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回家之後重新開始/リスタートはただいまのあとで

在什麼都沒有的小鎮出生,讀高中時離家去東京生活的狐塚光臣(古川雄輝飾演), 在被公司裁員之後回到了闊別十年的家鄉。在這一成不變的家鄉唯一的變化, 就是光臣和熊井爺爺家的養子——與他同年的大和(龍星涼飾演)相遇了。


從東京逃回家鄉的光臣
在東京被棄養的大和

作為田園系BL的《在回家之後重新開始》在近幾年的日漫改BL電影上算是少見的合格與舒服,兩個樸實的人物,同樣有著心事與不被他人理解的內心,卻在首次相遇一見如故般走的挺近的;在鄉村景色烘襯下,貼切的配樂都讓觀眾能夠感受到故事裡面逐漸帶出來的暖意感。(除了那個手晃的動景,讓我感到頭暈覺得不行…

不過可惜的點卻是在電影中把大和不經意地撩光臣的部分淡化許多,兩人的感情鋪陳有點淡如水,甚至平常看不太出什麼化學反應,僅有少數幾個片段較明顯但也偏突兀;相較之下,更多著墨在兩人間的Soulmate感,然後鋪陳去帶出兩人心裡那道坎-『親情』部份去突破,反倒在愛情上就真的差強人意。

對我來說第一次兩人化學變化出現,但真ㄉ突然,嚇到我惹!!!

平平淡淡地在熊井家幫忙採橘子、摘草莓等,應該能多少給一些小曖昧與撩光臣,可是瑞凡,導演全部都沒有想要這樣;反倒是在光臣終於與父親說開要繼承家業那邊,我才有些許的情感波動,再來則是陪著大和回到東京去看有沒有親生父母線索那邊的摸頭殺,可以看出親情的篇幅比重明顯大於愛情,就好像是鄉村尋根之旅aka一點點曖昧的兄弟情。

沒有一起洗背差評

但是我並不會因為淡如水的BL情感就給這齣很低分,畢竟我覺得互動雖然少,但還是有點餘韻的,畢竟兩人細水長流般的生活相處,讓彼此成為對方新的『家人』,倒也契合劇名【在回家之後重新開始】;光臣與父親的和解、大和的尋根和讓光臣走進他的心牆內,而附帶的才是兩人情感的昇華。

對之前很多日漫改電影,演技/分鏡/劇情流暢都不行(舉XX牌子
但這齣可以

普遍漫改的缺點-缺少鋪墊一樣沒辦法避免,雖然對於漫畫分鏡的重現,但對於觀影者來說,一切來的快去的也快,儘管這齣已經是少了很多斷點,可在治癒的緩緩節奏下,也不會太過明顯;也沒有用常見鄉村守舊的觀感去侷限出櫃與否,更多是自然發現自然接受,看著身旁之人一同陪伴,高興便上前一吻,累了便倚靠肩上小憩,淡淡然的過簡單生活。

【在你回家以後,讓我找到一個可以依靠的肩膀,那便已足夠。】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