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無的焦點 The Ambiguous Focus

虛無的焦點 The Ambiguous Focus
61166e82ly1fh23k8gpmhj20tv1b1gpe
QAF中文站介紹:《虛無的焦點》:同志愛情的冰山一角
當你的愛人出軌,你會怎麼辦?

王泡小泡,《張先生和張先生》,這個名字和作品對於一些人來說可能十分陌生,從未聽聞,可能你心中會疑問“是耽美小說”?
你會想這到底是一部怎樣的作品;也有可能你看過這本書,你被書中主角配角的感情糾葛短暫地支配了一會兒你的淚腺……

但無論什麼情況,這本小說的改編電影,你一定要看。


今年酷兒影展不容錯過悲情巨作,十年之癢的愛有多重,就有多痛。
對相處十年的情侶,一段忠貞不渝的愛情,是否能在人生的旅途中就這樣走下去?
生活平靜;或者漣漪?答案都是未完待續…

2017 酷兒影展親密關係方程式單元 《虛無的焦點》(The Ambiguous Focus) 預告


角色介紹:
張南(吳駿超John Wu飾演)
張南
張哲(黃禮豐飾演,熟悉的在浴缸神探裡面已經見過了)
張哲
楊春子
楊春子
雞米
雞米


哥的tiqff影評


在電影改編中,即便沖淡了原著裡如深淵般無力的絕望感,用訴說生活瑣事般看這一段十年的戀人從分開到重逢,可最終我們仍沉浸在張南被背叛及脅迫的無力感、張哲分手後的懦弱無力感、雞米得不到所愛的無力感以及楊春子對坎坷愛情的無力,看到了四人追求愛的方式儘管大相逕庭,但不都是為了愛嗎?
而為了這段愛情,每個人做的都只是渴望被所愛之人的呵護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