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曾遺忘的暮色/Last Twilight/ภาพนายไม่เคยลืม

魯莽的技職學徒Mork在喪姊後背負著沉重的債務,他被迫接受一份高薪工作,那就是擔任Day的看護。

Day曾是一位前途光明的國家羽球隊隊員,但感染角膜炎卻讓他近乎失明。

後來,Day雇用了​​Mork,與其他人不同的是,他似乎並不同情他。在彼此的陪伴下度過了漫長的歲月,兩人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當Day得知他還有大約180天的時間就永久失明時,兩人將如何度過未來的考驗?


《不曾遺忘的暮色/Last Twilight》題材算是不太熱門,講述視障人士(前羽球國手)Day與黑手更生人Mork(修車廠鬧事後坐牢)的互相救贖感;配對是JimmyxSea,這次的表現十足讓我感到驚艷,主要導演敘事的節奏非常優秀,沒有太多冗長的贅述在兩人鋪陳,而是一連串的事件與衝突自然交代,不塊是Aof導我ㄉ神。

JimmyxSea的配對上這次非常有飆演技感,Jimmy自帶痞感的完美呈現這次地痞看護角色設定,Sea幾個細節再從國手到失明到失意的層次轉換上也是可圈可點,獨立出演上就已經夠搶眼的突出個性,卻在相遇之後又莫名產生一種情愫,淺淺帶出彼此好像就是命中註定的那一人。

一位是自己覺得人生已經沒有未來的黑手,另一位則是逐漸失去光明的前國手,即便設定是富少與貧窮貴公子上,兩個的演技在呈現上拉扯卻是很帶感,一點抑鬱的色調配上劇名《Last Twilight》,搭上泰國BL定情文本 – 小王子的置入下,給我很棒的觀賞感受,推推!


實在太優秀到若是 「今年只能看一齣腐劇」就真的特別想推薦他ㄉ,真的猛到就可稱王,沒有之一的強度。

光細節、光影構鏡、劇情描述、主演演技、真摯情感都可以列入教科書級別,想看相反級別目前也有一齣可供參考我就不明白直說ㄌ。

故事裡Day與Mhok相伴,在共感的同時,處理恰到好處的試探與撩情,細水長流情愫的緩慢發酵卻可以帶有溫暖治癒的舒服,救贖級別的情感昇華,真的是雋永的好戲。今年我的神劇,Aof導依舊是我的神,讓Jimmy跟Sea能夠發揮被低估已久的演技,終究讓他們發光發熱。

在Day眼中逐漸失去光明,卻讓眼前這位Mhok成為他無可取代的太陽;而正因為Day看不見,Mhok可以好好端詳這位他曾經以為的小少爺,也因這樣Day可以順理成章地依賴著去碰觸,明來暗去的情感與情愫攤在觀眾眼底下可更顯難得,但對他們兩人來說,卻是只當從口中說出才能夠挑明,這些要素都把氛圍與氣場去滋長、發酵、張揚到撩動,毫不貪心的好好訴說這段感情,就連吻都能堆疊出同情之意隨後表達愛意,細膩而巧妙至極,又把情感洶湧般傾瀉。

Aof導繼前一部的《月光雞飯/Midnight Series : Moonlight Chicken》直接在端出更上乘之作,雙向救贖治癒又是柔情似水,怎麼看兩人慢慢走進那彼此封閉的心坎裡,少了前一齣稍讓人喘不過氣的陰鬱社會底層感,更多的是不幸失足而仍期望現實曙光的社會眾人,或許只差那伸出那只救援的手,能夠用經歷風霜粗糙卻厚實的雙掌去將你擁進懷裡,藉著體溫去感受渴望已久的一絲暖意。


第九集真的好哭到不行!!!

害我現在聽到這首直接眼眶泛淚再哭一次

第十集後緩緩道來Day與家人的和解

果然是Aof導不會這會快放過我們QQ

三年一別,給了完美的收尾。

【不曾遺忘的暮色/Last Twilight】直接登頂,完美把Mhok細膩的愛人方式以及兩人互相救贖的鋪陳墊好墊滿,最後三集真的沒再誇張直接陸續化解一道一道曾走不過去的坎,Day家庭的裂縫、Mhok與Day相持相扶建立的共感共情,配上Aof導擅長的治癒光影與鏡頭語言,讓眾多場景無聲勝有聲,Jimmy、Sea、Mark跟Day母輪流飆演技也是看得滿意。

茉莉花、金魚、讀冊《暮色》、向日葵的代表寓意,每一段時期的心境呈現,具體而連綿不絕;即便後面真正失去光明,可能夠碰觸到還是那最熟悉的溫暖體溫與香味,依舊扶持著他,兩人相伴走下去,甜蜜中又帶著寫實,感傷卻又治癒讓人擦乾眼淚嘴角不禁微笑看到最後的一齣好劇。

【全劇終】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