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星 – 阿塔潘/Gun Atthaphan Poonsawas/อรรถพันธ์ พูลสวัสดิ์

姓名:阿塔潘/Atthaphan Poonsawas อรรถพันธ์ พูลสวัสดิ์

小名:Gun/小滾

生日: 1993/10/4

身高:169

微博@gun_atthaphan、IGTwitter

入圍:《致命切割》 (เฉือน/Slice) 入圍19屆泰國電影金天鵝獎最佳男配角、《藍色時分》(The Blue Hour)25屆泰國電影金天鵝獎最佳男主角


小滾在童星時期(2000年開始) 即開始活耀於電視上,2005年開始影視拍攝,並於2009年憑著《致命切割》入圍金天鵝獎,隨後在2015的《藍色時分》(The Blue Hour)在柏林電影節大放異彩,並在多國放映(包含台北電影節也曾上映過),並同時入圍第25屆金天鵝獎最佳男主角獎。

年份中文英/泰類型
2005王后秘史電影
2009致命切割Slice/เฉือน電影
2014加班遇到鬼電影
2014苦甜巧克力Bittersweet Chocolate電影
2015愛情來了2LoveLoveYou電影
2015藍色時分The Blue Hour/อนธการ 電影
2016秘戀之我親愛的狗狗Senior Secret Love: Puppy Honey戲劇
2017秘戀之我親愛的狗狗2Senior Secret Love: Puppy Honey 2戲劇
2017密愛七重奏Secret Seven戲劇
2018玩壞男孩Play Boy: The Gang of Cherry電影
2018特長生The Gifted戲劇
2018我們的天空Our Skyy短劇
2019愛情理論Theory of Love/ทฤษฎีจีบเธอ戲劇

是der,這次要來介紹我的摯愛小滾/阿塔潘了。

近幾年入坑的大家應該對他不陌生,在他從秘戀狗狗男友裡跟Babbi拔鼻Off(泰麒麟)搭CP之前,其實更早他都是在電影界打滾的;從較早的王后秘史,到入圍配角的致命切割,還有享譽國際的藍色時分,都展現了他精湛而細膩的演技;而比起電視劇裡清新陽光學生戀愛題材,當然也有一些相對黑暗向的,像是苦甜巧克力與玩壞男孩,都是較深奧難理解且題材特殊,也是阿塔潘獨有的電影向,展示他的多樣貌。

藍色時分/2015
藍色時分/2015

藍色時分裡飾演憂鬱少年Tam,最後犯下弒親的舉動,用著緩慢揭露自己的殘忍,帶領觀眾進入這個善惡模糊之間的藍色時分;同時他也與Thum共譜著自己的愛,在壓抑的環境下那一個能讓他喘口氣與接納自己的人,既便是在那廢棄已久的泳池,卻是他唯一的歸屬。

秘戀之我親愛的狗狗/2016

秘戀之我親愛的狗狗裡飾演飾演逆攻學長的Rome,平時在女主旁就是好閨密,一副梨花帶淚但副黑的個性反倒攻克口嫌體正直學長Pick。

秘戀之我親愛的狗狗2/2017

在OG的部分爆紅之後,第二季加入小三Ssing,不得不說我滾下車那場哭戲真的厲害。

密戀七重奏/2017

在密戀七重奏裡飾演幼稚的童年閨密Liftoil,在這齣裡面少見的逗比個性,整個鄰家古靈精怪小屁孩一枚。

Our Skyy/2018

作為秘戀續篇的靈魂交換主題,當然演繹出個性火爆的個性也是小菜一碟!

特長生/2018

特長生裡飾演桀驁不馴的Pun,擁有近乎完美的學習能力,但卻面臨人格分裂的難題,裡頭在一人分飾多角的轉換上,更讓人驚呼他的演出,不只是怯弱小生(親愛狗狗)、玩世不恭屁孩(秘七),更演出了他當初讓我驚豔的亦邪亦正的強大氣場。

愛情理論/2019

在愛情理論裡飾演Third,則是在哭戲的層次上完美示範數十種哭法;劇中在一次又一次的希望接著絕望後,伴隨逐漸偏暗的色調把那從失望的輪廓加廣又加深,而最後那場撕著回憶的照片,昏暗中淚流滿面的都讓人深陷進去那種情緒裡。


稍微來回顧以下在我們認識這幾年長大的小滾和之前有什麼差別吧!

非常稚氣的時期
致命切割(2009)裡的小滾
微電影勿忘我/ผลิรัก…ไม่รู้โรย
2011

經過幾年成長後-

參加Attitude magazine的小滾(流口水

這ㄍ身材啊嘶
也是很能夠駕馭西裝的
黑白照的風格特別適合他。
睡衣風格也是HEN妥
雛菊少年
這種金屬框眼鏡特有一番風味

GMM 2020 – 大size西裝出席的小滾

還有在浴缸裡的小滾

(暴動!!!)

【這就是我的愛-小滾/阿塔潘,你怎能不愛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