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Loved in House – 約‧定 I DO

「每個幸福的故事,都可能開始在一個屋簷下。」就這麼簡單的一個念頭,以House為概念、充滿Love的小宇宙,突然在一望無際的黑夜中炸開,散落出數以萬計的星光,就像所愛之人映入眼中那樣閃閃發亮。那是離我們不太遠的童話,只要相信攜手的未來終究會降臨,把互有感應的愛戀送進同一座屋簷下,無關性別,在彼此眼中是最重要的存在便已足夠,然後勇敢張開雙臂,緊緊抱住近在咫尺的幸福吧。

業界扎根將近十年的「精誠工藝坊」陷入營運危機,幸好有人買下經營權並成為新任藝術總監,卻沒想到總監到職第一天,馬上就讓工藝坊風雲變色,一紙單身公約限制在職者都不得處於婚姻或戀愛狀態,違者離職……..這也危及即將求婚的王靖與白筱倩,為此工藝坊員工們在石磊的帶領下向新任總監抗議,但在抗議沒有任何結果的情況下,「精誠工藝坊」的夥伴們,共同密謀出能廢除「單身公約」的秘密計畫。

石磊將貼身潛伏於新任總監金予真身邊,意圖抓住這位霸道總監的戀愛證據,卻在種種的巧合與接觸下,發現鋼鐵霸道總監其實深藏著孤寂的內心,與一段情傷,激起了石磊對於金予真好奇的心,而這個舉動正逐步的將兩人推向一段愛情關係。

主演介紹

霸道總監 金予真|賴東賢 Aaron Lai

霸道的藝術總監,堅強的外表下卻深埋著情傷的秘密,總是故作堅強的他,只把溫柔的一面留給他在乎的「傲嬌員工-石磊」。
「精誠工藝坊」的新老闆,在任職第一天就頒布「單身公約」勒令已婚者、戀愛者必須離職!
看似霸道的總監,堅強的外表下卻深埋著秘密,總是故作堅強的他,只把溫柔的一面留給石磊。

傲嬌員工 石 磊|王碩瀚 Hank

個性非常外放,實際上思緒縝密、思考敏捷,與外表形成極大落差,被旁人戲稱是「滾石不生苔」,直到遇見霸道的金予真,原本想貼身觀察並抓住金予真把柄的他,卻不知不覺的在乎起金予真,反被霸道金予真給馴服。
因為金予真的單身公約,兩人在工作上有所衝突,還因故被迫和金予真同居!
原本想貼身觀察並抓住金予真把柄的石磊,卻不知不覺的在乎起金予真,反被霸道的金予真給馴服。

深情腹黑大野狼 言兆綱|廖偉博 飾

精通茶類與咖啡的「輕飲店」小老闆,帥氣的外表下有著溫暖的內心,飼養一隻店貓「萬萬」,本身是個貓奴,給一般人有著超級大暖男的形象。不相信婚姻與愛情的他,最終被撿回家的青澀男孩-午思齊給收服。
在相距「精誠工藝坊」一個街角的地方開複合輕飲店,是貓奴,養了一隻店貓「萬萬」。
雖然他不相信婚姻與愛情,但最終被撿回家的青澀男孩午思齊給收服。

單純軟萌小綿羊 午思齊|余杰恩 JN

外表看似對感情遲鈍的小綿羊,但遇到自己所愛的就會極力追求、勇往直前,母胎單身的青澀男孩,直到遇到他的靈魂伴侶-言兆綱,看出他的內心世界,進而攻略這個純淨的心靈屬地。
平常看起來毫無波瀾,實際上內心超多小劇場,與外在呈現有極大反差,常常在意外時刻語出驚人,是一個遇到自己所愛的就會勇往直前的青澀男孩!

易子同|李迪恩 飾

遠山財團董事長的么子,是個坐不住的人,無論事業或感情都無法安於現狀,和金予真在大二認識,隨即被家中安排前往美國子公司實習。
現被家族企業指派要與「精誠工藝坊」合作特殊客戶的特製訂單,和金予真多年後再度相遇…
遠山財團董事長么子暨現任執行長,是個無論事業或感情都無法安於現狀的不羈男子,和金予真、言兆綱在大學時期認識,這個被埋藏於過往的存在,再次出現在舊識面前,將會掀起怎麼樣的風波呢?

王靖|祐琋 飾

「精誠工藝坊」成員,專業領域為礦石。
個性老實溫和,與同在工藝坊的 #白筱倩 愛情長跑了六年,本來計畫用親手做的戒指求,卻碰上了「單身公約」,工作 vs 愛情,他該如何兼顧呢?

白筱倩| 姚蜜 Fairy 飾

「精誠工藝坊」成員,專業領域為雷射刻字。
個性俐落、敢愛敢恨,與王靖相戀多年即將開花結果,卻意外被新老闆打亂兩人的結婚計劃!

慕囚良| 林家佑 飾

不知何時在金工業界傳出名聲的神祕委託者,其訂單要求與所付高額報酬引來許多人追蹤,有著與怪異名字衝突的陽光個性與健康體態,在接觸精誠工藝坊後,要求設計出一份「對方不知道卻在原處等待的愛」,背後似乎有著不為人知的秘密。

程珞|艾雨帆 飾

輕飲店實習店長,個性天真爛漫,總是誠實地展現喜怒哀樂,在許多人眼中是藏不住心思的純潔小天使,也是石磊經常光顧輕飲店的原因,但本人對此近乎無感,反倒擁有與眾不同的敏銳領域,用自己獨到的目光,觀看這個充滿愛的世界。

藍娟| 王彩樺-台灣濱崎步【特別演出】

石磊的母親,大學畢業就跟石磊的父親結婚,並在醫界從事護理師工作,十年前丈夫病逝,自己也決定退休,結束短暫的醫界工作生涯。
個性開明活潑,會跟石磊鬥嘴。

麥董(麥正雄)| 樊光耀【特別演出】

華茵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渴望親情的大老闆,和溫暖的「精誠工藝坊」有著密切的合作關係。

有一種愛情的開始,是情不自禁地靠近一見鍾情,往後餘生…每個幸福故事的開始都在一個屋簷下 。

毫無經驗的初戀是迷人的,當你經歷過愛與被愛,學會了愛,才會知道什麼是你需要的,也才會找到最適合你,能夠相處一輩子的人。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是當你擁抱你愛的人時,發現他把你抱得更緊~

如果我說我們不會再見,我一定會躲開你。也許我還會在街邊遇見你,你又會如何回憶我…

人總是仰望和羨慕著別人的幸福,一回頭,卻發現自己正被仰望和羨慕著。

劇情介紹

霸道總監和傲嬌員工的初相遇「精誠工藝坊」陷入營運危機,幸好有人買下經營權並成為新任藝術總監,卻沒想到總監到職第一天,馬上就讓工藝坊風雲變色!

《約‧定I DO》播出資訊
#開播當天收看一次兩集
5月20日中午12點首播第一集 & 第二集 
5月27日起,每週四中午12點 更新一集
https://hi.kktv.to/3dw7em


一開始就是精誠公藝坊的頂讓,新總監開場就是沐浴大放送,雖然那個手套很讓人出戲,讓人不禁疑惑他倒底是多有潔癖。

隔天藝術總監登場,沒想到在自介完後竟然是先發布公司的單身公約,讓公司裡的準新婚王靖跟筱倩情侶檔直接撞牆冷戰。

筱倩不爽王靖在單身公約的發布下竟選擇逃避,跑到飲料店裡大喝,而思齊卻默默地把禮物交給店長。

沒想到易主的除了工藝坊,還有石磊跟思齊居住的宿舍,先被趕出門的思齊也默默地暫時借住在言店長家。

金總監跟石磊兩人在家裡在住處跳起恰恰(X),各種針鋒相對。

筱倩想抓住新總監的小辮子,於是派出石磊就近監視新總監。

本來對新總監完全無好感的石磊,沒想到兩人確曾有過一面之緣,同樣也默默地對他釋出善意。

金予真沒想到跟言兆綱居然曾是學長學帝雉,但似乎予真改變了很多,都不是言店長以前認識的他了。

總監賣完肉,當然也要換石磊啊(激動

這ㄍ腦洞HEN煩

欸欸欸欸結果走向了打賭的局面。

招開作戰計畫,但結果不如預期,只好開始試探新總監的進度,但未果。

辦公室看不到任何資料,跑回家偷看還被壓倒在床上。

然後家裡停電,撞到剛出浴裸上身的金總監,辣個身材啊斯

常常的傷疤究竟有什麼歷史ㄋ
想吃掉你(這樣合法ㄇ

隔天卻換來金總監談成華茵的大案子,指示給資深的石磊組長去籌劃。

兩受廚藝大比拚,恭喜思齊得到黑暗料理界達人ㄉ稱號

而石磊也用這桌菜開啟了對予真的友好之宴(?

盯著滿桌的菜色,金予真沒什麼特別反應,石磊則表示對金予真的能力認可,想要好好犒勞藝術總監,實際上是要用這種方式瞞混過關,讓金予真忘記打賭的事情。聽著石磊的解說,金予真還是無動於衷,甚是面有難色,石磊連忙解釋雖然菜色比不上外面的餐廳,但至少用心製作,金予真勉強吃了一口,卻突然倒在桌上,石磊嚇到立刻把金予真送醫,金予真一直沒說出的秘密才終於曝光。

於此同時,石磊意外得知言兆綱就是就是金予真大學時期的社團學長,突然意識到可以跟言兆綱詢問金予真的過去…… 後續跟麥董的接洽到擅自竊聽完成麥董心願。

但沒想到這次的企劃完成之後,石磊卻累到暈倒。

從接下企劃案的會前準備到現在,整整忙了十天沒有好好休息的石磊終於病倒了,雖然已經被金予真扶到醫院看過,也沒有嚴重到要住院的地步,回到家的石磊走路還是顛顛倒倒,金予真便開始細心照顧石磊。

到了晚上,石磊因為發高燒而囈語,跟發酒瘋差不多,金予真也在旁邊照顧。

然而金予真醒來後,卻發現床上的石磊不見蹤影,看手機時間發現竟然快中午了,金予真想趕快到工藝坊,卻聽到屋子其他地方傳來聲響,此時石磊也因為聽說家裡出了事,擔心金予真出事的他立刻狂奔回家……

沒想到意外把石磊的媽媽當成私闖民宅的賊,而這一切的誤會就在石磊返家後,得到解釋。

可沒想到石媽卻要留下來過夜,於是金予真讓出自己的房間給了石媽睡,石磊則讓出自己的床給了老闆。

那晚金予真竟然從床上爬下來抱住他,同時間口裡念念有詞「不要離開我」,難道是他不為人知的過去…

思齊首次擔當講座的講師,就跟店長各種調情,但也帶出了這次出單的委託者囚良,帶出了難題給新上任的總監。

藍娟非常喜歡金予真,讓石磊感覺吃味,難得的週末,金予真很想好好享受這一頓溫暖的早餐,卻因為有事必須趕緊出門,而後又正好被王靖和白筱倩撞見金予真的詭異行蹤,白筱倩氣得打電話要石磊盯緊一點,石磊想試探金予真白天的行蹤無果,睡前只好警告金予真不要再發生之前的事情,結果到了半夜石磊醒來盯著金予真老半天,看到金予真皺眉便想安撫,因此察覺到自己對金予真開始產生某種難以言喻的感覺,因為藍娟到來而睡在同一間房的兩人,開始出現微妙的化學變化……

這次的委託訂單,確實讓金予真遇上難關,因為自己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不碰愛情,而這也是石磊想藉此機會探查金予真弱點的用意,卻沒想到金予真的精神狀況愈來愈差,就像木頭人、機器人那樣持續工作,不只藍娟發現異狀,連白筱倩看了都覺得恐怖,問石磊到底是發生什麼事?石磊完全答不上來。

相較於金予真和石磊對彼此的摸索,言兆綱、午思齊這裡就穩定多了,正逢清明春假的午思齊窩在住處提早準備期中考,與言兆綱聊著未來,在親密接觸間,兩人的關係似乎更進一步……

【待更新】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