度全日本書店員工精選BL漫畫推薦 第1名
🍒 KKTV 2020 K劇大賞 年度日劇獎
🍒 第106回日劇學院賞 最優秀作品獎、最優秀男配角獎
🍒 那一扇魔法大門,將再度開啟。
🍒 我還身處在童話故事裡,依舊是個魔法師…。

職場戀愛順利地進行著,正沉浸在幸福的每一天時,安達突然收到了調職通知。雖然是可以挑戰自己想做的事情的大好機會,卻必須調職到距離1,200公里遠的長崎分公司。因為調職這件事,為了彼此著想的安達與黑澤,兩人的思緒開始交錯。談起遠距離戀愛的他們,也開始考慮起兩個人的未來…。究竟這場戀情會如何發展?


實話實說觀後感:

櫻桃魔法/《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的電影版滿足的了大部分喜歡發糖想有續集的粉絲,起初看完我是感到滿足的,看到安達與黑澤在大螢幕上延續那該死的電梯門闔上之後,兩人一同踏上山林露營之間,煙霧飄緲釣魚樂,然後和樂融融的繼續生活在一起,不過接續漫畫的長崎調任與家庭主線坦承出櫃戲份,卻沒有了日劇版的水準,一度讓我覺得拖沓、數次乾到尷尬場景甚至到有失了水準,雖然如此,看到赤楚衛二的笑顏以及町田啓太的共演,我還是把濾鏡開到最高完整的看完了。

出完影院後之後覺得電影版的甜度大概至少有降50~75%左右,主要原因是因為同框的兩人有時候會有很慘烈的距離感,電影海報遵守社交規則就算了,裡面演出已經在一起的情侶卻時有時無的CP感,加上數次想讓主演發揮的過多空白片段,卻沒有配合適當的BGM或是運鏡切換都讓好幾次乾到不行,乾到我不禁拿起電影票加購地去冰可樂來補補水分。

前段的露營雖然那個手晃鏡頭晃的我頗為疑惑,可仍有一同出遊卻帶點淡淡的甜,沒想到卻是整齣裡面開始下坡的起頭(扶額);進入到漫畫裡兩人長崎劇情裡被遠距離戀愛到首次失去童貞橋段,意外地這裡的故事深度淺到堪比兒童池,沒有過多著墨長崎線的角色就算了,只是為了帶出因為距離與不安,角色成長感都幾乎磨滅,出發前安達沒辦法讀取黑澤的心,之後分開努力過頭勉強自己暈倒到手機壞掉都像幼稚寫出讓黑澤聽到意外發生時直接飛往長崎尋找的劇本,又回到交往前的疏離與落寞,這一段拼湊不好,而剪輯地又持續給人急煞的感覺,最後更是生硬的莫名脫離魔法師,毫無解釋卻又順理成章進入同居;即便如此在胸前鋼筆那段的演技終於有日劇版發揮細節水準,感受到兩人羈絆之情,而最後本以為是聖誕夜後就消逝的魔法,在電影中改成了黑澤飛往長崎來傾訴彼此的真實感後那夜才正式失去魔法,一早起來安達的睡顏完完全全能夠當成救命稻草,而黑澤驚人的側顏與輕捏臉頰,至少收在一個畫龍點睛處,萬幸。

同居完後接續主軸要讓重視的人知道彼此的關係,沒想到卻是如同魔法失效般開啟了俗套說教的教育觀眾(?)長路模式,先是回到公司前輩的抱怨沒想到安達一句莫名其妙的雞湯道理就化解,接續開始深入安達家的出櫃之旅,這裡尬到意外可怕,除了弟弟跟弟妹之外,人人都像有既定好一定要訴說落落長的日式說教NPC感,缺乏家人的共情與莫名其妙的接納,整段跟下將棋一樣看得我尬起雞皮疙瘩,不明所以;黑澤家也是在餐桌上好似審判台上的冷場,幸好黑澤母親的眼淚勉強讓乾度略濕於安達家,可我也是整場直抓頭;這裡我覺得比較OK應該是去黑澤家拜訪的躊躇前,安達一語道破要堅強當起黑澤的後盾,算是少見黑澤示弱與安達的成長與包容,這裡讓獲得黑澤家父母的認同比較有起伏,也沒有那種可有可無的多餘戲碼。

最後轉瞬間的婚禮,讓我訝異的倏忽即逝,各種場景都實質上的浪費了這場應該可以溫韾與感動的場景,或許是對應童書的幻想,但實際只能這樣處理的草率嗎?
海邊的交換戒指也沒有展現出應有儀式感,比起手指隔著社交距離演皮影戲,可以選擇早就出現ㄉ食指緊扣都能夠+50分謝謝,而最後彷彿就是速速的交代給個結局,回到最後闔上「王子與魔法師」的童話書,早已沒有原有的細膩情感了。

整體來說約略4/5的長度沒有了日劇戲後可以反覆咀嚼的滋味,仔細一回想到處各種是粗糙處理的痕跡,斧鑿說教更是充斥滿滿後半場,即便後兩場長崎與帶回去見雙方家庭都是漫畫發展,設計與編劇的處理失當都顯而易見缺少了原本戲劇版具備的細節與水準,沒想到觀影完後回想起來卻是負面多於正面評價,讓我深感意外,若要說的話,就是失去櫻桃魔法而回到舊有日劇的窠臼的成品,好壞就見仁見智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