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骨董洋菓子店 서양골동양과자점 앤티크

西洋骨董洋菓子店 서양골동양과자점 앤티크
p692518989
劇情介紹 ©豆瓣
某個居民區的角落,有一家外表看似古董店,內裡卻飄來陣陣香氣的名為“Antique”的蛋糕店。


經營這家店的老板鎮赫(朱智勛 飾)很會討女人歡心,卻無法讓蛋糕店的生意好轉,
p692519148.jpg
於是他決定對蛋糕店進行一番改造,請來了業內首屈一指的糕點大師衫宇(金材昱 飾)。
p692519473.jpg
衫宇的來到讓蛋糕店的生意立馬好轉,但鎮赫依然有個小小的煩惱,那就是作為他的同級生的鮮於曾在高中時代向鎮赫表白過,被圈內尊稱為“有魔性的GAY”的衫宇最近又看上了新來的學徒啟帆(劉亞仁 飾),
p692520026.jpg
而鎮赫的神秘保鏢秀永(崔志浩 飾)也時不時的來蛋糕店搗亂,一出出充滿香氣的甜蜜故事在蛋糕店一一上演……
p692519055.jpg


這部大家已經耳熟能詳,那我就簡單介紹跟訴說自己心得就好:)

本戲在處理劇情中相當流暢,藉由相當多的分支匯成不同的主線。

主角鎮赫是「Antique」的老闆、服務員,故意留著粗獷的鬍渣。經營著點心店,但是不太喜歡吃蛋糕,乃是因為小時後曾經遭到綁架,監禁期間不斷的吃蛋糕的緣故,故而長大後因心理創傷而成鹹食派,也因為心理創傷失去被綁架時的部分記憶。因為心理創傷的關係,時常會作惡夢,需要秀永就近照顧。
p692526968.jpg

衫宇是業界有名的一流點心師傅,同時也是同志間非常有名的同性戀,自稱「魔性的GAY」,就算不是同性戀也容易被自己吸引,也因為魔性惹出的桃色風暴被各大糕點鋪開除,直到受僱「Antique」。

曾目睹自己憧憬的高中教師與母親偷情,在受到打擊的情況下產生討厭女性的心理陰影。雖然是「魔性的GAY」,但也有無效的人,那就是高中時代拒絕他的鎮赫,以及自己的弟子啟帆。
p1351028395.jpg

啟帆曾是年輕的天才職業拳擊手,曾經最年輕之姿拿下世界冠軍,不過受視網膜剝離的病苦而引退。異常酷愛洋式糕點所以選擇成為點心師傅,對品嚐過的糕點的結構、材料、口感等都瞭如執掌因而受衫宇賞識,在衫宇的青睞下成為「Antique」的實習生,成為衫宇的入室弟子。
p692558546.jpg

秀永外表高大,再加上黑墨鏡跟黑西裝,以及稱呼鎮赫為「少爺」,所以一開始被誤認為黑道份子。做事情有些笨拙、沒自信,也喜歡粘著鎮赫,原本是鎮赫家中傭人;戴墨鏡的原因是眼睛對光線敏感。
p692550846

故事主線圍繞著Antique的經營為主,隨著四位主角的出現,這家甜點店逐漸茁壯,但同時間每個人的故事也逐漸揭露;鎮赫的兒時陰影是甜點店的成立原因,正因為他想要找出綁架年幼自己的兇手,隨著故事的推移,最後卻協助警察破案。
p692526032.jpg

裡面挺奇妙的應該說是感情配對上,衫宇有魔性的GAY之稱呼,但其情感的流動卻是唯一顯著的,從轟轟烈烈的法國甜點師傅,到鎮赫的主僕之情,還有徒弟啟帆的愛慕,更別提一次跟秀永的親吻,都相當的曖昧不明。
p692587431.jpg
p692581540.jpg

這片意外的相當多支線,但卻都能夠恰到好處的匯成一支,雖然最後的那場追兇有點突兀,但卻不減其精彩;我相當欣賞在四位男主的互動下,把主旨『甜點=開心時的享受』處理的維妙維肖,輕快的節奏配上前面與客人的互動,完全扣住了核心「西洋骨董洋菓子店」的經營,帶出大家的故事,然後到各自踏出自己的那一部,只為了自己的未來跟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