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悸動-同性微電影系列

呦齁齁齁齁齁齁~這次換介紹微電影系列囉。

其實很多微電影的水準之高,不輸電影,加上篇幅較短,更能夠在短時間裡面呈現其精華;這邊就推薦一下我喜歡且看過的部分,當然會包含預告、或是直接分享囉。

鎮樓圖是我滿喜歡der夏日扉頁~

推薦開始(想到就更新)


Pair of Love (双)

2009年初夏,高中生涯的最後一年
兩段相同性別的碰觸到崩解
一段崩解後的試探性所謂正常邂逅,再崩解

哲、倫、芹、艾兩段感情的走下去,當他們了解到彼此踏進去了所謂的愛情,卻是相同性別的阻隔;他們猶豫了,試著迎合社會取向,最後發現自己由衷的感情才是真正自己所需要的。


誤差(台藝大98級廣電系作品)

【簡介】:原本規律作息的文律受到子安打擾,可他也終明白,在他心中,他有個打破他鋼­鐵規範的欲望。(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斷背山)匆匆相遇,與細細累積出的情感,最後他放­縱,可也離去。

匆匆相遇,與細細累積出的情感,最後他­放­縱,可也離去。
裡面兩人相遇,一冷一熱;就像裡面簡介的,終於跨過那道門…
但是忽如其來的文律出國,留下子安一個人;最後居然還帶回來喜訊…


飛鳥與魚

國立東華大學民族語言與傳播學系 103級畢製電影

這部藉由菸的比喻:自己25%跟別人75%才會達到完美的100%,但也許這75%卻不分性別。
對很多人來說,雙性戀總是備受質疑,但情慾不就是這樣流動的嗎?
你們質疑同性戀只是沒有遇到真正對的女生,換句話說那些所謂直男遇到對的男生又該如何解釋呢?


他們( A Secret For Two )

世新大學102年青澀影展《他們》—紅色五號劇組

宇和是高中的風雲人物,卻沒交過女朋友,大家猜測阿和的標準很高,沒遇見匹配、讓他喜歡的女孩,然而;大家並不知道阿和有個秘密情人–柏安。

宇和和柏安不同班,在學校裡的他們也裝作不認識,刻意避開彼此。
他們以為能夠一直維持現狀到畢業,再考進同一所大學,但是,因為一個轉學來的女孩姍姍,他們的情感出現了微妙的變化。


有生之年 The Course of Life

該片講述著高中校園裡,兩名少年關於青春的故事。

范傲,家庭離異的少年,封閉了自己的心,直到王允文走進了他的生活。
在傲最難過得時候,是允文背著他,陪他,兩人之間的情誼已經超越了友情,但只是互相扶持而沒有展現過於親暱的部分(只好腦補)
最後傲還是封閉了內心,允文離開了…而最後兩人生活再也沒有相交;只剩年老以後的傲回首過去。

允文好帥啊啊啊啊(灑花)雖然是沒有再一起的結局,但卻值得讓人省思。
「在這有生之年,不要像這樣再錯過了。」
淡淡的甜在傲(導演本人)的演技下,配上陽光的允文,流露淡淡哀傷,但卻當作內心的最開心的回憶吧!


I’m here

導演@吳維峰Hoyi 影片《I’m here》改編自真實故事《我們的十二年》
講述林蕭瀟和孫皓凡之間單純的同志愛情

講述兩個大學生的同志愛情,相比以往同志題材微電影中濃烈的愛與糾纏、悲歡離合相比,這部更多的是平凡與安定;希望在本片中感覺到輕鬆與溫暖的同時,使你們看到的不再是同志情感,而是美好愛情的本身。


「徊・憶」「To You, For Me」


首部以男同志為主題的微電影 故事反映現今社會對男同志的觀點, 一些世俗偏見,讓愛戀不得不被埋葬或隱藏。 到底被現實殘酷對待的同性愛情會有完美的結局麼?

同性之間我們往往猶豫不決躊躇不定,深怕不小心就異男忘!
就是怕這一坦承就永遠失去了友誼…我還滿喜歡這一部的拍攝手法,雖然有喜有悲,但卻詮釋了出不同的結局。


「我與他的四季之一春。偶遇」

「我與他的四季之一夏。相伴」

「我與他的四季之一秋。沉寂」

「我與他的四季之一冬。融雪」


Love…มั้ง ภาพยนตร์สั้น/愛吧

Top在FB上面認識了一位叫做Jimmy的男生,然後倆人通過FB產生了好感。當Top的媽媽知道自己的兒子是同性戀的时候,所有的真相都揭開了……


«放肆» “I Go To School Not By Bus”
故事簡介: 銘一直躲藏在自己繪畫的小屋子里,跟那不給予回應的大世界玩捉迷藏,明明很害怕寂寞,卻仍堅持一個人。希決定把銘找出來,他闖進那到處都是藍色牆壁的堡壘,然後大喊,數到三你就出來吧,我想跟你說,你藏著的其實都很美。
捉迷藏,從來都不是場獨腳戲。
Plot summary: A coming out of age story of 2 secondary school students who study in a Christian school. Ming, is in closet and Hei is openly gay, “I go to school not by bus” is a story of self-discovery, struggle thru love, loneliness, religion in the no-regret-rebellious-moment.

小評語:這部的銘非常厲害,我原本只覺得他很內斂,但沒想到他第一次微笑時,那個眼神閃爍且充滿笑意,我就知道我已經被他深深吸引了。
相較之下希也演得很好,但我的目光卻是被銘所吸引,尤其是他的一顰一笑…水準很高。


男_朋友

Script edit from hkgolden user 合扶道‧二媽 《(同性戀‧基) 他們的戀情,最終被社工和學校揭發,不容於俗世。》

男 / 朋友。如果再遇見

在青蔥歲月的中學時期,年青人都愛在課堂之外繼續追尋他們的夢想,無論是揮灑青春汗水的運動比賽,一起共渡不少難忘時刻的友情,或者是甜蜜而值得細味的愛情。宇天程是校隊的籃球隊隊長,外表俊朗的他當然引來不少少女的傾慕,然而在他眼中卻是亳不起眼的,在激戰過後的他就只會跟馮以諾等一群「好巴打(好兄弟)」談天說地。

「雖然有時唔會講到出口,但係我地都感受到對方嘅關懷,慢慢咁我哋就習慣左呢種感覺,想同佢一齊去經歷唔同嘅野,分享我地嘅喜怒哀樂。」

學界比賽將近,天程忙於為比賽預備,沉著應戰。而每次天程練習時,以諾都會默默的探班支持,雖然以諾有時沈默寡言,但跟天程聊起天來總是能暢所欲言,無所不談。不知不覺,天程漸漸習慣了這種體貼入微的關懷,有時候總是不自覺的會為對方着想,期待着與對方一起,他們之間的距離就這樣越拉越近,越拉越近……

「嗯,或者……呢啲就係戀愛嘅感覺。」

這對出生入死的好兄弟,二人對對方開始萌生好感,而以諾亦成為了天程家中的常客,無論備課溫書還是大小節慶,以諾都會到天程屋企作客。然而天程媽媽卻感受到他們相處時,有着比兄弟之間更親密的距離,萌生疑心。隨着天程媽媽無意之間確認他們的墜入愛河後,無論是天程和媽媽,或是天程和以諾之間的關係都被受考驗。

在難關當中,天程一邊要應付着家人的不理解與質疑,一邊想放棄這段看似不被世俗看好的戀愛關係,幸好一群「好巴打」同學懂得尊重和學習聆聽跟自己不同的人之價值觀,校園之間這種關愛包容的氛圍,令充斥着內心強烈掙扎的天程為之感動。

隨着時間的流逝,天程媽媽明白到兒子只是希望有一位「好朋友」無時無刻的支持與關懷,嘗試放下自己的一些執着,而以諾對與天程這段戀愛的堅持,亦令天程窩心萬分。最終大家都放下了執着,然後見證了愛的存在與美好。


同床異夢 Exchange 2012

故事大綱:故事發生在2012年,兩位同月同日出生的好朋友原本想要慶祝生日,卻無奈遇上瑪雅人所預言的1221世界末日。

在他們陷入恐慌的同時,他們發現一個驚為天人的秘密,導致他們面臨前所未有的情感困境,從好朋友走向陌生人。


當直男愛上同志 – 暖冬

本屆(2011)大學生電影節參賽作品,由廈門大學學生拍攝的《暖冬》,講述了一個男生在女生與男生之間的徘徊的情感故事,或許該是一部與往常同志電影有所區別的地方。
三個人的愛情故事
愛從來就沒有定義,每個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
謹以此片送給所有為愛而生的人! 要勇敢,請珍惜。

凱了個泡

สีเทา Gray 灰色

Pun從美國回到泰國只為尋求信中的那個人,Mon因為父親去世,媽媽開起了飯館,自己一個人住。Pun最終發現Mon就是寫信的那個男孩,有情人終成眷屬。


蘋果男孩 100 Apples

青春期的禁果,是我對老師的愛戀《蘋果男孩》

正值青春期的一傑(黃劭揚飾)苦惱著要送女友佩萱(李利貞飾)兩人的紀念禮物。熱心的­畫畫老師成錡(林宗彥飾)陪著一傑尋找送禮的靈感。這天,成錡突然宣布下週即將出國,­並和一傑下了戰帖,要一傑在自己出國前練習畫完一百顆蘋果。隨著一顆顆蘋果逐漸完成,­一傑也發掘了內心的真實情感,陷入掙扎的一傑該如何誠實面對自己?


納米電影系列 – 戀愛概念學 | LOVE100 【月刊 九月號 09SEPT】

很遠的地方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應用媒體藝術研究所 2013年

劇情摘要: 青春期,給了我們矛盾、暗戀,還有一點點小距離。 高中的小莫和小峰是形影不離的好友,但小莫卻從來不告訴小峰他家住在哪裡,總是在放學回家的岔路分離。小莫始終有一條跨不過去的界線…。


煢煢

POM LIVE 天天崩潰 工作室

淡淡/Faded

愛是平等的,無關性別 🌈

擱淺少年/Grounded

北爛囝仔 Northern Dumb Kids 朝陽科技大學 傳播藝術系 大一影像劇組 CYUT Dept. of Communication Arts Freshman Film Production Team

「我,擱淺在他的世界中。 想徜徉大海、擁抱自由,卻又畏懼風浪、畫地自限。 曾幾何時,我們慣性地滯留不前?」


夏日扉頁/Flyleaf of Summer

故事掀開了扉頁
屬於你和我的
夏日篇章

升高一的暑假,廷諒發現自己喜歡上他的家教老師文皓, 不知道怎麼開口的他,在兩人微妙的互動下, 意外寫下不平凡的夏日日常。


Hurt

After receving his test results, Chris deliberates his confession to Jonathan about an unforgivable mistake. He desperately wants to be comforted by his soul mate, but is at huge risk of losing him.

克里斯收到了測試結果但卻害怕獨自面對,他希望喬納森可以陪他一起打開信封。這一艱難的境地使得克里斯迫切需要喬納森的安撫,但這也意味著他要向喬納森坦白內心最不可寬恕的錯誤。


出口 Way out

玄奘大學大眾傳播學系102級畢業製作 Display影像製作團隊作品

你知道夢想的路該怎麼走嗎? 在人生中遇見挫折,你會是如何選擇?如何前進的? 游泳選手游勝哲(鄭暐達飾)觸摸心底的靈魂,選擇的是不同的人生還是突破障礙?


躺在你的衣櫃 In your closet

香港理工大學多媒體設計與科技高級文憑 作品 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 Multimedia Design and Technology HD FYP

余鎂琪 (符可琪 飾) 是一名中六學生,隨著身邊越來越多同學拍拖,她也開始對自己的愛情有了幻想。張瑞恆 (陳尉丞 飾) 常常替班上的事情抱打不平,雖然常常被老師責罵,學業成績也不太好,但這點卻吸引了余鎂琪的目光。但當她打算表白時,卻發現張瑞恆暗戀著班上的一名男同學……


張云鶴系列微電影《樹深時見鹿/忽夢少年事/雲深不知處/海藍時見鯨》

You had me at hello/聲動我心

陌生的家教葛格X年下攻學生底迪配對,年下男主攻的顏質在劇中滿和我的胃口(之後沒意外也會在其他腐劇看到他[笑]),加上那淡淡的眼神交流,之前英字就覺得好看刷了好幾遍,現在感謝宅基地字幕組的這一系列合輯。


Triage


《愚人節 Fools Day》
世新大學廣電系

「愚人節這天,每個人都說謊,我也不喜歡你。」

愚人節這天,重佑的女友劈腿,於是找好兄弟阿靖訴苦;也只有在這一天,阿靖才能把心裏真正的話說出來…


微電影-在我愛你之前/Before I Love You/ก่อนที่ฉันจะรักนาย

PhuXTawan

原版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gAcg7fSOZE

【緩慢更新中】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