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選擇題五部曲《迷你鳥》/局外人

從小受「迷你鳥」所苦的游泳選手曾和軒,在愛情與性事上始終毫無進展。在經歷比賽時泳褲脫落,「迷你鳥」意外成為眾人焦點一個月後,受到好友山木鼓勵的和軒終於鼓起勇氣重回泳池,卻在此時遇上曾經迷戀自己的學弟小馮…

這次,和軒能擺脫「迷你鳥」的宿命,得到幸福嗎?

導演丨黃鼎鈞
主演丨林冠宇丨黃冠智丨姜康哲

#幸福選擇題五部曲#關於幸福你的選擇是

#2月14日情人節獨家上架#3月14日前限時免費看

#GagaOOLala原創#迷你鳥

主演及角色介紹(CR. GagaOOLala Originals)

Adam 冠宇/姜康哲(KANG-CHE, CHIANG)/黃冠智 Guanzhi/李梓誠

這次在《幸福選擇題五部曲》中林冠宇擔綱《迷你鳥》主角,飾演一名身材姣好且外型帥氣的同志游泳選手曾和軒,但唯一讓他困擾的是褲襠「那包」的大小;擁有大好前程的他,因為泳褲在一次比賽中無意間脫落,導致「小兄弟」暴露在各大媒體鏡頭之下,圖片更在各大社群網站上被瘋狂轉載,明日之星瞬間面臨求偶市場GG的命運。

姜康哲加入《幸福選擇題五部曲》中《迷你鳥》的演出,在片中飾演一名擁有「巨根」的籃球隊隊長林山木,但那話兒碩大雖然能使人「性福」卻不代表能給人「幸福」,和意外懷孕的女朋友維持短短幾個月的婚姻後,便因為個性不合最後離婚收場。

在《幸福選擇題五部曲》中的《迷你鳥》一劇飾演暗戀學長的體專學生小馮,儘管彼此並無交集,甚至畢業後各奔前程,但在他心中依舊替學長留著一個位置,屬於台客系暖男小可愛無誤。



劇透/心得:

作為這次GagaOOLala幸福選擇五部曲當中,《迷你鳥》直接切入曾和軒受困自己的「鳥」很小的困擾,相較於大屌室友他幾番諮詢還找了網路上數個偏方但始終無解,而這一切也源自於比賽後意外曝光淪為討論題材讓他這樣一蹶不振;在感覺有點故事(與前妻離異)的奶爸大屌室友勸說下,終於回到那個自己的泳池舞台。

泳池裡與學弟小馮相遇,面對屢次性事失利的他,沒想到仰慕他已久的學弟卻投懷送抱,可他還是擔心自己的「迷你鳥」是否會嚇跑對方呢!?

主角曾和軒(林冠宇飾演)的口音有一丟丟臭奶呆反倒成了反差萌

故事的主軸亮點分別在和軒與室友的那番「車與車庫」理論與最後浴室的和軒遮掩與小馮表白;「車與車庫」的部分相當快又辛辣,男性朋友們跟老司機姐姐妹妹可能一點就通,但剛接觸這塊的萌新彭由可能要稍稍解釋一下-你用車就是攻,你選擇車庫就是受,因為讓其他人的車進來你的車庫,簡單明瞭吧。

整段節奏快且流暢持續聚焦在曾和軒的迷你鳥與情場失意上,後段浴室也是滿直接敢給大放送,雖然一直在思索屁股到底是醜還是一般般的冠志(飾演小馮)
讓我這段直接反覆刷好幾次www

最後插曲《我要你愛》可以直接給滿分,詞完全把曾的情史直接用這歌完美呈現,有點ㄎㄧㄤ又直接洗腦;看看這歌的文案「但自始至終,他們就只是不停地在青春中困惑,到底什麼是愛?你真的愛我嗎?你口中的愛,就是我想得到的愛嗎?」484超切合的嗎!!?

給我看爆!!!


另外來談一下「如果」、「萬一」這一齣發展成長篇戲劇的話,可能的走向。

其中沒意外曾和軒的支線可能有學弟小馮,或是李梓誠扮演的紅泳褲小弟,也許都是個不錯的選擇,無論是接受學弟或者其他人,不外乎就是前段兩人感情的發展心魔的克服遮掩到最後床事的進行,都是滿值得期待的尺度;而直男室友林山木的點綴與互損若拿捏得恰當,作為副線都是極好的對照組www

常見的家人衝突部分,我覺得盡量避免放在和軒主線身上,應該著重在室友的副線故事身上,這樣才不會失了焦;而和軒的迷你鳥嘗試偏方也可以一集一套(只是想看德國增大器實境教學),然後失敗或是搞笑收場。

總之還是希望有續集或電影版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