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心河忍 River Knows Fish Heart

魚心河忍 River Knows Fish Heart


《魚心河忍》根據青年導演作家呂博文的同名小說改編,是一部集合了校園、勵志、青春等多元素的作品。

故事講述了高智商少年安河與幽默才子司徒小魚一同參加音樂比賽追逐夢想的故事。在這個過程中,兩人不斷克服困難,經歷了各種各樣的挫折,最終在尋找中發現自我,得到了成長。


觀劇心得兼劇透:

故事講述天才神童安河遇上翹家富二代司徒小魚的故事,兩人因為一場機緣互當為兄弟,但卻開啟了司徒小魚闖入安河家同居的契機。

006yEhcZly1frc42amxttj33x22jsb2a.jpg006yEhcZly1frc42dgd2oj33yb2iyhdt.jpg

司徒小魚發現安河喜歡寫歌,也對音樂有興趣,於是兩人便起了動機要去參加歌唱比賽;過程中儘管遇上安河母親反對,但司徒小魚卻懇求安母並許下承諾,如果沒有得名就不在干涉安河。

006yEhcZly1frc422nzw7j33ww28we82.jpg006yEhcZly1frc41y24kej33vc2kwqv7.jpg

但過程中,小魚卻發現了對安河已經超越過朋友之間的愛了。

各種試探下,終於在一次浴室中,按耐不住衝動慾火焚身般的朝安河撲了過去,儘管安河幾番抵抗,但卻也逐漸發現他對小魚有同樣的情愫,於是兩人迎來金魚戲水情景(幹。

006yEhcZly1frc42k6pvdj34282giu10.jpg

但赴曉慈之約與王正的陰謀下,安河被綁並遭受凌虐,幸好曉慈跟小魚及時出現救出安河。

006yEhcZly1frc42g9tsqj33ws2jxu0y.jpg

接近比賽時日,但司徒小魚卻被黎助理綁回家,而他也為了讓安河死心編了理由,自此消失,直到劇中,又莫名出現。

006yEhcZly1frc426r42gj33yd2ixkjm.jpg


這次的演員大家應該滿眼熟的,沒錯之前的微電影「難得」裡的甄嘉建(飾演司徒小魚)跟韓京城(飾演反派王正),而這次換孟月晨(演安河)來搭配。

故事內容滿簡單的,就是司徒小魚藉故各種理由接近安河,然後吃下他卻又莫名消失,直到結尾才出現說第一季終我回來惹,超級靠北。

校園題材風,就是每間學校制服都好像啊,沒有異男忘的苦澀,但卻是司徒父親藏鏡人的設計,讓結尾呈現的莫名其妙。

少見的裡面大方直說小魚對安河的愛情,儘管借位跟為愛所困金魚白爛換幕,但至少不遮遮掩掩;安河的演技算比較生澀,隨著後期有好些,比起來司徒小魚在靈界基友2跟難得有磨練過,算比較自然,但轉景、剪接真的是硬傷,以及最後表演那邊….

完整唱完有點太多,感覺起來收尾的時間跟後續都交代不清,我覺得就算設計有後續也不能這樣啊。但故事算是有完整的說完,也許是有原著小說的關係吧,但小說的結尾也是這樣嗎…?

我持懷疑態度。

明明設定上結尾要留be,小魚卻又莫名地出現卻隨即第一季劇終,搞得我好亂啊。

中段我有入戲,但最後又把我轟出來。還有劇名我不行,覺得硬把主演的名字放進去改成語,這種方式讓我超尬,而且多半這種片名都我讓我覺得很雷,舉例來說:「男捨男分、男顏之癮、意許遺諾」,都是尬片,也難怪我看到就心頭一涼(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