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未知的我們/Unknown

《關於未知的我們》改編自晉江文學作者 Priest《大哥》
邱宇辰Chris Chiu ✖️ 黃宏軒Xuan

「在無盡的黑暗裡 你是我唯一的光」

敬請期待 魏謙 與 魏之遠 的故事
關於他們的未知
關於愛情的未知


魏謙/邱宇辰 Chris

☑︎H.O.T 遊戲公司 創辦人&總經理

魏謙 年幼喪親,獨自扶養妹妹 魏離離(小寶)和撿回來的 魏之遠(小遠),被逼迫長大的他看清世態炎涼,靠自己的方式扛起一片天,將兩個弟妹拉拔長大。
他看似無情冷血卻更懂得珍惜,將所有的溫柔都留給弟妹,固執地守護著越來越像家的地方,都忘了年紀輕輕的他其實奢望著有人可以一起撐著這艱難的日子,他也渴望被疼愛、被溫暖……

魏之遠/ 黃宏軒 Xuan

☑︎遊戲設計師

小遠 出生後就被送去育幼院,為了躲避被霸凌的日子,選擇逃離育幼院,躲在廟宇附近、偷吃供品過活,卻遇上 魏謙 伸出援手,一顆饅頭、一個便當、一件外套…小遠決定賴上他跟著回家。
即使進了魏家,性格敏感的小遠也害怕拖累大哥,看見大哥為自己跟妹妹 小寶 的犧牲,希望能替他扛下重擔,所以努力長大抽高、用功唸書學習一路跳級,發誓長大要一輩子照顧好哥哥,成為遊戲設計師也是為了離哥哥更近一點。

魏離離(小寶)/林思廷 Tammy

☑︎模特兒

魏謙 親妹妹,暱稱小寶的她做事瞻前不顧後,看似少根筋,說她傻也不傻,倒很會逢迎諂媚,只是長兄如父,大哥對她沒有許多的關愛與溫暖,反而更多的是嚴苛與干涉。
原本以為被撿回來的 魏之遠 會分走哥哥的關注,後來才感受到被雙倍保護的感動。她知道自己真的很幸福,這輩子最怕的人是大哥、能吐苦水站在一起的是二哥,最保護她、照顧她且無條件對她好的是從小看她長大的三胖哥。

譚于(三胖)/金在勳 Kimkim

☑︎H.O.T 遊戲公司 創辦人&副總

善於聆聽的 三胖 是 魏謙 比兄弟還親的兄弟,他對魏謙直言不諱。取名三胖的原因是他跟魏謙大三歲,小時候又往橫發展,於是被取了這個綽號。
三胖曾經怕魏謙走錯路、不肯回頭,於是要魏謙為了弟妹做榜樣,才成功將魏謙拉回到正軌,後來跟著魏謙一同經營公司,成為合夥人之一,成為魏謙堅強的後盾,也是魏家溝通的潤滑劑與最大的支持者。


《關於未知的我們/Unknown》在原著的改動之下,寫成比較切合台劇播出的模式,更多是過於尖銳的世道底層描述的磨平粉飾,而有趣的是原本人設也是巧妙的更動,看似把親情比起愛情放在更多的分量,讓我有點在看《以家人之名》的影子的即視感。

開場兩位成年版酒醉的破題吻戲其實相當突兀,後著後續看來走親情(魏謙、小寶、小遠跟三胖哥一家)氛圍的鋪陳來看,這反倒顯得不搭嘎且讓人覺得搶眼球而已(認真
大量旁白跟描述跟MV呈現的內容描述雖然略顯尷尬,但已經是近年來台腐有認真在鋪陳故事厚度的寫法(拭淚…)

可成年主演其實演技偶有佳作外但仍夠撐不太起來而會出現空拍的場景,看起來配角更搶眼就是…反倒兩位主演小時候倒是有驚豔到,長大後兩位太過於偶像的外表讓那種原著描寫的滄桑狠勁卻消失殆盡,演不出原版而更動了兩位角色的個性。

台版劇本大改編下,修掉了P大在小說裡情緒描寫尖銳而峰迴路轉的筆觸,刪去了無助而慘澹,留下常見的窮苦家庭設定,苦讀書生特質描述小遠多於魏謙;故事調性則選用了讓人稍嫌疲乏的昏暗黃色調去展示苦情面,但沒有太久,第二集尾就感覺開始要進入戀愛線了。

即便如此仍舊是能夠順順的看下去,演技瑕疵與流暢度上在首集MV方式拍法都是可以接受,畢竟比上今年跟去年直接是60分起跳,但另一位黃先生我有點觀望態度…就是一個CP感玄學,而我吃不到的概念= =

【第二集看完觀後感】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