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HIStory系列第一季與第二季

淺談HIStory系列第一季與第二季


這次是CHOCO TV自製的網路劇『HIStory系列』第一、二季共五部:

(第一季介紹 adapted for 我跟Gaga台的文章此連結將前往內容農場此連結將前往內容農場此連結將前往內容農場此連結將前往內容農場此連結將前往內容農場HIStory系列:男穿女、年下攻、總裁)

首先來談談HIStory 第一季《MY HERO》:【我要和你在一起】
16507851_1451517641533789_5983138513440447838_n.jpg

這齣設計的巧思,讓原本熟悉男穿女*作為HIStory第一季首部曲的入門,此外劇情也是以兩人同居後的互動到熟識後,釐清自己情感的流向。
[*男穿女為男生與女生靈魂或身體互換的題材]

首部曲的結局倒是出乎眾人意料驚人的反轉,女主角藍熙在白常常的協助下,魂魄進入古思任的身體後,以女角視野成了古思任主動的示好;但明眼人卻發現,英雄眼裡卻是滿滿對思任的愛,讓本來在猶疑自己情感的英雄終在思任的主動下,終於確認自己愛的人原來是思任。

親吻3.PNG

常見的定情之吻梗,沒想到那一吻吻回來的卻是思任啊!
打破以往中國網劇多用男穿女包裝真BG假BL的爛梗,也讓那些只看開頭就評斷為假BL的人始料未及!

16641037_1457904277561792_7070975189417989831_n.jpg

以觀眾角度來看會發現從開場各個畫面都暗示著英雄眼裡的只有思任而非藍熙,雖然我們是以藍熙的角度來看他們兩人感情的發展;但隨著劇情演進,靈魂互換感對比思任還有藍熙如今與過去的畫面,也顯示了這段戀情的今非昔比。

到結局後,女穿男的藍熙反倒讓我覺得可憐,等到自己離開英雄後,才發現男友心已不在她身上;她的角色設定是個性鮮明的助攻,只是最後原以為會復活的是她,卻變成了思任,這一次她也許是回來幫助英雄尋找自己的幸福吧,看著有點落寞的她離去,確實也有點無奈。


接著是HIStory 第一季《離我遠一點》:【離我遠一點!不然,我會愛上你…】

1488003234-3781709882.jpg

這次的題材大家比較熟悉,就是父母再嫁娶之後,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弟相戀的故事,而大家愛的應該是年下攻*程清的設定。
[*年下攻意指年齡小的一方卻是主動追求進攻的人]

EP204.png

整齣劇裡程清從開場就在有意無意地試探著哥哥豐河,裡頭那些小細節,無論是弟弟的主動狂撩(反舉搭肩、帶錶、助攻摩托車然後電梯偷抱),或者是哥哥在電梯或者相視的小表情,在搭配上的默契都算是很入戲的;而導火線則是後面夢夢稍嫌雷的助攻情書登場,程清才鼓起勇氣告白直接親吻。

EP406.pngEP405.png

跟第一系列的My Hero相比,在第三集就用一場意外的情書告白來直接宣示弟弟程清喜歡哥哥豐河,但接踵而來的就是哥哥一時無法接受,需要點時間來調適自己,可有些習慣已經成自然,當他不見後,才會想念,才會明白他的好。

哥哥的龜毛要求個性,卻意外搭上了邋遢的弟弟,一種被照顧與照顧的關係就這樣在親情與愛情中搭起了橋樑。


再來是HIStory 第一季《著魔:【我們倆都著了愛情的魔……】
16864479_1472582642760622_6026213283303842590_n.jpg

這次主題就是耽美系列常見的霸道總裁*,這種霸氣無賴攻永遠是眾人的最愛幻想的對象之一。

[*霸道總裁攻就是情商零,但只要我愛你你眼就只能看我,不然你就死定惹~~~因為我會氣PUPU!

需要更明顯的例子可參閱我的文章:不可不知的耽美bl三『攻』主,都是我認證過的霸氣總裁系列攻。]

EP405.PNG

這部曲我最喜歡的部分,不是那攻城掠地般的追擊強吻,而是最後兩人訴諸情感後的親吻然後擁抱。

在激烈的猛吸下,卻藏不住勁騰脆弱而需要人小心呵護的愛,伴隨著懊悔以及害怕失去的淚水,接著宣洩自己感情的床戲。

EP4.PNGep4床戲.PNG

前半祐成的演技還有小眼神基本上讓大家其實很佩服,而森竣在失憶後跟強攻式的侵略上反差也不錯,最後兩人那場床戲,也著實讓人有感動的感覺,是少見會讓人逼出眼淚的床憶(無誤)。

尺度的部分大概是最大亮點,把大家想看的都具現化但又不逾越太多性羶色;而依君的手勢帶出的穿越*重生巧思也是挺耐人尋味的。

[*穿越梗在此為邵逸辰因車禍回到九年前重新認識江勁騰前]


到今年HIStory第二季《是非》:【男人與男孩邂逅,幸福重生】
26167770_1810984882253728_103080806740103578_n.jpg
主題是禁忌的師生戀*,但放到了大學講師X大學生上,在接近成年的模糊界線上,一樣是吸引目光的主題。

[*江常輝飾演的大叔講師配上小鮮肉大學生張行X優優有兩個爸爸設定]

518.PNG
是亦杰的收放大概是最具畫龍點睛之妙,從大人般的世故,到腹黑般攻城掠地之舉動,掌握著整場的起伏,不得不說我很喜歡他那迷離般的眼神,看似無害卻不時閃爍極具城府深算的目光,一步一步直搗非盛哲的內心;而非盛哲也在兩人的互動下,後期轉守為攻,曖昧但抗拒的舉動及情感彭湃的哭戲在後盤的呈現也細膩許多;

優優的出現更強化了兩人之間親情向,猶如家庭般相處般,以及對同性互相喜歡的正確觀念而非偏見。

415.PNG421.PNG

在設定上,補足臺劇兩個爸爸的缺憾,男人與男人以及女兒的生活互動,頓時充滿了幸福感,認定了彼此,不論性別相同與年紀/身分差異,純粹只是為了喜歡而在一起,為了能夠走入對方的心裡,這樣淡淡的暖意充斥日常間。


最後則是HIStory第二季《越界》:【我知道我越界了】

26168140_1810984922253724_3542872280805224201_n.png

越界的主題契合在球員/經理、學長/學弟、兄/弟、男/男的界線上,簡單卻粗暴有力。

IMG-0823.JPG 722.PNG

在四位主演把叛逆媽寶少女攻*1(?)夏狗狗、傲嬌妹控眼鏡本體*3子軒、嘴巴不說只靠身體表示的弟控振武、曖曖內含光兄控振文*2的四位角色性格演得非常吸引人外,還有讓人驚喜的整個球隊的氛圍,生活感十足。

【註:*1 少女攻是個有一顆少女心的小攻,撒嬌賣萌不手軟,相比之前的叛逆轉學生…well…

*2 常聽到的「德國骨科」是指有血緣的親兄妹亂倫相戀哦,但文武兄弟是類似離我遠一點的沒有血緣關係再婚兄弟CP設定,並非骨科要搞清楚。

*3 眼鏡主體設定可參考最經典的銀魂梗,新八本人存在感薄弱,眼鏡比起本人更有特色www】

805.PNG 8吻4.PNG

而到了哭戲、吻戲都是各種層次不同的表現,夏邱之間的直球或是文武之間的不經意小動作含蓄感,更別說這兩對總是不時望穿秋水般的眼神凝視著所愛之人。(我說的就是你夏狗狗癡漢笑跟弟控振武的吃醋目光www)

戀愛的酸臭味總翻過螢幕衝擊著各位姨母笑的觀眾了。

最後的收尾則是以文武整場放閃(我被閃的心甘情願)、還有致敬一年生的學長反攻式吻好吻滿。

最吸引我的部分,是在這極短的篇幅中,參雜的為愛所困的青澀初心、上癮與著魔的濃烈情感(吻戲ㄅ),還偷偷帶點一年生的磨合衝突之愛,
本戲眾多驚豔的小巧思中,卻又帶點缺憾,難怪才讓如此眾多之人為之瘋狂吧。


第二季的是非融合了家庭關係,帶出了更深度的層次,我們看到是亦杰跟非盛哲在帶有缺憾的自我中一次次衝突,卻也構成了兩人家庭的模樣,學著愛自己與愛人。

越界則充斥著滿屏的荷爾蒙,在最單純的高中時代,見證彼此第一次的心動砰然時刻,青澀但純愛,也曾受傷躊躇猶豫過,摸索著這一份所謂愛情的東西。

很慶幸在今年有遇到HIStory第二季,不只是演員的投入,更多是觀眾帶入了自己,暢遊在是非與越界的世界裡,至今無法自拔,當然也更期許接下來CHOCO TV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