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White Night/백야

劇情介紹:

在一個雪花紛飛的冬夜裡,空服員元奎在因心碎離開兩年後回到韓國,決定正式揮別一切,此後不再回到這個傷心地。元奎想敞開心房和前男友久別重逢,卻只不過是憶起往事徒增傷悲,備感寒冷與孤寂下,他決定找個人一夜情暫且取暖填補空虛,年輕帥氣的泰准就在此時出現。泰准是個送貨員,元奎卻拿走他的機車鑰匙,只希望泰准能陪他到天亮,泰准雖深受其擾,卻也更想瞭解這個傷痕累累、目光滄桑的男人。隨著他們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多,一股超越慾望的情感也油然而生,在這個徹夜未眠的白夜裡,把彼此的黑夜點亮。


劇透與心得:

《白夜》起於空服員元奎回國,在下了計程車這段沒有對白,只剩漆黑道路與寂靜夜裡,一展他對這塊傷心地的心境;接著與前男友平淡的對話,就好像沒有連接般地又獨自離去,曾經的歸屬或許已經不在了。

和前任對話中點出他曾是恐同的受害者,儘管前任已放下,但他卻不甘如此;同樣這也是他回來的原因,也是他遇到了泰准的契機。

「空虛」始終佔據著他的心裡,就像心裡好像缺了那一塊,空蕩蕩的,也像這漫漫長夜的故土空蕩蕩的;想找個人陪伴的元奎,就這樣倉促之下約到了泰准。

砲打與不打著實讓人揪心,但更揪心的是那心結未解。

明明只是一夜情,卻藉由約的矛盾帶出泰准對元奎的一見傾心,一進一退互相拉扯之間,這樣開始互相吸引對方,不只是單純回來報復那過去的那些人而已。

仇終究是要報的,之後泰准的幾句慰問卻又變了語氣,兩人之間多了點溫度與愛意,然後終於順理成章地做了場愛,但不是只有性慾和壓抑的,而是想更進一步的去了解彼此。

即便知道這是最後一晚,但黎明升起之前就珍惜一切吧,分別就算遺憾,看著凝視彼此送別的眼神,也已經是永生難忘了。


這齣我真的欠超~級~久,主要原因還是我對於這部電影有所感觸卻不知道要怎麼動筆,過了一段時間回過頭來沉澱,也頂多能寫出像這項零散的片段心得QQ

《白夜》的文藝性,帶了些許留白和細節的呈現,卻又在灰暗的色調下顯得不好捉摸,看似兩個沒有相關的故事:「元奎被恐同攻擊」和「和泰准的約砲」卻慢慢的在兩人看似莫名地拒絕一次次的情事,逐漸透露出元奎情感中脆弱與敏感;都是讓我感到棘手難下筆的部分;後段我認真覺得做完愛後那段對話是很有深度的,都暗示著兩人之間明明就已經更進一步了解對方,卻還是無法為對方停駐於此,留下了一股淡淡的哀傷,卻又明白這樣的理由。

Anyway我很喜歡這部的呈現方式,但程度不夠到能夠好好介紹就是惹:((((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