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男友/換節期 환절기 In Between Seasons

換季男友/換節期/환절기 In Between Seasons
封面

《換季男友/換節期》(韓語:환절기;英語:In Between Seasons)
由原著作者李東恩作家親自執導自己的作品,內容描述一個母親發現了兒子與兒子的朋友間隱藏的秘密,三人之間將呈現怎樣的變化,是描述內心感受相當細膩的一部作品。


主演:
裴宗玉:主角秀賢的母親
26167304_1085991661543128_7406233150447298328_n

李源根:飾演勇俊
池允浩:飾演秀賢
26169182_1085991701543124_3844718737835520345_n


觀影筆記:(劇照出自명필름@myungfilm Facebook專頁)

CkY7-fYVEAEfgS9

前面的剪輯方式採用插敘法,交代出車禍的當下、秀賢母親的生活情況以及勇俊跟秀賢的感情線之外,另外也有一條支線來鋪陳勇俊的身世。

在這裡我們看得出秀賢的母親總故作堅強,有個在外出差經常不在家的父親,直到勇俊進入了他們倆的生活,讓本來在母親面前看似沉默的秀賢話也變多;等到秀賢上了大學、當兵之後,母親也不時跟勇俊聯繫,一起去找秀賢。

海

兩人一同慶祝秀賢的退伍去了海邊,卻在歸途出了場車禍(應證噩夢),而秀賢受傷昏迷不醒;此刻眾人生活也開始掀起了漣漪,母親也與外遇的父親離婚。

生氣

同時母親也發現了兩人的關係,無法接受的她,便要求勇俊不要再來並搬離原本的醫院。

005

即便如此勇俊還是追了上來,並希望能夠得到諒解,終於在下雨那晚自殺未成後傾瀉對秀賢的懊悔之情,並開始一起照顧秀賢。

006

在經歷婚喪喜慶及人情冷暖後,母親終於按耐不住情緒把氣宣洩在勇俊身上;可同時這也是一種妥協,她告訴勇俊他必須做得更好,如此程度的斥責,也許也慢慢把勇俊當作重要之人了吧,也暗示對於秀賢的愛,勇俊還不夠細膩不夠用心。

醒來1醒來2

一起為昏迷的秀賢剪髮慶生後,兩人也逐漸改變去踏出新的一步,母親學了開車而勇俊復學,最後秀賢終於醒來。

BE1BE2BE3BE4BE5BE6

不過結尾給了一個意味深長的BE,醒來之後並非兩人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而是分手;也許熬過了這一段,但對於未來又有多少未知的困境,即便對秀賢母親來說,兩人就像兒子般,但勇俊撐過了母親這一關,卻走不出跟秀賢的相處。

28280024_1122065887935705_5833327644855102902_n

換節期的節奏不快,平淡卻藏了很多細節,巧妙地去應合前後的鋪敘,悲傷的氛圍下以往種種甜蜜卻在最後那一聲嘆氣中,化作萬縷的思念;就像季節交替時期中,總有些事物默默在變化,花開花落,此期我可能愛的像燦爛綻放的花朵般,經歷多少寒霜,但到了下個季節又卻底擋不住逐漸變化凋零花謝,化為下一季的養分再次重生,無論是母親、勇俊又或者是秀賢。

還是補上一張兩人有愛的補糖分<3
撒嬌

還有秀賢唱的那首歌原唱版:늦은 혼잣말 – Dear 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