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樹影/KOMOREBI


「KOMOREBI」此詞源自日文「木漏れ日」,意思是從樹葉間縫隙透進來的陽光,不會太熱,是剛好讓人感到溫暖的程度,而「日光樹影」正是讓人有這般感覺的故事…

《劇情簡介》

哲銘返回台南老家,替母親阿嬌慶祝生日。身為年過三十卻未婚的獨子,感情狀況總是倍受母親關注,以往總是避而不談的他,今年卻有點不同,因為今年的他「已婚」-只是對象是個男生。這次回家,該不該讓母親知道自己已婚同志的身分?還是繼續維持著三十年來避而不談的舒適狀態呢?

播出平台丨GagaOOLala
導演、編劇丨黃鼎鈞
主演丨王彩樺-台灣濱崎步Adam 冠宇黃冠智 Guanzhi
特別演出丨張寗 Chang NingBelle辛樂兒吳秉宸 Roy李梓誠 Li Zi Cheng

#GagaOOLala原創作品#同志音樂愛情故事#日光樹影#Komorebi#黃鼎鈞#王彩樺#台灣濱崎步#Adam#冠宇#林冠宇#黃冠智#張寗#辛樂兒#Belle#吳秉宸#Roy#李梓誠#lgbt#lgbtq#GagaOOLala#男同志短片


林冠宇介紹

你對健身教練也充滿遐想嗎?曾與GagaOOLala合作《#迷你鳥》的林冠宇,不僅是同志們心目中的天菜,厚實的胸膛和塊塊分明的腹肌,也讓不少觀眾看得口水直流。

對於出演同志題材作品早已不陌生的林冠宇,不僅曾在歌手古曜威的音樂錄影帶中獻出「男男螢幕初吻」,之後更主演「#幸福選擇題五部曲」中的短片之一《迷你鳥》,時而忠厚、時而大膽的破尺度演出,讓人又想摸頭又想抱緊處理!這回在《日光樹影》再度和GagaOOLala合作,同時也是與演員黃冠智二次演出CP角色,兩人是否會擦出更多火花?抑或出現更令人跌破眼睛的互動?

黃冠智介紹

台客小野狼是你的本命款男孩嗎?拍攝廣告出道的黃冠智現年25歲,曾參與多支音樂錄影帶的演出,因為主演茄子蛋《#浪子回頭》MV而走紅並開啟演藝之路,微痞的氣質加上有點壞的外表,讓他輕鬆駕馭各種8+9角色,在電影《角頭-浪流連》和《#陽光普照》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

這回演出《日光樹影》,是他繼同志短片《#迷你鳥》後再次與導演黃鼎鈞合作,更是二度與健身教練/演員林冠宇湊對演出CP。上回被導演成功開發,無違和飾演純情款呆萌學弟,這次黃冠智又將在《日光樹影》中端出怎樣令人耳目一新的演出?

王彩樺介紹

相信今天要介紹的這位演員,大家並不陌生,除了經常以活潑親民的形象出現在電視上,還是每位同志心目中「永遠最溫暖的媽媽」,她就是以實際活動公開支持婚姻平權的王彩樺!

平易近人的形象和溫暖的氣質,讓她近年來屢次出演媽媽一角皆大獲好評,舉凡《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花甲男孩轉大人》,又或是近年的同志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BL影集《約·定》,當中善解人意和默默陪伴的媽媽形象讓不少觀眾看得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如今王彩樺與GagaOOLala合作,在《日光樹影》中擔綱主演,期待她這次又將如何詮釋同志媽媽一角的觀眾,千萬別錯過12/17於GagaOOLala首播的《日光樹影》!

辛樂兒、張寗介紹

辛樂兒飾演結婚有自己課題的二姊

都說出櫃是同志人生最大的課題之一,但如果有一群支持你的家人,心理的壓力是否就減緩許多了呢?

張寗 飾演大姊

GagaOOLala推出的【同志音樂愛情故事】最新一部《日光樹影》細膩描述家中么子對母親出櫃的那一晚,當中擔任姐姐角色的辛樂兒、張寗,除了相當支持飾演弟弟的林冠宇,也幫助他成為和家人溝通之間的橋樑。


劇照:

哲銘和阿征登記結婚了,但這次返家回台南替母親慶祝生日,卻遇上了要不要跟母親坦承的難題。

兩人從小相識,但這段關係卻瞞著哲銘的母親與阿征的父親不說,只怕不被接受。

這次相聚,離婚大姊與想生孩子但卻和姊夫有了爭執的二姊其實都知道哲銘出櫃並結婚一事。

但深怕母親不接受,給予太大打擊下,哲銘躊躇不前。

最後阿征帶著父親交代水果來送禮,而哲銘也嘗試用假設的說法讓母親理解,那一句「 你喜歡就好啦」也許就是包容與接受。

MV則演出兩人終於發出邀請給母親,猶豫許久終於出面並拍攝一張真正的全家福照。


《日光樹影 KOMOREB》是少見難得在家庭探討出櫃卻又充斥暖意而良善的作品,也是藉由MV做出一個讓我眼眶泛紅的收尾;在劇中點到為止的暗喻母親接受兩人,數日後以這首余佩真演唱的同名主體曲《日光樹影》,把之前鋪陳的婚禮演完,而最後彩樺姐飾演的母親姍姍來遲,象徵接納阿征為一家的團圓,那股暖意隨著歌詞與旋律如排山倒海去湧入觀眾的心房裡,母親趕上的那一幕有夠好哭。

故事鋪陳上扣著『日光樹影』為題展現樹蔭下透露的溫暖,結合整齣日常互動而不矯揉,「你喜歡就好啦」更表達母親的淡然接受,或許是家人間彼此不想給太多壓力,不選擇直白展示而用這種迂迴的關心與接納;黃冠智飾演的阿征在廟公之子設定台台的外表下,卻有著內斂的細膩表現,而林冠宇飾演的哲銘則是在憨厚大男孩,試探與不安的幾個轉換相當不錯,彩樺姊飾演的母親更是駕輕就熟般,不塊是稱為國民媽媽的她。

國台語之間的交錯多了點南部韻味,各角色的特色也都鮮明,像是大姊的做自己、二姊的生子難題,唯一的家庭衝突戲建立在二姊與姊夫的孩子問題,倒很有身臨其境的家庭吵架感,感受到每一個家庭都有本難念的經,怎麼處理就憑個人處理,都不好說。

看完之後就如同淡淡在樹影下,躲過炙熱太陽照耀般,這種暖意情感不太過卻舒服,而MV則更具深度,暖意的堆疊終在哲銘不安消除後,換化成感動的情緒,席捲而來。

【全劇完】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