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後見個面,好嗎?/See You After Quarantine?

「我找到了海鷗相機,雖然有點晚了,但還是想送給你…」

陳柏春看著陌生人傳來的訊息,才得知自己的手機號碼是舊門號,以致於註冊通訊軟體後被對方誤當成另一個人,而這個人拿著的正是自己心心念念的海鷗相機!在一陣掙扎下,他決定冒充原主人,並找來好友莉穎與對方通話…

演員河合朗弘/邱治澔/張雅惟/林鼎強/歐陽MAMA/賴東賢

導演姜秉辰/黃弈勛
編劇林珮瑜


《隔離之後見個面好嗎》在第一週的表現作為隔離為主題的BL劇算是差強人意,作為海鷗相機和 八秒鐘的一見鍾情,句子很漂亮,然後呈現起來卻…ㄏㄏ

劇中的男主柏春/佐藤互動,幾個不直接卻又一直迂迴,讓已經已經隔著螢幕的互動感直接降溫,更別提還有莉穎瓜分時長共同尬演,還煮了一集蛋呢^_^

幾個細節表情都沒有兩齣菲劇前輩的一半表現,光是把兩人連結起來的前任電話與海鷗相機就已經夠有距離感,橫跨電腦螢幕更是覺得看了個寂寞,什麼都還沒有,對話幾句然後一集就沒了,幾個朋友的笑料我也不太懂,唯一能期待就是第六集最後幾分鐘的幻想,大概尺度都在那裏了。

10集演到一半,一見鍾情到如此淡然如煙如霧飄忽在空中,好像看若有似無般,如同嚼蠟般,卻又在第六集又要給個高能幻想,就像當初報導中說什麼親到不想停…看完只覺得被騙了一樣,只是給個畫面交代= =

後續在主打「呈現在疫情當下所產生人與人之間的新形態連結」,表現真的是非常…Well…差強人意。

故事原意要傳達的兩人情感,在這種不熟悉的拍攝形態下完全大打折扣,角色厚度薄如紙,連結的元素也只剩文青感而脫離大眾化,加上導演編劇對視訊元素的發揮失常,都是導致整齣戲既沒有聚焦起大眾感情,更多的是片面草率拍攝,濾鏡細節巧思上都看不到,最終就造就了這齣貧瘠的極短劇。

台灣沒有像當初菲律賓那樣因疫情大規模封城,當中產生的Gameboys跟Hello Stranger就精準地傳達了疫情帶來的不安全感,同樣在這樣遠距離視訊的戀情上一樣,本系反倒配角僅僅是瓜分戲分的用途,而沒有做到引導與推進(更多人是衝著東賢來看ㄍ寂寞),還有更多是尬演的湊上一腳後又不知去向;相比之下可以帶到的人物背景(觀察家、外送員都根本看不出來)、疫情期間產生的心理變化均毫無著墨,而最重要去影響兩人要用遠距離的疫情『武漢肺炎』更是沒起到多大阻礙,更多的是兩人的莫名相視瑣碎片段、毫無關係只想衝點閱率的幻想橋段,以及最後稍微好一點的見面橋段。

整體而言故事呈現前半抓不著兩人情感的流通空轉,中場到了第六集第七集嘗試下了個猛藥,把當初在媒體版面講多聳動的吻戲用了最沒有相關的方式呈現,隨後想試圖進入感情昇華,可卻後繼無力的情況就這樣見面,草草把再一起觀眾想看的畫面給一給;故事只聚焦在感情線上,但是能撐起感情的鏡頭卻是表達不出來,更缺乏其他友情或是其他戲份的鋪陳,讓劇情走向單薄而平淡無奇,即便每集不到十分鐘,總共八集近一個多小時的劇集,就這樣乏力的結束了。

整體而言就是不好看,當初介紹的媒體劇情稿更是搞錯重點,想搭上防疫的模式卻呈現個四不像,賣噱頭的吻戲還敢用幻想橫跨6-7集,最後的見面也是該給的給一給,然後感覺就是ㄏㄏ,好窩結束ㄌ。

【全劇終】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