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劇何處看?別再當伸手牌了!

隨著之前哔哩哔哩 – bilibili /AcFun (俗稱B站、A站)的大規模下架海外電視劇潮流後,大家最常問的就是怎麼看泰劇了吧!
BILI(B站)0733a78097e141a18819a17ca303e49b.jpeg(A站)

在粉絲專頁以及X劇社團內常常有一堆伸手牌問怎麼看/什麼劇名,像日經文一樣洗版,實在讓人惱火,劇名打在第一行內文或是#hashtag了還是眼幹看不到,只會打這叫什麼?哪裡看?有連結嗎?
上網google不會,只會無限留言哪裡看?
即便google第一個就是連結,實在讓人無語。


不過有些泰劇在正版為主的潮流下,仍沒有被購買版權,那這些泰劇眾人又要何處看呢?
於是乎出現了字幕組的存在;在B站抄家之後,這些字幕組也默默地轉移到了其他地方。

相信大家現在比較熟悉的就是D站(第一彈了)!
第一彈(大家俗稱的D站)

隨著幾家主要的字幕組搬遷後,便以D站為本營繼續提供泰劇觀看,
而第一彈(D站)也是以手機觀看為主要平台,基本上也跟B站很像,有眾人喜愛的彈幕可用。

※另外安卓Android手機需要直接搜尋才能下載apk。
下載第一彈86e89657ly1fk2lq0cuznj20u01hc7ar(僅可用手機觀看)
不過在註冊的部分,由於無法掛台灣手機號碼的關係[格式和中國的手機號碼不同],需要另外註冊微博/微信/QQ(第三方)等來做登入(用信箱即可)

第一彈註冊微博微信(這兩個最常用,當然你有QQ也是可以)

用了微博那基本上推薦幾個字幕組來關注(同樣微信也有公眾號):

天府泰劇:從為愛所困看到現在,目前主要翻醉後愛上你(喜翻又名和我在一起)、夏日菊花茶、王的命令、愛我你就再親親你、偽愛等。
喜翻譯制組:在逐月之後跟天府拆,主要翻有青蔥、和我在一起(同天府醉後愛上你)、9巷1弄、痞克羅曼史、十七歲你我、我的阿弟等。
SuperM字幕組:從CF系列開始認識這個字幕組,目前CF9跟CF名人系列都是他們主翻。
BTS字幕組:荷爾蒙認識的,主翻新魚之戀、邱比特系列等。
FirstCS一哥家:我主要看愛在曼谷系列,還有命運的使者。
MPs字幕組:道德的火焰、城之源等。
OMCC字幕組:滿天繁星、愛的座標、漫戀雲霄等。
糯米饭字幕组:神秘的他等。

當然註冊微博也可以直接關注以下字幕組,會有更多詳細的新戲消息或是劇中人物介紹等;(另外微博推薦關注泰娛樂,新戲消息很快!!!)
而微信則可訂閱所謂的公眾號,除了消息發布,更有劇透、新聞或是汁圓(小聲)
關注


【以天府為例】

字幕組的微博:天府泰劇
唯一公眾號:天府泰劇字幕組
西瓜視頻APP會第一時間上傳劇集,但是需要審核。打開鏈接就可以直接觀看,也可以下載APP觀看。
嗶哩嗶哩直播間還是會為大家繼續輪播或者直播最新好看的腐劇(直播間被封禁到22號淩晨以後)
圈粉TV或者人人視頻
部分電視劇字幕組會在公眾號裏第一時間發布百度盤,所以在公眾號裏回覆電視劇劇名(比如:愛情效應)就可以收到推文,百度盤就在推文裏喲。

還有很長的聲明可以看。


泰腐劇的話,另外推薦LINE TV家的BL館,雖然目前資源沒有很多,但是有佛心繁中。

最近有盛勢、愛來了別錯過第二季、我的狗狗男友一/二季、一年生一/二季、 愛的著陸、水男孩、我的阿弟

正版免費線上看,也有製作國產HIStory系列,怎麼不支持一下呢?

線上看:https://www.linetv.tw


那其實很多人會問Youtube找不到,當然是因為版權因素,幾乎碰到影音檔就直接下架,所以就別太奢望了;像是幾家CF系列或GMM大戲,有泰文版上傳,幾乎不可能有中字了。

(以I am your king/國王遊戲/王的命令為例,上傳馬上被封鎖…)
版權
(在那邊喊燒的是要上傳三小啦,一直叫怎麼沒有不會自己去翻譯去上字幕哦,還有再那邊催劇的也一樣


(小聲)
滿多人推的是泰剧啦,此外Funtude、楓林網、99Kubo、Dailymotion等等也都有泰劇,但都是第二手(晚好幾天)惹,
加上很多時候很慢、很慢又很愛廣告、畫質不穩定因素我幾乎不用,需要特別下載插件(先鋒等)我也不用。

有些訊騰、愛奇藝、方糖等直接購買版權的劇(像命中註定我愛你等),就請直接支持正版囉:)

你看完還是覺得麻煩的話,那就別看了(無誤),
目前泰劇的生態就是這樣,台灣不看好只引進少數,大陸有字幕組但又抓版權,最新發布只能倚賴字幕組;
如果你真的喜歡泰劇,那微博也是必要,畢竟中國字幕組都是以微博為主。

就介紹到此。


那百度云的部分也滿多人再問的-解法在這:

【心得】台灣區百度網盤404 解決方法 台灣人必看

簡單來說就是用VPN跨進牆內,畢竟中國有牆嘛,出來要翻牆,進去當然也4(攤手

最後要感謝一直以來追隨字幕組的粉絲們,也是因為你們字幕組才能繼續。真的真的非常感謝你們!同時也要跟粉絲們深深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