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決定我愛你/DNA SAYS LOVE YOU

青梅竹馬的浦樂建、莊喜文和謝雨荷,在不曾經歷分離的童年許下一輩子互相陪伴的誓言 。孰料,幾乎沒有理由的道別,將樂建、喜文兩人徹底抽離彼此的生命中。數年後,當樂 建正苦於自己經營的探險頻道流量下滑,一名自稱是他們粉絲的青年Amber出現了,並提 供了私房景點「歸來庵」…

出品公司| 達騰娛樂
製作公司| 大川大立
導 演 | 郝心翔
編 劇 | 王盈今、北府店小二
演 員 | 林暉閔、黃新皓、郭宇宸、林煒傑、黃云歆、李見騰


Amber / 林暉閔 林暉閔 飾
阿樂(浦樂建) /  黃新皓 飾
林暉閔:陽剛的外表下有一顆柔弱的心,在演出《星空》後,澄澈透亮的眼神,成為觀眾心中難以忘懷的閃爍明星。沉澱多年,已有豐富的類型演出,深厚的演技實力,將成為台灣演藝不容忽視的演員。
黃新皓:對於首次進軍BL劇黃新皓說:「我一開始很驚訝想說「什麼?我嗎?我適合嗎?」,然後看了劇情大綱後,我覺得我很想演這個角色,這是我繼2015年的「料理高校生後」,再次演出青春校園純愛劇,我很期待!」
阿琯(琯宇宸) / 郭宇宸 郭宇宸Leo 飾
小李(李慶龍) / 林煒傑 飾
郭宇宸Leo:第二次演出BL劇的郭宇宸說:「每一次合作的導演跟演員都不同,演出完「2020因為愛你」後粉絲們熱烈的反應讓我更期待演出下一部BL劇,希望新的CP組合大家一樣會支持。」

林煒傑:科班出身表演基本功紮實,能精準詮釋各個類型角色樣貌,表演上嚴謹遵守史坦尼表演體系「創作、體驗、體現」的過程,講求真情實感,屏棄匠藝表演,認為「真誠」是演員最重要的特質。
謝見騰 / 李見騰 Matt Lee 飾
謝雨荷 /黃云歆Tannie 飾
浦樂建母親 / 姚黛瑋‧DEBBIE 飾


臺灣平台 :KKTV/愛奇藝國際站


基因決定我愛你》的敘事方式相當特別,從開場的車禍回溯到兩人相遇之前,然後為何而相遇,以及一同去尋找那個未知的「歸來庵」;作為非典型的角色與故事塑造模式,導演偏好用角色間的對話去慢慢把這架構慢慢銜接,從浦家中主角浦樂建與妹妹云歆、浦媽的關係去構築浦家互動與歸來庵之謎的因緣。

小李跟阿琯的部分我覺得跟浦李他們拍的Vlog一樣偏尬口條一樣不太OK,所以我就不造口業了(阿密陀佛雙手合十貌

而到浦樂建和云歆一同經營的咖啡店與首次登場的Amber,由一杯招牌橘子口味拿鐵讓兩人有共同話題,接續到一起去尋找歸來庵,算是終讓主CP正試相遇並一同出遊。

三個圈圈都圍繞著歸來庵的傳說,浦媽的遺憾未去、浦李油土伯的下個點閱率企劃地點、海龜Amber對歸來庵的資訊等等,然後在第二集結尾收了一個疑似埋下輪迴轉世成兩人的淒美愛情故事,但整個拉到故事框架上仍顯得單薄而不夠清晰,我覺得應該是在這種鋪陳方式上,各主角還沒能很快地融入人物並展現特色,加上互動仍嫌不足,導致有些部分很像在尬聊著就莫名結束,這就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持續更新中】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