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不見的距離/The Immeasurable

播出平台丨GagaOOLala
導演丨葉天倫、廖堃言
主演丨牧森 Rosen龍語申 Trent

特別演出丨謝瓊煖#GagaOOLala原創作品#同志音樂愛情故事#聽不見的距離#TheImmeasurable#葉天倫#廖堃言#龍語申#Trent#牧森#Rosen#謝瓊煖#我聽不見的#是你的聲音還是我自己的#BL#男同志#愛情#GagaOOLala


本科系出身的龍語申以模特兒身份踏入演藝圈,之後參與「Q Place表演教室」,出演《#植劇場》系列之一的《#天黑請閉眼》後並憑藉該劇成名,除此之外,他也有許多代表作,如:《#用九柑仔店》、《#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等。

龍語申飾演警察Vic

其中擁有白皙皮膚的牧森,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憑藉「#老王樂團」的《#安九》MV出道,之後也參與多部學生製作、廣告和戲劇《#討債女王》、《#無常日常》的演出。

牧森飾演抗議大學生小象

【劇情簡介】

大學生小象跟警察VIC打籃球相遇,兩人很快的發展出感情,VIC帶著小象離開學生生活,進入自己的人生,還介紹小象給支持他出櫃的阿姨認識。甜蜜期過得很快,對於小象跟著同學參加街頭抗議,VIC總是持反對態度,小象也覺得VIC總是不瞭解自己的心。兩人企圖溝通卻距離愈拉愈大。某夜,小象堅持要去抗議現場,在家等待擔心的VIC此時卻接到電話,命令他到現場支援。街頭現場群眾嘶吼著,警察冷漠的守著防線。面對面的兩人朝著對方大聲呼喊,卻聽不到彼此心底的聲音……


《聽不見的距離》在24分鐘片長的表現上,既把肉體給足了份量,又在故事的倒敘上,用幾個穿插片段穩定的慢慢嵌入兩人的相處上,讓主線越發清晰與明顯,逐漸拼出這段故事的雛型。

說真的,內褲很優秀(?)

剪輯一改之前幾齣的詬病,簡單卻清楚的慢慢鋪陳出彼此的衝突與立場,幾個寓意上像是魚缸裡的金魚和被VIC帶回來的鬥魚,都暗示兩人即便床上契合又一見鍾情,但有些事情仍舊是無法去橫跨過去的,就像抗議學生社長的背景簡單帶過,和最後終於揭曉的VIC警察身分,把張力拉到最高,相愛的彼此卻在最不想遇到彼此的場合成為了彼此針鋒相對的角色。

光影的運用非常之好,有很熟悉的感覺;同樣歌曲也是渲染到了情緒裡,配上兩人感情的堆疊,幾個接觸都感受到愛的越深,就越察覺到彼此不希望對方去涉入的那一塊。

第一次素不相識上意外在籃球場的受傷,而這一次卻是長官指派的工作和帶頭抗議的抵抗發生,這次的衝突就這樣在聽不見彼此的距離上收尾,即便如此之近,但仍舊選擇聽不見彼此的聲音。

『我聽不見的,是你的聲音還是我自己的。』

【全劇完】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