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x Education/性愛自修室

『對於學校沒有教的「性」這一堂課,我們到底多缺乏?』


身為學校邊緣人的Otis,在母親是性治療師的背景下,雖然看似怯懦,但卻在耳濡目染中淺藏著身為治療師的資質,在叛逆少女Meave的一次意外中,不完美的解決了學校惡霸Adam的壓抑內心,於是兩人決定要設立私下的性愛諮詢門診,去解決同儕之間未知的性方面疑問,同時間也在這種過程中面對自己的感情糾葛。

「性Sex」在佛洛伊德的學說中,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身為【本我Id】的主導地位,但往往受到道德及外在觀點的壓抑,而在發展中受阻礙,同樣也明顯出現在青春期的孩童身上,伴隨生理的快速成長,同樣心理卻遲遲跟不跟上生理的發展,導致性經驗變成了一種門檻,在青少年當中被當成炫耀中的籌碼,也讓性的本意離經叛道。

當中七集以明確的主題交織出高中生對性的錯誤認知,並伴隨帶出的問題。


很大卻無法高潮?!

第一集以校長兒子巨根惡霸Adam和Amiee在床上遲遲無法高潮,已被受眾人期待#校長與#巨根的標籤下,卻反而讓他的床事之路困難重重;另類的裸露宣告之後也展現Adam的壓力已積怨多久,但這只是個起頭罷了。


做愛開不開燈?!

第二集則進入男女床事的契合上,Kate對於身材的自卑總希望在做愛時關燈,但Sam卻不以為意欣賞著Kate的胴體,但對於這是兩人沒有公開說明彼此的觀點導致衝突,最後以Otis介入終讓兩人破冰。


墮胎!?

第三集是讓人心疼的Meave,對於始終用刺武裝自己的她,卻意外約砲懷上了學校首席Jackson的小孩,但她卻隻字未提就獨自跑去墮胎,而最後Otis也陪同並增加好感。


愛情還是友情?!

第四集以拉拉情侶Tanya和Ruthie的床事不和,看似感情穩定的兩人,但Tanya跟Ruthie的性愛中一直無法進入狀況,巧妙地在描述友誼和愛情的界線上,說明身體是不會說謊的,那只是認同的情誼而非愛情。


背後捅一刀的閨密?!

第五集話鋒一轉切到校園美女Ruby身上,她的性愛照外流卻是身邊閨密Olivia做的,但同時也點出了「蕩婦羞辱」,藉由Meave的切身之痛,同樣帶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概念,更由主事者Olivia悔改站出來大喊「It’s my vagina!」,引起眾人(無論男女)站出來聲援,闡明造謠的傷害是很大的,但同樣願意支持的人也是不在少數。


我不知道怎麼樣讓自己爽?!

第六集又回到Amiee與新男友的性事上,刻劃出Amiee從來在床事上只去取悅男方,卻沒有顧及到自己的感受,當男友不願意她在演戲的時候,她卻不知道她怎麼享受性愛且如何高潮;同樣也與Otis溝通中讓Amiee自慰且了解自己的身體需要些什麼,而不是單純討好別人。


為什麼她不愛我?!

第七集是愛上不愛你的人為主軸,也暗示了Otis/Meave之間的感情,Meave選擇了校園風雲人物Jackson作為男友,而Liam求愛失敗時,Otis跳出來的那句卻是衝擊著所有人「…但總有一天,喜歡你的人會出現。」


AEAEAE大旗(搖

最後一集則把眾支線各別交代,像是Adam的恐同及深櫃,原來他不知不覺被那個他所欺負的Eric給吸引了,就在被恐同者毆打後重新站起來的他、在與父親重新建立橋樑得到支持的他、在舞會上勇敢做自己的他,原來他按耐不住,不自覺得把欺負當成在乎之舉,終究在留校察看的時候,Adam與Eric共處一室,終於爆發,正視自我的真正取向,找到那渴望已久的溫存與慾望;雖然隨即被送往軍校,讓這戀曲戛然而止。

OOOOOO終於,但是心疼我Meave

同樣怯弱的Otis的戀情,也在主動的Ola出現下逐漸被自信氣質吸引的他,在原先與不對等的Meave的感情(他所謂食物鏈的上層)下,有了一個交流的平台,在率性與單純的Ola終於讓Otis踏出了那一步,並獻出了初吻。

可以跟我做愛嗎?!

還有想要破處的Lily,原來只是源於落後同儕的恐懼。「大家都做過愛了,但只有我…」,但性愛不是比賽而是攸關自己感情的延續,若只是為了能夠獲得他人的認同,那未免太狹隘了。

絕頂升天啊啊啊啊啊(銷魂叫

經歷這些風風雨雨,劇終則以Otis成功射出作為結尾,實在在恰當不過了,在情感與性事上我們肯定是多番嚐試才能夠選擇出最適合自己的那個方式,情人亦然,性愛也是,即便後續是未知的,但我們至少在做中學,更進一步的去了解的自己與身體還有慾望啊。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