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愛自修室 第二季/Sex Education Season 2

劇情介紹:

圍繞不善社交的高中生歐帝斯展開,他和身為性治療師的母親珍住在一起。在第一季中,歐帝斯和朋友梅芙在學校裏開辦了一個性診所,利用他的直覺天賦為同學們提供有關性的建議。在第二季中,晚熟的歐帝斯必須控制他新發現的性衝動,以便在和女朋友歐拉的相處中取得進展,同時還要處理他與梅芙之間的緊張關係。與此同時,莫戴爾中學因披衣菌感染爆發而陷入困境,這更是凸顯了在學校開展更好的性教育的必要性,此外,新生入校也將挑戰現狀。


分集劇透/心得

經歷過第一季的洗禮,Otis歐帝斯終於學會放輕鬆了,而且頻繁到有些失控。不過當披衣菌感染在校園裡散播,同學們又有了新問題,他得出面處理的壓力就來了。

觀賞第 1 集。第 2 季第 1 集。

沒想到,自慰根本是歐帝斯的隱性才華,但他是否能為了歐拉而克制對自慰的強烈慾望呢?披衣菌感染大爆發,全校學生都受到影響。

在第一集中,點出了青少年與父母之間對『性』缺乏的往往是3T:信任Trust、溝通Talk與實話Turth;隨著披衣菌(比起常聽到的梅毒或淋病,往往披衣菌才是最常好發的)的橫行,點出比起校園中可根治的披衣菌傳染,更可怕的才是以訛傳訛的騷擾與羞辱式的傳言,即便在知道真相後,多數人仍選擇錯誤的訊息去嚼舌根,多半是對「性」的擔憂與誤解。同樣歐帝斯、歐拉與梅芙的情感糾結也隨著梅芙的復學與性診療室的重啟,都為他與兩人的感情上又多了份不確定因素。


觀賞第 2 集。第 2 季第 2 集。

珍在學校現身,場面十分尷尬。歐帝斯嘗試用手滿足歐拉,還提供建議給一位倒楣的老師。無所畏懼的梅芙遇到了難關。

第二集講述了與性伴侶的溝通一事,從歐帝斯的縱慾過度加上關鍵時刻硬不起來、歐拉的強忍時鐘式手指戲法、以及梅芙的母親登場,都又交代出更多需要克服的難題出來;同樣艾瑞克似乎有了新的對象,但同時間亞當卻因為被嫁禍攜帶大麻而從軍事學校退學,又會讓這段藏在檯面下的戀情產生什麼漣漪呢?


觀賞第 3 集。第 2 季第 3 集。

艾咪要去給梅芙驚喜,卻在公車上被嚇得魂飛魄散。米爾本家族晚餐越發尷尬,拉辛和艾瑞克卻熟絡了起來。

第三集則以兩條主線:梅芙遇到公車上性騷擾一事與盧比跟男友的高潮之時不想讓他看到醜陋的一面去破出心底的脆弱面。儘管在梅芙陪伴下艾咪佯裝不在意,但最後卻褪下外在假裝痛哭,同樣盧比也在訴說自己並非戀物癖而接納彼此的醜態去契合床式,當中歐帝斯一家與歐拉一家攤開來說,儘管弄得難看卻也是打破表面虛華和平,也許當下難解但至少了解真正的想法了;艾瑞克則與拉辛成功約會並親吻,但卻遇上了回來的亞當,頓時尷尬橫生。


觀賞第 4 集。第 2 季第 4 集。

歐拉想要真的來,但是歐帝斯卻很緊張。珍和梅芙需要個人空間。傑克森擔心自己表現不夠好。錯過彼此的戀人再度相遇。

第四集歐帝斯的父親出現看似緩化米爾本家族的衝突,而梅芙的母親託她照顧嬰兒外,她雖贏了比賽卻輸了團隊的信任後,受託的歐帝斯讓妹妹的走失之後各種不受控,這些不穩定的元素都催化了兩組三角戀,讓歐帝斯與艾瑞克的游移正式成了雛形。歐帝斯因為梅芙情緒宣洩後的告白,讓他知道之前本以為未果的戀情卻是雙箭頭,同樣也影響了他本來要和歐拉的第一場性愛;艾瑞克也正式與亞當在深夜外出,在夜色的遮隱下,亞當不多做一語卻表現出自然的自己,想讓他與艾瑞克開心,可隨後卻是拉辛的直球告白,讓這段感情出現了些許變數,到底哪一個才是他真心喜歡的人!?

觀賞第 5 集。第 2 季第 5 集。

歐帝斯和艾瑞克拋下感情紛擾,與雷米一起到樹林裡度假。不過,父母並不是完人,這點梅芙很清楚。稍後,歐拉決定順心而行。

第五集則是把眾人不願意承認的那一面展露出,做出沉痛的改變,雖然當下很痛很難過,但這樣才能繼續走下去。歐帝斯與期望的父親出遊,卻在過程中發現他偏執自大,後來更發現他只是無處可去才回來找他,並非他期望的想當回一個父親;艾瑞克在過程中對拉辛冷處理,可仍被歐帝斯點出癥結點,他要選擇一個能攤在陽光下愛他的人還是那一個只能私下又必須裝作路人的愛情,最終他選了拉辛;歐拉在幾經夢境的啟示下,終於認同自己泛性戀取向選擇了莉莉而與歐帝斯分手,但歐帝斯才剛決定要斷開梅芙,這樣情感上的糾結與複雜,才正是青少年的愛。

觀賞第 6 集。第 2 季第 6 集。

重振旗鼓是唯一的選擇,於是歐帝斯辦了場小聚會,沒想到場面卻是大混亂。傑克森則想辦法療傷。有人能承受真相嗎?

第六集用了派對的大混亂,一舉把衝突全盤托出,把歐帝斯的不成熟全然在酒醉後顯露,一次傷及他曾最在乎的兩人:歐拉與梅芙,而這裡也讓亞當變相地去在經歷過第一季後,逐漸面對自己的內心,即便在看似完美無缺的拉辛,但艾瑞克仍替他留了那一片空白。歡後則以盧比與歐帝斯的避孕走向,意外開啟了性事之外的脆弱與純粹,現實而無奈。

觀賞第 7 集。第 2 季第 7 集。

事發隔天早晨。「大濕」把一切搞得亂七八糟,而且還嘔個不停。課堂上一片混亂,被留校察看的女孩們感情愈來愈好。

第七集女孩們的共同點則是非常有趣的部份,作為接續上一季拒絕蕩婦羞辱,這記直切用了性騷擾的共識與需要走出陰影的坎坷,在這六位女孩身上,即便彼此風格個性興趣完全迥異,但共同都對於不遵從自己意願的言語/肢體/性器裸露等騷擾都曾困擾曾難受曾哭泣曾止步不前,但這樣共同的理念卻讓六人團結起來,凸顯即便性或愛仍需要雙方你情我願,否則是就是令人不悅而難以接受的。

觀賞第 8 集。第 2 季第 8 集。

歐帝斯和珍把話說開了,但他們的問題似乎還沒解決。謹慎的梅芙晉級了冠軍賽。莎翁故事加上一點腥羶色,絕對備受歡迎。

最後情色版的莎翁大概就是這年紀的孩子心之所向吧,什麼都帶有色的眼光、對性的好奇、那些大人閉口不提的東西,在自己的想像中呈現出來;相較於校長父親的迂腐守舊再一次被擊個粉碎,呈現了一般教育的缺失與父親/丈夫的失責外,兒子亞當卻成功讓艾瑞克牽起他的手,做出諷刺的對比。而歐帝斯與梅芙在同樣的星空下,但那唯一想傳達真實想法的簡訊卻被艾薩克按下刪除鍵了,也讓我們知道,也許不是所有路都通往光明的那一端,而愛情這條路,也依舊跌跌撞撞。

【全劇終】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