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當頭/The Rain Stories/เมื่อฝนหยดลงบนหัว

風雨當頭 The Rain Stories
เมื่อฝนหยดลงบนหัว
12734239_1132615026749226_9144371361328099655_n


劇透:
由 Wayufilm Production公司出品的「The Rain Stories」風雨當頭
10154190_1132857783391617_4655225056004591042_n
本作分成三段,第一個故事由Nana戀上上學弟Jent,卻被學妹Paew把這個秘密跟學弟說,因而冷戰到和好,最後則是攤牌做結尾。
10603451_1110178212326241_4843689980374842686_n
第二個則是Bast跟好基友Boy,過程中Bast從小父親就消失不見了,直到有一天父親卻變性後出現在他眼前,他無法接受遂而逃家,遇到的第一個人就是Boy,終於在他開導下知道原來有一種愛,是為了他人心裡好受,而願意獨自受苦…

他理解了父母的愛,也發現了Boy的愛。
10259964_1110209332323129_4876194374826366059_n
最後一個故事則是走上歹路的學生Tae因為欠債而賣身給Non,在過程中Tae無意間習慣了Non給他的溫暖,卻發現Non還是為了洩慾找了其他人,衝突後兩人正視彼此的情感後,但Non還是有著自己的顧慮…

直到那一天,他忍受不住,而跟Tae發生了關係…


簡單介紹完接著就是吐槽了www

Wayufilm Production在此之間大家比較熟門熟路的就是我的兄弟情人了,裡面大家應該有很驚訝在第二段裡面,Bast跟哥哥Golf有小小客串出現一段,但就真的只有一段(大哭)

不過這次不知道為何要走Dolphin Film的多主線模式…個人是覺得要多捧幾位新人吧,霸特我就直接說,除了第二部的顏質外,一、三有些特寫下真的是…well…well
(我就不好說阿哈哈哈哈哈口業已經造夠多了www)

二來這次我覺得風雨當頭的寓意不是很恰當,「雨水正如挫折,當其落在身上還是將其撥開;當遇到人生挫折,是無動於衷,還是奮起拚搏呢?」

第一個故事Nana身為主角作為起頭,我覺得這次一個非常勇敢的嘗試,帶進了不論是在同性或是異性都相當弱勢的元素「身障/殘酷兒」,另外還有「胖」的體裁下,我們看待這個腳色下,並不會像娘娘腔的肥象Golf一樣讓人帶有喜感…

這一點的確非常不錯,但太可惜在後面忽然崩盤的Jent人格分裂化= =

原先第一次學妹攤牌讓Jent把話說明後,卻變成學弟開始撩Nana,等到第一次約會後,照片po了上去卻莫名爆走,那些傷人的話不提,最後卻是另一個學弟來做結尾,下了場雨,that’s all?!!!!
943913_1132589893418406_1374562120711883709_n

第二個故事以相當嫻熟的基友模式配上相認變性後的父親為主軸,很可惜的就是那口述,應該駕輕就熟好發揮的音樂及場景下,旁白跟對話把整個劇本擠得水洩不通…

情感還沒鋪陳出來,旁白都說完了到底是怎樣啊(翻白眼)

就像你覺得Boy跟Bast還可以多曖昧點,就說他們就是大家開玩笑的cp檔,就句點你!

你覺得變性後的父親跟Bast相認應該要戲劇化衝突多一點,旁白講到把背景音樂跟哭聲都填滿,我需要一點空白去醞釀情緒啊啊啊啊,還沒覺得ok你就跑了…

你覺得為什麼爸媽跟Boy講一樣的話,Bast只聽Boy的話然後就說我愛上了Boy,我們有種曖昧的情感就是愛,我去你媽的到底在趕什麼,趕投胎膩!?

給我點空檔我要去消化,不要又要給我下雨就句點我。

(馬上下雨結束這一回合[汗])
12743775_1135914146419314_2082056204603597565_n

第三個故事也很離奇,所以你看的出來了一個關鍵點嗎?

沒有錯,導演想要愛就愛,不愛就不愛,不想演了就下雨(無誤)

好啦就是Tae莫名愛上Non,一開始我以為她只是個小屁孩把Non當作提款機,但沒想到先是被基友唾棄後,居然把全部情感投給Non,又發現他出軌(明明只是你把他當金主罷了)
一怒之下找別人做愛以示自己也有市場的www

Non知道後更是加倍疼愛他,但唯獨不想上他,夜裡還要克制自己…直到後來Tae好像愛上了基友喜歡的女孩子,兩人於是開撕後,Non也察覺到不對勁,因為他已經慾火難耐,終於一晚…天這麼黑,房裡這麼暗,窗外的燈光卻很亮,我說你今晚陪我好嗎,我用我的長髮,刷過你的臉,刷過你的胸膛,然後就天亮了(眼神死…)
[馬的這麼暗又一直用你的長髮遮來借位,你不要以為我是吃素的www]

等到之後Non把房子賣了,打算離開…沒想到Tae找上來,為了不讓Tae成為上一段戀情的替代對象,Non說了重話,徒留下Tae一個人在他充滿過去回憶的湖畔邊,
然後又是時候Rain Rain Go Away~~~~

「雨水正如挫折,當其落在身上還是將其撥開;當遇到人生挫折,是無動於衷,還是奮起拚搏呢?」

啊你不就是逃避咩~~~看完真的是第一次把下雨當成end point的戲碼!!!
(生氣按遙控器關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