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邪/Innocent

「我愛你不是因為你是誰,而是我在你面前可以是誰。」

小時候的予時,因為一場遭遇,激化出了第二人格-Noah,Noah是個沈默的人,無任何七情六慾,他一路保護著予時成長,直到遇到了吳鉦。予時想要擁有吳鉦,但Noah對吳鉦始終不信任,雖然吳鉦也對予時有著好感,但吳鉦與相親對象-邵潔,仍是剪不斷理還亂。

曾經失去的童年,吳鉦對予時來說就像浮木。而吳鉦身為一個傳統大男人主義的直男,要如何突破世俗的制約,勇敢的面對自己呢?


播出平台丨GagaOOLala
導演丨謝羽筑
編劇丨謝羽筑

主演丨張得中蟻大點 AT

當中有著一副「台客」外表的演員,是人稱「#小王識賢」的張得中,模特兒出身的他曾擔任吳慷仁、吳克群的替身,也和YouTuber #炭粉 合作,推出「BL惡整系列」的影片。
並非第一次接觸BL作品的張得中,這次在《無邪》裡更有突破性的演出,帥氣的長相搭上壯碩的身材,大量裸露的畫面就是要讓觀眾一飽眼福!
在劇中飾演擁有「#雙重人格」角色的演員是模特兒出身的蟻大點,拍攝過許多廣告的他,也經常參與綜藝節目、音樂錄影帶以及學生製片、網路劇和微電影作品,面對鏡頭可說是駕輕就熟,加上累積眾多的戲劇經驗,相信他在《無邪》裡也能輕鬆分飾兩角。

特別演出丨李宇劭李晉廷 TingLee

李宇劭在劇中與主角張得中為合夥人,兩人一起經營著撞球間,擁有黝黑皮膚且輪廓分明的他,一穿上花襯衫、戴上金項鍊,再操著一口流利台語,不僅充滿濃濃台客味,man度和帥度更是飆破天際!
而畢業於政大廣電系的李晉廷,參與過不少廣告、學生畢製的拍攝,累積不少作品更培養深厚演技,他在《無邪》裡可是整部劇的可愛擔當,無辜模樣不禁讓人想將他摟進懷裡,好好寵溺一番。

第1集 潘朵拉的盒子

香蕉吃著吃著就送上門了

吳鉦和予時親熱到一半,被相親對象邵潔破門撞見,Noah逐漸對三心二意的吳鉦失去耐心,才剛走出櫃子的吳鉦,究竟該如何重拾愛人對自己的信任?

雙重人格的Noah出現跳出來想要保護小予,之後兩小時的尾隨道歉然後兄弟撞球場談話,最後仍同床和好(?)

笑死出場不到五分鐘的副CP,真的是來打醬油的。

後面看完頭真的很痛,看劇照就好

『無邪/Innocent』大概是最近無語到令人髮指的收尾,我第一次看到角色有解離性身分患疾,居然同樣傳染給整齣劇裡所有元素也解離了,上至劇情鋪陳、下至邏輯、左有配樂、右放回憶均無一倖免的遭到破壞,導致整齣劇完完全全無法說明到底在演些什麼!!!

撕碎的劇本根本就散落一整路,就看你現在檢到哪個橋段腳本就演到哪,敘述上整個找不到邏輯可言,就像你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小予要變成Noah了,反正也不是很重要,因為後面眼鏡就算帶了也可能是小予ㄛ,也可以變成Noah打完人後再慢慢戴上眼鏡氣pupu離開窩 ^_<*

導演想拉的元素驚人的混成大雜燴就算了,然後還各種割裂成細碎而尖銳的片段,導致連貫完全就是看不清楚,在故事講成這樣的情況下,演員根本演多用力也沒用,因為觀眾根本無法搞清楚現在到底在想什麼耶。

第三集的時間線錯亂到讓我理智線直接斷裂,童年陰影、醫生諮商、初識相遇整個搞不懂到底演到哪裡,接到小予被帶回家洗澡沒衣服穿裸身跑出來廚房我真的翻了個大白眼,長大後遇到變態那聲尖叫我也是尬滿雞皮疙瘩,我真的沒看過一齣劇可以失控到這樣,演技失控、邏輯失控、角色失控、時間軸也大失控,一切都完全不在控制上,到底在搞什麼可以演成這樣踩爆我的雷點!!!

雙重人格設定原本應該香歸香,但小予演成這個樣子比較像智商下線吧,在第三集的表現上整個詮釋得很不舒服…我都懷疑我到底在看些什麼;原本應該是演技要有一定程度才能夠駕馭的,藉由聲音或是眼神表情拿捏轉變,但本齣卻用了偏兒戲的服裝(黑襯衫+眼鏡)去轉變,整個就覺得幽默過了頭,後面又反倒各種不合邏輯。

還有那個整場只有五分鐘的副CP,我真的笑爛你放副CP給我在長版Banner上,然後他出來五分鐘,沒有衝突就又在一起,到底是失憶到最後一刻才想起有這一對出來沾水嗎?

尺度在這一切上完全就是笑話,沒有劇情沒有邏輯只有撒必死到底演給誰看,第一次看到激情戲碼都覺得你們是誰你們在哪你們為什麼會現在給我吻在一起,前面都還講完,沒有未演先做的辣!!!

我知道故事原意想傳達一個有童年陰影的雙重人格男主,遇到生命中那個注定且有色彩的人,慢慢揭露過去傷痛並攜手走過去,但你這個故事詮釋得糟到不行,整個邏輯順序大亂,元素想加就加,第二集想放台灣本土宮廟文化,但不夠到位的口氣和軟軟的腔調都不足;第三集就是個災難;第四集收的就是抱一抱,講講話就和解,excuse me?你到底有沒有自覺,前面鋪陳這樣最後如此隨便,以為放個沒頭沒尾的吻戲跟爬上床就是好收尾,收你likisi= =。

【全劇終】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