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因為愛你/2020 Because of You

故事描述的是一流大企業家族三位同父異母的兄弟親情愛情的鬥爭。

元家三公子,韓籍大哥元君澄(李時剛 飾)、二哥元君道(張又瑋 飾)、三弟元君平(黃士杰 飾),為爭奪家族權力各取所需,與傳說中的私生四弟林尋(徐謀俊 飾)、寄養子楊翔實(郭宇宸 飾)、智慧過人的顏月戎(蘇韋華 飾)各自組隊,面對碰上的種種「不科學」、「不可能」、「不可以」…。

#周美玲導演 #李時剛 #張又瑋 #黃士杰
#郭宇宸 #徐謀俊 #蘇韋華
#達騰娛樂 #KKTV


【角色介紹】

蘇韋華/ 黃士杰

我想,最美好的初戀,都留在學生時期了。
你也是嗎?

張又瑋/郭宇宸

青梅竹馬?我以為我們會在一起一輩子……
重要的人,怎麼這麼難保護。

徐謀俊/李時剛

到底我們的相遇,是命運還是宿命?
怎麼會是你?

2月14日情人節 愛是甚麼


第一集先把故事的最終目標「找到私生子」作為獎勵,分別丟出給三個兒子;然後闡述本來不在國內的老大韓國歐巴元君澄被被父親號召回國後遇到二叔阻止,幸好遇到林尋協助,兩人不打不相識,殊不知兩人關係卻是如此密切。

到了第二集基本上已經簡單交代私生子林尋在片中扮演的重要角色,還有三個孩子與父親的關係之疏遠,不過基本上CP關係還是挺複雜的,畢竟大哥會跟私生子組成CP,這樣同父異母還是有血緣關係(骨科接受不能請按X)
驗DNA出來結果沒有…

老二則是與養子,這個好像有點微妙的關係,但裡面目前還看不出什麼貓膩,看起來就是愛撒嬌。

而最後則是老三與學霸,一開始在教學感覺有點演技有點浮,但第二集與父親對上後倒沒有失色,可以期待。

有趣的地方是父親是否了解孩子們都喜歡男生,那這樣之後轉折與願望就極為可能是與那一位『相愛之人』在一起,錢和家產那種世俗的東西在我們腐腐人眼中不值得一提(好辣我賺的錢都去看老公們ㄌ)
結果這一段一點都不重要,完全不重要,反正就是過度~

全劇看完之後,《2020因為愛你》在BL劇中走出了學生純愛的刻板套路,加入了更多偶像味的元素去呈現三對CP的愛情中;其演員顏質是一大亮點,還有夠力的新聞、電台、節目宣傳,都很不錯。

除此之外的表現卻讓我感到有點可惜…因為故事主線在驗出林尋非元家私生子就嘎然而止,之間陸續出現些邏輯的破口,像是黑道追逐小弟假摔、潛入林尋家偷拿冰箱水果來吃、母親去世後的刪減、月舞強迫翔實後的斷點以及大哥酒醉人設崩等都可能是因為時長而導致剪輯斷點。

整齣呈現上想搞曖昧但實際上都沒有粉紅氣場的呈現,像是大哥靠近林尋心跳時刻、老二與翔實的樓梯掰咖扶他、還有老三跟月戎的咬手指、老大懸崖邊告白、老二照顧發燒翔實、老三泳池及後續和月戎的告解,這幾段重要的戲碼斧鑿感都非常的重且不自然,不只沒有情感的延續及堆疊,就像是已經設計好的台詞放置或是克肢體碰觸表現腐味,都非常母湯因為滿滿的人工味。

整個故事劇情算是平淡,扣除那場爸爸與三子宣告有第四位兒子的集會稍有火爆外,其他要有張力的地方都鬆垮垮,像是大哥心動的莫名、林尋母親的去世、老二與翔實的爭吵還有老三被月舞洗澡闖入後等,都沒有鋪陳直接挑明然後結束,就沒惹。

除了李時剛(雖然酒醉失控)和謀俊的這一對比較穩定外,另外其他演員的口條略顯浮動,越後面越發明顯,當中會讓我出戲的是老二不時地穿擦捲舌音,月舞來自北京就不多說了,還有老三也是時好時壞,都會造成出戲的情況。

故事是有關「不科學、不可以、不可能」…還有那個不合理,光是那個台詞「只有愛情才讓人輸得一敗塗地」、「元家家訓第一條-絕情滅愛」

「你帥」

「我不放,你是我的」

…都尬到不行D。

截起圖來是還不錯辣~

即便如此,在偶像/長青/花系列劇元素的加入嘗試後,確實還有滿多可以進步的空間,就像我上面提到的那些小缺點,希望之後能更蓬勃發展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