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花開否 花は咲くか

不知花開否 花は咲くか


角色介紹:

水川蓉一:(渡邊劍飾演)

因節目採訪老家拍攝而結識了櫻井。初次印象覺得他不是那麽好應付;但隨著他三番四次的出現在他家中,經過藤本的提醒,發覺自己投向櫻井的目光與對其他人的不同,逐漸發現了自己的真正感情。

2rhWJkVuhylycougCgMs.jpg

櫻井和明:(天野浩成飾演)

因為一次偶然的拍攝機會認識了蓉一,並慢慢結識了住在水川邸的3個孩子;一開始的時候對蓉一傲慢的態度非常生氣,但後來發現他其實是一個坦率的好孩子,而且自己竟然慢慢的開始關注他?一邊說著“他只是一個19歲的孩子,而且是一個男人”,一邊不斷的踏進這個他本以為自己並沒有那方面興趣的領域。

4ns1000139n008sr5463.jpg


劇情介紹:

CM撮影である日本家屋を訪れた広告代理店勤務の桜井和明は、いとこたちと暮らしている美大生の水川蓉一(渡邉剣)と出会う。あることがきっかけでこの家に通うようになり、桜井は少しずつ水川を意識するようになる。絵を描くこと以外は何事にも興味を持てなかった水川も、次第に桜井の存在が気になりだす。同性であることや37歳と19歳という年齢差、社会人と学生という立場の違いに戸惑い、悩みながらも二人は距離を縮めていく。だが、桜井に大阪転勤の辞令が下され……。


圖文劇透-

兩人首次相見,是因為拍攝舊屋而相遇,僅一撇蓉一的畫作,卻一眼就看出他的畫作為花。

01.PNG05.PNG

隨後便讓蓉一對櫻井有了一個印象,他不像其他人一樣那麼容易忽略過去。

02.PNG

而之後櫻井的一次發燒加班,卻讓水川家的兩個孩子撞見,於是把他帶回家照顧。

03.PNG04.PNG

但兩人一個先忙,另一個一早要打工,把照顧的工作交給了蓉一,讓兩人有了整晚的獨處。

06.PNG07.PNG08.PNG

隔天一早,蓉一的反應依舊直接,但櫻井的反應卻讓蓉一展露了難得的笑容。而這時,蓉一還未意會到自己對櫻井的不一般反應。

09.PNG10.PNG11.PNG

這裡交代蓉一深為畫家的父親和過往,以及為何他現在身為這個家中的主人。

12.PNG13.PNG

和蓉一同期的藤本,卻喜歡纏著蓉一,儘管他不擅拒絕這種人,多是無視他罷了。

14.PNG15.PNG

隔幾天,櫻井來訪感謝蓉一的那晚的照顧;竹生看出來櫻井對蓉一的不同,希望他能多多來拜訪打開蓉一的心房。

看到櫻井離開,反常的蓉一追出並主動提出要去櫻井家。

16.PNG17.PNG18.PNG

煩人的藤本毫不猶豫地表明自己的來意,他就是喜歡蓉一。

19.PNG

兩人首次在櫻井的家中,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但其實櫻井同時也察覺自己對蓉一的情愫。

20.PNG

但何嘗對蓉一來說也是如此XDDD

21.PNG22.PNG

少見的一家都4助攻www

23.PNG24.PNG

首次瞭解蓉一的過去,櫻井希望蓉一嘗試去把剩下的種子拿去種,至少是母親留下給他的。

25.PNG26.PNG

但醉翁之意不在種花,而是蓉一的主動擁抱,而也讓櫻井主動回以一吻。

27.PNG28.PNG

隔天在花園嬉鬧之後,兩人獨處時,蓉一生澀的主動,卻讓櫻井又送上一吻。

29.PNG

可櫻井早就要調動到東京去了,只是不知道何時才能對蓉一說出口。

30.PNG33.PNG

而藤本終於展開行動,主動索吻卻被蓉一推開。

31.PNG32.PNG

幾天後櫻井刻意忙碌後保持距離,但遇上按耐不住想見彼此的蓉一,還是克制不住了。

34.PNG35.PNG36.PNG37.PNG

隔天櫻井的調動卻被提前告知蓉一,蓉一不開心也不願意跟著櫻井離開這個家。

38.PNG39.PNG40.PNG

但隨著自暴自棄了一段時間,以及拒絕藤本後,兩人又在橋上相遇,這次卻不願再放開彼此了。

41.PNG42.PNG

43.PNG44.PNG45.PNG

蓉一也多了一個陪伴在他身旁之人,這也讓他起了變化,變的更陽光了。

46.PNG47.PNG

48.PNG


簡短劇評:

老實說吧,這種漫改意境走向的基本上很難維持原作的飄渺文藝感,而渡邊在駕馭蓉一的眼神上也是有著這種神遊的感覺,而非冷淡。

相比之下,雖然顏質略輸的天野浩成卻在角色的掌握下,有抓住滄桑感,但情感的堆疊上卻是略顯不足,讓人一直感受到突兀,無論是蓉一的直接言語,還是櫻井的眼神交流,都顯著的感受出一種距離,而這種距離卻在第一次的吻戲下,整個呈現大敗筆….那個吻戲完全無視漫畫要傳達的感情逐漸堆疊,狂亂地破壞了所要呈現的美感(怒

故事的流暢上,我覺得也不是很優;第一次櫻井刻意的疏離,還有第二次兩人為了調動而吵架,在敘事上銜接起來卡卡的,更別提加入的藤本線,沒有發揮到什麼功能,論起來水川邸的菖太小竹跟吉富叔還比較有戲份。

後續的尬儘管可能稍微漸緩,大概都是日漫改常見的弊病,主演大多有生澀演技,或是放不開、投入不了感情的問題啊。

而這個題材跟設定讓我不自覺想到無法觸碰的愛,但整體似乎卻是不及無法觸碰的愛啊,演技也是聽見向陽之聲同樣的問題。

總之這部就跟一直以來的漫改都一樣,沒了作者的風格,在劇情前半呈現上主演又撐不太起來,後半有好些但也礙於流暢度問題,都是老樣子了(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