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VB國際排球總會2021年度12 Best Players – 女排

由2021年FIVB宣布的年度12最佳女排球員。

金軟景/Kim Yeon Koung

第一名當然非我金哥莫屬,去年東京奧運八強一人扛下整個歐洲強豪土耳其隊,再次把韓國帶進四強,更以總得分136分,總攻擊122分,雖然東京奧運後宣布從國家隊退役,但今年仍舊跟Larson以外援身分參加北京女排並拿下第三名。

Justine WongOrantes /Wong-Orantes

美國隊自由球員

Paola  Egonu/努努

現校職於Imoco俱樂部的努努,大概是最強三大舉隊之一,優異得彈性與凶狠的磅數都讓他在冠亞軍與Vakifbank讓對方吃盡了苦頭,雖然最後以二比三惜敗對方。

Tijana Boskovic

現在三大舉隊之一的Boskovic為塞爾維亞隊強大主力,帶領隊伍拿下東京奧運的季軍,特色為左撇子及舉隊位子的重磅扣強,現效力於Eczacıbaşı俱樂部。

Caroline de Oliveira Saad Gattaz /Carol Gattaz

巴西攔中

Jordan Larson/拉爾森/拉嬸

Larson在結束今年的北京外援之後便宣布擔任德州大學擔任助教職務。

Gabriela Braga Guimarães/Gabi

今年來已經站穩強豪巴西隊的主攻之一Gabi也是大家很熟悉的人物,現於效力於Vakifbank, 優異的彈跳、極具特色的揮臂與高磅數扣球更讓她在高聳的主攻中更顯得不一樣,這次也在世俱盃拿下Outside Hitters的獎項。

Arina Fedorovtseva

剛於今年1/19滿18歲的Fedorovtseva大概是俄羅斯這期最耀眼的新星了吧,光是高中生的年紀就能夠在世界強豪林立的Fenerbahçe擔任主攻並拿下
2021女排世俱盃的Outside Hitters獎項。

Jordyn Poulter

美國隊舉球

Macris Fernanda Silva Carneiro

巴西隊舉球,大家應該會對她比較有印象就是巴西舉球全程戴好戴滿口罩的舉球,肺活量十足。

Eda Erdem Dündar

土耳其國家隊與Fenerbahçe 的主力攔中。

Isabelle Haak/哈克

來自瑞典的新星哈克,雖然在歐錦止步八強,但隨後在VakıfBank展現驚人實力,更在與有努努的Imoco打滿五局並拿下勝利,一舉榮獲MVP及Opposite的殊榮。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