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完成式2/Present Still Perfect – แค่นี้ก็ดีแล้ว 2

劇情概要

四年前,小拓和歐愛在他鄉的日本之戀無疾而終,因為歐即將與女友奉子成婚,令小拓深受打擊。在上一集小拓和帶著妻小的歐在機場偶遇後,苦等四年的小拓終於決定不再盼望歐回心轉意,並前往遠離泰國本土的孤島--閣骨島--黯然療傷,因而與被老公劈腿的民宿老闆娘珍互相慰藉,也遇見來自日本的帥氣開朗男孩健太。島上的寧靜與美麗,終於令小拓重拾歡樂與笑聲,但他依然無法理解歐為何拋棄他,就像一顆定時炸彈深埋在他的心中,隨時都有可能爆發。

某天晚上,小拓突然收到歐的訊息、得知歐對他始終無法忘懷,令百感交集的小拓再對歐傾洩心中的痛苦和折磨,卻也無法隱忍對歐仍然強烈的思念,即使他深知這段愛情不可能開花結果。隔天早上,歐竟來到閣骨島、出現在小拓的面前,兩人對於彼此的慾望頓時重新燃起。小拓是否該聽從內心、與歐再續前緣?或是認清事實、與歐就此訣別?


本片延續前作戀愛完成式/Present Perfect,講述四年後小拓仍舊放不下歐,獨自一人到閣骨島(Koh Kood)散心,遇到珍與健太一起喝酒,卻在那晚不小心回覆了一直已讀不回的訊息,又牽起了讓他耿耿於環的歐,而導致後來的故事發生。

導演Aam Anusorn Soisa-ngim在2017年執導戀愛完成式後,更於去年執導了逐月之月2/2 Moons 2 the series後,敘寫了之前電影的續作,給了一個作者心目中完整的Happy Ending。

本片相較之前第一集用了北海道東川的取景後,這次選擇了泰國東部的閣骨島(Koh Kood),景色的拍攝依舊是讓人覺得舒服的地方,伴隨著點雨林燥熱的氣息,對比出之前空虛而孤身一人的雪山景,更凸顯出小拓的躁鬱糾結與放不下這段情的煩悶感。

當歐出現後小拓卻是開始逃避著他,被健太開導後(上次是由美)才釋懷接受想度過最後一次的旅行,但這段美好時光也只比上次多了一天,也就是四天的賞味期而已。

四年的分離再重逢後,也看見了更大膽的尺度,從沙灘忘情熱吻,到床上激烈的釋放自我,但都建立在小拓決定四天後要徹底放開手的前提下。

當中歐的老婆片段出現次數相當零散,在本片中實在可惜,即便沒有要賦予悲劇的影子在,在作為支持歐的出櫃與理解上,太過輕描淡寫了。

而最後故事理所當然的HE,或許在很多人看來牽強而突兀,但我其實不反感這樣的呈現方式,畢竟經過了四年的分離與沉澱,才真正切實地發現心理真切的渴望著彼此。同時這段情也不僅僅是PAST PERFECTIVE,而是現在到故事發生地當下,能夠讓兩人持續地繼續在一起。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