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九門 The Mystic Nine

老九門 The Mystic Nine
8cb1cb1349540923b79579799a58d109b3de493c
《老九門》是由梁勝權、何澍培、黃俊文聯合執導,南派三叔擔任監制,陳偉霆、張藝興、趙麗穎領銜主演的民國懸疑劇。
該劇改編自南派三叔的同名小說,講述了1937年7月,日軍發動全面侵華戰爭,長沙城布防官張啟山為破解礦山之謎,求助古玩鑒賞大家二月紅,並結下深厚的友誼共同對抗日軍的故事。
劇情介紹@百度百科
民國年間,九大家族鎮守長沙,被稱為“九門提督”。
這九門勢力龐大,外八行的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幾乎所有冥器,流出長沙必然經過其中一家。
1933年秋,一輛神秘鬼車緩緩駛入長沙火車站,九門之首“張大佛爺”張啟山身為布防官,奉命調查始末。
張啟山與八爺齊鐵嘴一路探訪,發現長沙城外有一座疑點重重的礦山,一直被日本人窺伺。
為破解礦山之謎,張啟山求助同為九門上三門的戲曲名伶二月紅,無奈二月紅雖出身考古世家,卻心系重病的妻子丫頭,早已金盆洗手。
張啟山為了國家大義和手足之情,北上去往新月飯店為二月紅愛妻求藥。
在北平,張啟山邂逅了新月飯店的大小姐尹新月,並為尹新月連點三盞天燈,散盡家財。
尹新月幫助張啟山等人順利返回長沙,二人暗生情愫。二月紅愛妻病入膏肓,服藥後不見好轉,最終故去。
二月紅悲傷之余卻意外發現家族祖輩與礦山亦有重大關聯,於是振作精神,決定與張啟山聯手,解開礦山之謎。
——————————————–
人物介紹@百度百科
張啟山張啟山(陳偉霆飾演)
坐鎮老九門“上三門”之首,任職國民黨長沙分區布防軍官,同時也是盜墓世家傳人,因家中有一座神秘大佛而得到張大佛爺的綽號。
家道殷實,勢力龐大,無論威望、能力、城府、力量都能在老九門中數一數二。性格大開大闊、有膽有識。
e850352ac65c1038f6a74e18b5119313b17e890b.jpg
二月紅(張藝興飾演)
二月紅出身戲曲世家,唱旦角,行二,所以藝名二月紅。
因唱紅了,所以被人尊為二爺、紅爺。二月紅在老九門中人緣最好,他財如山海,廣交天下文豪戲子,耳目眾多。
身為長沙出名的美男子,二月紅風流韻事不斷,他重情義、性格溫和,但最為人稱道的一次動怒,是為了贖回正被賣身的丫頭,之後與丫頭成親,再無風流韻事。
34fae6cd7b899e51265fbace45a7d933c9950d12.jpg
尹新月(趙麗穎特邀主演)
尹新月是北平鼎鼎有名“新月飯店”老板的掌上明珠,心有城府,也不乏活潑可愛。
從小在父親的耳濡目染下,心思機敏,精明能干,最令人喜愛的,不單是那絕頂聰明和傾國之貌,而更在於她那般敢愛敢恨的魄力。身邊有耳力超群的聽奴和棍術精絕的棍奴。
eac4b74543a982268c20abfd8d82b9014b90eb03.jpg
陳皮阿四(胡耘豪飾演)
本名陳皮,因在老九門中行四,遂被稱為陳皮阿四。二月紅的徒弟,因天資極高,被破格收留。
老九門裡身手最好的一個,一手鐵彈子打得比槍還准,九爪勾可以勾回十幾米外的生雞蛋。
94cad1c8a786c91781f3d1e3ce3d70cf3ac7577c.jpg
齊鐵嘴(應昊茗飾演)
老九門中的一個奇人,他一生神神叨叨,雖為算命先生,卻從不信鬼神。
什麼東西看一眼,說半句,藏半句,但就是他說的那半句,別人都要千金去買。齊鐵嘴沒有身手,完全靠嘴皮子和算命聲名在外,善用各類道具小玩意,常常能在危難關頭派上用場。
4610b912c8fcc3cece244ae99545d688d53f2007.jpg
丫頭(袁冰妍飾演)
二十多歲的她並沒有名字。年少時與父親相依為命,守著戲園子對面的一個小面攤維持生計。散戲後的“名角”二月紅時常光顧面攤,本以為是過路客,卻不想竟結下一世姻緣。
丫頭已走過人生最幸福的幾年,二月紅在身邊陪伴;重病之時,二月紅不離不棄,傾家蕩產為她續命。
8694a4c27d1ed21b1bacac3faa6eddc450da3f86.jpg
吳老狗(張魯一飾演)
老九門的五爺,吳邪的爺爺。
d52a2834349b033b2bdc171912ce36d3d439bd99.jpg
黑背老六(李宗翰飾演)
孤獨的刀客,九門唯一一個打手出身的人。
6609c93d70cf3bc7441d262fd600baa1cc112ad0.jpg
半截李(李乃文飾演)
姓李,九門排行第三,真名未知。
3b87e950352ac65c6cb68eb0fcf2b21192138a46.jpg
解九爺(楊紫茳飾演)
解連環的父親,解雨臣的爺爺。
faedab64034f78f0e72a70307e310a55b2191ccb.jpg
霍錦惜(王美人飾演)
霍家為老九門中唯一女性當家的家族。霍錦惜身為霍家人,與張大佛爺有不可調和的矛盾,但她傾心於二月紅,以美色誘之不成,依舊在二月紅被關押時趁機放走了他。隨後不得不與陳皮阿四被動結盟,組成下墓團隊與張大佛爺抗衡。
38dbb6fd5266d01616f21cf2902bd40734fa3504.jpg
張副官(張銘恩飾演)
作為張啟山的得力助手,張副官跟著大佛爺走南闖北,出生入死。
cefc1e178a82b9010f2e41e9748da9773812ef6d.jpg
陸建勛(王闖飾演)
張啟山的政治對頭,在劇中抓了二月紅企圖逼迫張啟山妥協,擾亂九門。
d0c8a786c9177f3e999f7ed777cf3bc79e3d5645.jpg
——————————————-
分集劇情@百度百科
第1集 長沙驚險詭秘列車 張家佛爺神通廣大
1933年,長沙。深夜,一輛黑色的076軍列駛入長沙火車站,沒有番號,沒有標示,所有的車廂包括車頭,全都被鐵皮焊死。翌日,火車站被官兵圍得水泄不通,為首之人身著軍官服,儀態威嚴、神色冷靜,他便是長沙布防官張啟山。張啟山在軌道邊來回踱步,聽著站長和守夜人描述昨晚火車進站時的情況。張啟山身後站著一位年輕的副官,他正指揮士兵們爬上火車進行切割,很快,一節車廂的鐵皮被割出了一個洞。張啟山走進車廂,他看見昏暗的車中擺著許多老舊的棺材,不由神色一凜,眉頭緊鎖。這時手下來報,齊鐵嘴齊先生趕到了。齊鐵嘴一來便開始算卦,神神叨叨一陣後頓覺不妙,剛要轉身開溜,立即被副官逮到,拎進了車廂裡。車廂裡有很多死狀奇怪的屍體,還有一口巨大的漆棺,這些發現讓張啟山和齊鐵嘴兩人感到十分奇怪。張啟山看出那口漆棺是個哨子棺,必須由張家人來打開,吩咐副官安排開棺。一場驚心動魄的開棺之後,棺中玄機公諸於世。棺中有一枚指環,齊鐵嘴據品相推測這可能是南北朝的物品,而最了解南北朝古墓的,當屬九門“二爺”二月紅。
p2336043251.jpg
第2集 二月紅為妻棄祖業 張啟山帶隊查案子
二月紅穿越機關,走進塵封的密室,密室正中間佇立著一座古墓模型。二月紅的好言相勸並沒有打消張啟山探究列車事件的決心,經過對行車軌跡的一番研究後,張啟山推測列車是從一座礦山中駛出來的。齊鐵嘴勸說張啟山不要再管此事,張啟山擔心此事跟近來潛入長沙的日本特務有關,一定要查個水落石出。齊鐵嘴見此,無奈答應陪張啟山一同前往。次日清早,二月紅疲憊地從密室中走出,丫頭趕忙為二月紅端上了一碗熱騰騰的面條,並吩咐徒弟陳皮趕緊為二月紅准備熱水,伺候師傅洗漱。二月紅看著丫頭,滿眼寵溺。張啟山帶著齊鐵嘴和副官出發前往礦山。三人順著鐵軌一路探尋,在一處分叉口失了方向,張啟山觀察入微,他判斷出了方向,領著兩人去向礦山附近的一座小鎮。二月紅又一次進了密室,丫頭看著他的背影,心事重重。丫頭聽家中下人議論,陳皮被二月紅罰跪了。原來陳皮為了給她准備螃蟹,誤了練功的時辰。頭心疼,下廚為陳皮煮了碗蟹黃面,陳皮誇贊丫頭的手藝是天下第一。
p2363120430.jpg
p2364527360.jpg
第3集 張佛爺礦洞顯神威 痴陳皮勸師合作
陳皮來到碼頭上的一個倉庫。這裡本是二月紅的一處堂口,但自從二月紅不再碰地下的東西後,此處的實際領導人已經變成了陳皮。客棧內,張啟山三人欲打探消息,卻發現眾人三緘其口,神情古怪。張啟山三人察覺不對,猜測附近有日本特務在活動。入睡前,張啟山發覺幾人舉止異常。凌晨時分,他們悄悄離開,張啟山三人立即起床尾隨他們。晨霧中,三個神秘人朝礦山的方向走去,行蹤時隱時現,他們突然暴起襲擊張啟山三人,幸虧張啟山機警,將其制服。齊鐵嘴拿出羅盤想要判斷方位,卻因為受到礦山中磁鐵的干擾,無法定位。張啟山四處觀察,終於找到隱藏的一條嶄新的鐵路,直通深山。二月紅唱完戲,正在卸妝,管家通知日本特務又來了。二月紅意識到被日本特務盯上了,借口身體不適,將他們打發了。二月紅回到書房,端詳指環,懷疑日本特務的陰謀或與那輛火車有關。日本特務田中涼子不甘心失敗,於是另辟蹊徑,找了二月紅的高徒陳皮,希望他能出面幫忙引薦二月紅。陳皮聽聞有良藥可救師娘丫頭,不禁心動。陳皮回到二月紅府,卻撞見丫頭發病。
p2364261857.jpg
第4集 四人礦洞巧歷險 詭異神像現雛形
丫頭請求陳皮隱瞞自己病重之事,不願讓二月紅為此憂慮。陳皮求見二月紅,希望他允許日本特務來給丫頭治病,二月紅大怒,恨陳皮不明是非。陳皮一番好意反被痛斥,十分失落。老頭帶領張啟山三人去了後山老礦區附近的院落,發現裡面竟鋪滿了屍體,更詭異的是,所有的屍體都死狀古怪——全都被人剃去了頭發。老頭告訴張啟山三人,兩個月前,礦上莫名來了許多人,而就在前幾天,這些人突然全死了。張啟山發現屍體的死狀與火車上的人相同,斷定這些人和火車上的那些日本特務是一伙的。陳皮陪丫頭逛街買二月紅唱戲的用具。丫頭狀態不佳,二月紅哄她開心,替她描眉,二人甜蜜。三人跟著老頭到達礦山,卻發現下礦的主要入口被炸塌了。張啟山找到靠近礦坑的另一個礦洞口,幾人淌水走進。走了一會,幾人面前出現了一個鐵柵欄,將礦坑分為裡外兩邊,一具神像佇立在在礦洞中間。神像前擺滿了祭品。齊鐵嘴辨認出神像的樣貌,解釋神像名為天尊老母,是玄貫道最重要的神靈。老頭稱裡面危險,張啟山卻不以為意,堅持要一探究竟。
p2364254871.jpg
第5集 陳年往事終見天日 礦洞驚險哭泣聲
老頭告知三人,自己祖上幾代人都是在這裡做礦工,自己的父親曾跟著日本特務下礦,走到過一道刻著“入此門者,必當放棄一切希望”的門前。日本特務驅散了中國人,只帶著本國的隨從進入了那道門,但是很快他們都驚慌失措地跑了出來,誰也不知道裡面有什麼。齊鐵嘴施巧計打開柵欄,走了進去。張啟山等人往裡走,看見裡面有許多廢舊的礦車,再一路往前,發現一個往下的入口,入口之處有古怪,齊鐵嘴斷言前方大凶,勸張啟山速速離去。解九爺以臣子棋巧妙地擊敗挑戰者。丫頭病情嚴重,陳皮找田中涼子要藥,田中涼子要求陳皮與她合作,說服二月紅。張啟山拉住齊鐵嘴繼續朝裡走,看到礦洞木梁上全是刀砍過的痕跡,齊鐵嘴解釋木梁上每砍一道坎,就說明曾吊死過人。眾人往礦道盡頭走去,盡頭處擺放著一個水缸。齊鐵嘴細細查看後,指出水缸下有洞,水缸的放置是為了堵住下面通道裡的聲音。張啟山依齊鐵嘴之言挪開水缸。洞穴裡突然傳來人的哭聲。張啟山三人又聽到了似有似無的哭泣聲,順著聲音往裡走,他們逐漸意識到這並不是哭聲而是有人在唱戲。
第6集 傻徒弟痴心合作 張家佛爺洞中遇險
陳皮提議由他出馬替日本人做事,反被嘲弄。為救丫頭,陳皮不得不繼續聽日本特務的話繼續說服二月紅。陳皮假意認錯,騙取二月紅信任。丫頭與二月紅上街游玩,提出拍照留念,兩人深情依戀,留下最美的回憶。張啟山三人進入到一個空曠的洞穴裡,張啟山四下查看,發現泥土裡有很多腐爛的盜墓小器械,猜測很久之前,此墓就已被發掘過。唱戲的聲音再次傳來,齊鐵嘴驚覺剛聽到的唱曲聲和二月紅唱的很像。三人順著聲音走入土坑墓室,墓室的牆壁上則被蛾子覆蓋,織了密密麻麻的網。齊鐵嘴誤碰牆壁,被蛾子襲擊,幸得張啟山解救。張啟山留下副官照顧齊鐵嘴,獨自一人繼續往前走,來到一間墓室,突遭襲擊,重傷爬回。張副官、齊鐵嘴合力將張啟山帶出礦道,卻發現外面有日本特務在埋伏,張副官和齊鐵嘴使出渾身解數,帶張啟山逃出。不遠處,裘德考阻止日本特務阻擊張啟山等人,稱留著他們還有用處。裘德考是美國人,表面受雇於日本特務,實則暗藏私心。張啟山掙扎著要去找二月紅,原來他在墓室裡發現了二月紅家的族徽。齊鐵嘴將他帶到二月紅家。
第7集 二月紅暗中出手 裘德考假扮醫生
二月紅不願參與張啟山行動之中,派陳皮將自己抄錄的祖輩資料匿名送予張啟山。陳皮偷偷復制了一份資料,拿到美國商會,給住在那裡的日本特務。日本特務眼見資料得手,本想滅了陳皮,不料不敵。裘德考出現,哄住陳皮,承諾只要陳皮把資料交出,他就會拿藥給丫頭治病。張啟山辦公室,張啟山正在辦公。新同事“陸建勛”大步邁進,兩人客套一番。陸建勛虛與委蛇,假裝關心。裘德考假扮為傳教士為丫頭治病,裘德考利用嗎啡暫時緩解了丫頭的痛苦,得到了陳皮的信任。丫頭囑咐陳皮,如果自己死了,希望陳皮照顧好師父,陳皮含淚應允。張啟山在家中養傷,收到陳皮送來的二月紅寫的信,細細查看後,深覺礦山不簡單,吩咐齊鐵嘴去礦山附近,推演地形調查情況。齊鐵嘴四處查訪,從一瘋乞丐口中得到線索,根據推演地形發現礦山中有人形墓穴。陸建勛想拉攏九門,決定一一拜訪九門,卻遭遇解九爺的閉門羹,無功而返。
第8集 佛爺九爺合力勸二爺出山
陸建勛依次探訪九門,但頻頻吃癟。裘德考探聽到陸建勛的行動,與田中涼子商量,可以利用他。齊鐵嘴將打聽到的情況跟張啟山分析,認為保險起見,還是要勸二月紅一起下墓。張啟山深知二月紅不肯出山的原因是為了丫頭,齊鐵嘴說起二月紅當年怒發衝冠為丫頭的往事。齊鐵嘴剛講完,解九爺前來,贊同齊鐵嘴的判斷,表示要請二月紅出山,必須從丫頭入手。張啟山希望丫頭勸二月紅出山,丫頭卻道自己是婦道人家,不過問相公的事,拒絕了張啟山的請求。丫頭病發,下人端來藥水給丫頭注射。解九爺發現是嗎啡,驚訝,偷偷藏起針管,按兵不動。回到張啟山家,解九爺將自己的發現告訴張啟山,張啟山驚訝。線人傳來消息,北平有藥可以救丫頭。張啟山前去拜訪二月紅,告知他此次前來只為兩件事:其一,陳皮帶來的藥是嗎啡,此藥來自日本特務。陳皮可能被利用了,要先將他收監。其二,有線人傳來消息,北平新月飯店近期拍賣良藥,可救丫頭。二月紅聞言欣喜,要求跟張啟山一起前往北平求藥。丫頭聽聞二月紅要去北平,放心不下,堅持要一同前往。
第9集三門當家裡應外合 長沙城內波濤暗湧
張啟山擔心沒有請柬無法進入新月飯店,參加拍賣。此時有線人來報,富商彭三鞭要去新月飯店會坐火車經過長沙,張啟山決定偷取彭三鞭的請柬。張副官來見陳皮,將二爺的計劃告訴他。陳皮得知有藥可救丫頭,欣喜不已。張副官從陳皮得知了田中涼子的住處。火車上,齊鐵嘴佯裝給人算命,暗中查探彭三鞭的位置。彭三鞭小憩,二月紅趁機飛檐走壁穿過車廂,懸掛在彭三鞭之上,偷取請柬。彭三鞭突然醒來,二人對峙。張啟山在一旁注視著這一切緊張,大戰一觸即發。火車過山洞,黑暗中雙方打鬥不斷。終於火車出山洞,車廂內大亮,張啟山、二月紅、齊鐵嘴卻不見了蹤影。原來過山洞時,趁著兩列火車對衝,張啟山等人跳入另一列火車,逃出生天。丫頭正在另一輛火車中等待三人,見三人成功帶回請柬,欣喜。張副官密探田中涼子住處美國商會,與裘德考狹路相逢,發現日本特務蹤跡,火燒商會,逼出裘德考和田中涼子,以一桌湘菜,對他們旁敲側擊,加以警告。裘德考察覺張啟山不在府中,可能去了外地,命令田中涼子暗中查訪。
第10集佛爺初見尹新月 張齊潛入大飯店
火車到達北平,張啟山等喬裝下車。因為北平飯店內狀況復雜,為安全起見,張啟山決定跟二月紅分頭行動。二月紅帶著丫頭另擇了住處,等著接應張啟山。尹新月見到張啟山,驚覺他容貌帥氣舉止不凡,不禁心花怒發,對他客氣周到。尹新月不知道眼前的彭三鞭根本不是真的彭三鞭,而是張啟山假冒的。陸建勛打聽到張啟山將陳皮關押,前去詢問,陳皮對他愛答不理。陸建勛一不做二不休將陳皮帶走。張啟山、齊鐵嘴來到新月飯店,四處探訪,熟悉環境。齊鐵嘴逐一為張啟山介紹來參加此次拍賣的江湖人士。不遠處,尹新月女扮男裝和富商鬥骰子,桌邊站著數名女家奴,這些女家奴耳力驚人,可聽出骰子的動靜,給尹新月提示,被喚作聽奴。張啟山察覺異樣,懷疑尹新月身份不簡單。張啟山話音未落,聽奴凌厲的目光掃向他們。張啟山、齊鐵嘴踱步打量飯店,發現每層樓梯都有守衛手持棍子,棍上插著毒針。張啟山、齊鐵嘴用方言聊天,分析形勢,猜測一旦有異動,聽奴就會通知守衛,要想上頂層藏寶閣,必須想辦法避開聽奴。張啟山、齊鐵嘴見拍賣前有讓觀眾點戲的環節,心生一計。
第11集佛爺闖入藏寶閣 尹新月心繫冒牌姑爺
戲開唱了,張啟山依計上樓。尹新月意外瞥見張啟山偷偷潛入自己所在的頂層,誤以為他是來找自己的,不禁大喜。尹新月回房脫下男裝,梳妝打扮一番,靜等張啟山,卻久不見張啟山找來。尹新月疑惑,出門查看,意外發現藏寶閣的門被留了一條縫。此時張啟山搜索無果,正要出門,不料卻撞上尹新月。二人對峙。聽奴警覺趕來查看,被尹新月呵退。張啟山礙於形勢,不得不說出實情。尹新月警告張啟山,要想在新月飯店拿到拍賣的物品,只有兩個選擇,要麼陪葬,要麼拍下。張啟山回到房間,告知齊鐵嘴偷竊失敗,必須硬上。張啟山猜出尹新月身份,但不解她為何會特別在意彭三鞭。張啟山發現日本人的蹤跡,他們欲花重金奪寶。張啟山忙連夜通電長沙,從銀號提錢。副官將張啟山家中大批藏品變賣。幾大銀號聯合清點湊錢。新月飯店,賓客悉數入場,張啟山發現有一神秘人躲在簾後參與拍賣,另有日本商會會長和一位偽滿洲貝勒爺也參與其中。拍賣開始,此時彭三鞭突然出現在新月飯店門口,大聲指認裡面的張啟山為冒牌貨。聽奴聽見聲響,通報尹新月,尹新月聞言詫異。
第12集佛爺拍得救命草 冒牌身份要暴露
尹新月猜到其中蹊蹺,為保住張啟山,忙讓人將彭三鞭帶入偏廳暗中看押,更叮囑聽奴,不許將此事告知任何人。拍賣繼續進行,一輪拍賣結束,張啟山、日本商會會長、貝勒爺,神秘人始終未出手。張啟山表示第二輪才是重頭戲。那神秘人竟然是裘德考,原來他查出張啟山來北平,特意追了過來。第二輪開始,主持人宣布接下來競拍的物品不只是簡單拍賣,更關系到新月飯店大小姐尹新月和彭三鞭的婚約。張啟山此時才理解了尹新月此前的種種異常行為。新月飯店將三味中藥盲拍,張啟山無法,只能連點三盞天燈。眾人正恭賀張啟山,突然彭三鞭衝進現場,直指張啟山為冒牌貨,自己才是真的彭三鞭。原來彭三鞭察覺被困,衝了出來。張啟山忙讓齊鐵嘴通知二爺離開。張啟山面對彭三鞭的控訴據理力爭,眾人疑惑。張啟山、彭三鞭越吵越凶,齊鐵嘴報信完後趕回,幫腔張啟山,試圖蒙混過關。主持人見此,要張啟山、彭三鞭拿出證據證明身份,更表示張啟山若是假冒的身份,剛才的拍賣就不算數。張啟山、彭三鞭各執一詞,無法證明真假,彭三鞭提議要比試鞭法,張啟山無奈答應。
第13集獲得藥材救友妻 佛爺喜獲准夫人
齊鐵嘴、尹新月故意聊天擾亂彭三鞭,張啟山趁機出手將其打敗。彭三鞭惱羞成怒,欲對張啟山下殺手。危急時刻,尹新月擋在張啟山面前,攔下彭三鞭。尹新月當著眾人的面認張啟山為未婚夫,信誓旦旦地為張啟山證明身份,眾人信以為真。尹新月將藥拿給張啟山,掩護他和齊鐵嘴離開。三人直奔火車站。丫頭、二月紅也趕到了火車站。新月飯店,聽奴按照尹新月吩咐刁難彭三鞭。彭三鞭氣憤不已,此時裘德考從暗處現身,給他出謀劃策。火車站,貝勒爺突然現身攔住張啟山的去路,稱對他青睞有加,希望交他這個朋友,送了他塊玉佩,相約下次東北喝酒。尹新月堅持要送張啟山等離開北平。二月紅、丫頭見到尹新月,有些詫異。 張啟山向尹新月解釋自己是為了救人才不得已頂替彭三鞭的身份,十分抱歉,承諾一定會補償尹新月。不料尹新月卻堅持拍到藥的就是自己夫君,要張啟山負責。張啟山怕再生枝節,逼尹新月下車,更拿出二響環給她作路費。尹新月不快,丫頭、二月紅見此不忍,幫腔勸張啟山留下尹新月。尹新月跟張啟山對質,堅持要跟他回長沙。
第14集險火車救美人 病入膏肓終不治
張啟山無奈,只得答應帶尹新月回長沙。尹新月開心地戴好二響環,更將其視作定情之物,張啟山對此無可奈何。尹新月和張啟山二人終於開誠布公,交換了姓名等信息,但張啟山對自己家族背景絕口不提。地牢裡,陸建勛對陳皮嚴刑拷打,並引導陳皮誤會一切都是張啟山所為。深夜,眾人入睡,彭三鞭帶著日本特務從火車頂上鑽入車廂。尹新月上廁所之時被彭三鞭抓住,尹新月不斷掙扎,用力甩響了二響環。張啟山聞聲而動,前去救尹新月。張啟山本對彭三鞭有愧,有心留他一命,但眼見彭三鞭對尹新月下手,怒將其擊斃。張啟山等人終於平安回到長沙。二月紅帶著丫頭回家煎藥,尹新月則跟著張啟山回家。尹新月對張啟山的一切充滿好奇,張啟山卻一心想要送尹新月回北平,兩人爭鋒相對。張啟山得知陳皮被陸建勛帶走,忙趕去營救。陳皮陷入昏迷,對張啟山救命之恩毫不知情。陳皮因為傷重,被送入醫院治療。二月紅滿懷期待丫頭能有所好轉,卻發現病情似有加重。二月紅找來解九爺為丫頭把脈,解九爺察覺脈像有異,試探丫頭,丫頭佯裝沒事,解九爺愈發懷疑。
第15集俏新月接近張佛爺 痴丫頭停藥救夫命
尹新月在張啟山家閑逛,意外發現密室,落入陷阱,張啟山及時出現,救下了她。張啟山意外受了輕傷。尹新月心疼張啟山,張啟山卻趁機再次警告尹新月,稱長沙危險,不可久留。尹新月不理,反而幫他清理傷口。尹新月意外看到張啟山背後的紋身——窮奇。張啟山警告尹新月,自己家族情況很特殊,他注定命途多舛,不願連累尹新月。尹新月很是傷心,第二天便不告而別去了二月紅家。尹新月抱怨張啟山對她不好,丫頭忙幫張啟山說話。陳皮傷重,好不容易在醫院醒來,又再次暈倒。張啟山收到丫頭的信後震驚不已,不認同解九爺的安排,認為他日二爺知道真相,不會原諒他們。只是如今別無他法,只能勉力一試。丫頭為尹新月煮面,邀她品嘗,尹新月發覺面味道有異,猜測丫頭味覺失靈,內心擔憂。
第16集痴二爺雨中苦求藥 悲丫頭紅顏命薄
二月紅不知丫頭病重,欲帶她游船,丫頭突然咳血倒地不起。丫頭向二月紅坦白自己並未吃藥,而是將藥還給了張啟山。傾盆大雨中,二月紅帶著病危的丫頭前去張啟山府前求藥,張啟山閉門不見,拒絕給藥。二月紅不斷哀求,跪倒在張府門前,張啟山依舊不允,原來這一切都是丫頭拜托他的。丫頭自知二爺對自己情深,害怕他以身殉情,只能用張啟山對二爺的兄弟之情,將他留住。丫頭撐著最後一口氣為二月紅洗紗帳,二月紅心疼。丫頭突然想吃面,二月紅忙陪丫頭去吃面。只是此時已然是深夜,面館都已關門。丫頭躺在二月紅懷中追憶過往,帶著對二月紅的牽掛離開了人世。遭受喪妻之痛的二月紅拿著劍衝到張啟山府邸,欲殺了他替丫頭報仇。張啟山不躲不逃,挨下二月紅一劍。尹新月衝出來護住張啟山。張啟山稱只要二月紅願意下墓,查出日本人的陰謀,他甘願為丫頭陪葬。解九爺將丫頭的信交給二月紅,將事情的來龍去脈解釋清楚。二月紅得知原委,崩潰。此時陳皮從醫院醒來,趕回二月紅府邸,不料還沒進門便見到了漫天白綾——丫頭去世了。陳皮絕望。
第17集 丫頭離世陳皮殺人 二爺下葬發現盜洞
尹新月悉心照顧張啟山,二人關系有所和緩。尹新月衝到妓院,指責二月紅對不起死去丫頭的囑托,更對不起張啟山。二月紅卻無動於衷。陳皮失魂落魄地走在長沙城中。經過面館時,陳皮無意聽到丫頭臨死時候的事情,氣憤攤販們不肯滿足丫頭的最後心願,出手幫丫頭報了仇。陳皮犯下命案,張副官領命搜捕卻遭遇陸建勛多番阻攔,陳皮趁機逃脫。張啟山攜尹新月到二月紅家送丫頭最後一程,二月紅對他們視而不見。來到祖墳,二月紅遣散眾人,要獨自送丫頭最後一程,不料腳下一松,踩空了,意外發現了一個反打的盜洞。張啟山得知日本人在礦山周圍活動越來越頻繁,又見二月紅心結難解,狀態不佳,決定不再等待二月紅,自行前往礦山。二月紅穿過盜洞,進入到一間密室,裡面有兩具臉朝下趴著的屍體,竟是族中先輩屍骸。牆壁上則貼滿了有關《鳩山報告》的資料。二月紅默念刻在牆壁上的一行字:“如有後人入此門者,當還原事件之真相。”二月紅細細研究墓室資料,原來多年前,鳩山曾請數名二月紅的先輩進入礦山,眾人發現一處拱門,上書:“入此門者,當放棄一切希望”。
第18集 陳皮被裘德考利用 佛爺二爺等人下墓
鳩山察覺二月紅先輩的陰謀,將跟隨他們的二月紅家先輩血祭機關。偷偷尋寶的二月紅家先輩因在墓道中遇險,被困了整整二十七天,回來後發現同伴已然遇害,痛心不已。幸存下來的二月紅家先輩為保護墓室,故意設下重重迷陣,非本族之人,不能進。二月紅擔心佛爺貿然進入礦山會有危險。裘德考找到被通緝的陳皮,他告訴陳皮,害死丫頭的人正是張啟山。張啟山自知此去礦山,凶險萬分,要將尹新月送回北平。尹新月不願,堅持要留在家中等待張啟山歸來。張啟山無奈答應。二月紅趕來見張啟山,表示已然明白了丫頭和佛爺的良苦用心。二月紅將自己的發現盡數告知張啟山、齊鐵嘴,三人決定盡快進入古墓,把裡面的寶物拿出來。張啟山、二月紅、齊鐵嘴、副官帶著數名親兵再探礦山。為防止被陸建勛發現,眾人偷偷出發。齊鐵嘴推演地形找到新的入口,眾人前往。裘德考得知張啟山下墓,料定他們要有所發現,還有待時日,於是決定按兵不動,同時決定趁著張啟山不在,拉攏九門中的其他人一起反抗他。張啟山來到一處山洞,在角落處發現一個垂直向下入口。
第19集 合力探墓化險為夷 陳皮伺機為愛復仇
張啟山帶眾人到達一處墓室,發現裡面布滿機關,張啟山帶領眾人小心走過機關。二月紅叮囑大家,千萬不要好奇,不要去看,不要去碰。陸建勛拜訪張啟山,偶遇陳皮刺殺尹新月。危急關頭陸建勛救下尹新月,他對尹新月大獻殷勤,尹新月察覺陸建勛不懷好意,機智應對。眾人來到一處滿是蜘蛛網、飛蛾的密室,眾人戴上裝備,小心穿過。前面隱約有一座廟宇,齊鐵嘴推測墓室的入口就在廟宇之中,他一時著急誤碰牆壁,跌了下去,消失了。張啟山、二月紅慌忙尋找,但一無所獲。此時又有親兵觸發機關消失。眾人慌亂,幸得二月紅解救。眾人走向廟宇所在地,張啟山察覺不對勁,他開槍打中廟宇,廟宇消失,竟是陷阱,原來這一切都是機關幻像。張啟山見此,知曉此路不通,決定原路返回,意外找到新的路,更找回了失蹤的齊鐵嘴。陳皮殺尹新月未果,氣憤不已。他找到裘德考,同意與他聯手,勢要殺了張啟山。裘德考慫恿陳皮與陸建勛合作,陳皮心急報仇,暫時答應下來。張啟山等走入一個螺旋隧道,此墓穴之深超乎想像。
第20集 墓洞發現日本遺留辦公室 陳皮殺四爺
陸建勛見此,立刻給霍三娘道歉,更許諾會幫助她除掉張啟山,霍三娘被說服。為擴大勢力,陳皮與陸建勛欲合謀殺掉原九門的四爺,取而代之。張啟山等經過險阻,來到一處房間,二月紅瞥見家中族徽標志,認定先人曾來過此處。齊鐵嘴發現一塊石碑,石碑上的很多文字都已經被砸掉,很顯然是不想讓別人知道有關這座古墓的更多信息。張啟山命人搬開石碑,意外發現那下面有一條通道,他與二月紅、齊鐵嘴進入查看。通道盡頭竟然是一個廢棄房間,是日本人遺留下的辦公室。張啟山、二月紅、齊鐵嘴發現一些日文資料還有一個礦山的平面圖。圖紙上標注著奇怪的符號,誰也不知道這些符號代表著什麼。陸建勛出面宴請原九門四爺,陳皮趁機偽裝入內,將其殺害。張啟山按照地圖繼續前行,再次遇到天尊老母的雕像。陳皮去祭拜丫頭,發誓一定會幫她報仇,殺死張啟山。張啟山等穿過天尊老母雕像,發現一大片岩漿,穿越途中,二月紅為救他人差點跌落岩漿,幸得張啟山解救。二月紅不肯張啟山為自己冒險,張啟山卻表示一定會救他。陸建勛前來看望陳皮,有意趁他羽翼未豐,敲打他一番。
————————————————————
沒錯所有圖片資源均來自百度百科,
本文章主要是簡轉繁跟推廣這部戲的,
基本上這部戲我很期待,
除非它爛掉不然我不會棄追(應該)
同樣裡面除了主要劇情介紹外,
我也會發些花癡跟站CP配對(喂!)
哈哈哈目前到第八集,觀看至第五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