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談 연애담 Our Love Story

戀愛談 연애담
Our Love Story
p2351856602
導演/編劇: 李賢珠
主演: 李尚熙 / 柳善英 / 樸根羅 / 林頌冪 / 金正洙

學美術的允珠(李尚熙)在準備畢業展示時遇到了一名經常引起她注意的人,
她從對方和自己偶然相撞的眼神中感受到了溫暖,漸漸地被對方吸引了。
p2393097949

一邊打零工一般尋找夢想的智書(柳善英)在某個寒冷的冬日裡遇到了用溫暖的眼神看著自己的某人,而不久後,再次邂逅那個人的智書遵從內心向她伸出了手。
p2393098128


這一篇應該不需要劇透,簡單來說就是一場戀愛的開始和結尾,允珠扮演著藝術生,卻與他人格格不入,她就像她的作品一般,質樸但卻單純,而感情也是單身至今,直到吹皺她那一池春水的智書出現。
p2393097020

而智書雖然年紀較允珠年幼,但具備年下攻的個性,看起來玩世不恭;無論是在情感的掌握上都比允珠更世故,彷彿在隱藏著內心那一塊封閉的自己。
p2393096026

兩人相遇,就如同一般愛情故事一樣,初次見面就留下些許印象,而後因緣再次遇到,接著就開始了更進一步,進入情侶般的熱戀期,然後發生關係,最後兩人之間過度長時間相處而產生的摩擦和家庭因素,都是很常見的議題。
p2393098123

但這樣平常的愛情,卻顯得如此有張力,我們看過太多轟轟烈烈的愛情,過度浮誇的誓言,但一般的情感也不過就是兩人互相有了感覺,開始逐漸膩在一起後,慢慢萌生的不是嗎?

就這樣淡淡的,卻掀起了波瀾,逐漸地轉成所謂濃烈的愛。
p2392979118

吻戲扮演的橋段,絕對是本片的高潮,從前頭兩人的逐漸堆疊情感到一次爆發,每一次的吻都讓人著迷,不管是床上兩人試探性相依偎、或者是酒吧裡的索吻,還有化妝時的那吻。
p2393097957p2393098381p2408275404
p2408275382
p2408275361

可接著呢?

兩人過多的交錯後,察覺彼此的摩擦,一個過於干涉,一個又放蕩不羈;加上智書搬回家後,又回到了父親的控制之下,瞬間關係急速降至冰點。而在兩人關係承認與否,還有林林總總的壓力下,智書快刀斬亂麻般的抽離這一切,留下一個手足無措的允珠。
p2393098389

等到允珠好不容易平復,卻又在酒館遇到了智書,她受不了自己的謊言,才了解真正自己要的人是允珠。
p2393098132

結局呢?

導演沒有明說,只安排兩人又待了一宿,而那晚發生了什麼卻只有他們兩個知曉…
p2393098683

兩人相互的影響,也許允珠就從青澀單純的當初,變得跟智書一樣世故;反倒是智書在和允珠相處後,一段時間的分離,才曉得原來她所做的過去有多傷人,最後選擇回頭。
結局無論是好是壞,也改變不了兩人的成長,感情這事,就順著感覺走吧,唯有順著自己的初衷,那才是所謂的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