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 롱타임노씨 Long Time No See

好久不見/롱타임노씨/Long Time No See
e7cd7b899e510fb38d5a1b48d233c895d0430ca9
導演/編劇: Woo-seok Seo
主演: 탁우석 Tak woosuk / 연승호 Yean seungho / 라선영 Ra sunyoung


劇情介紹:
腳色
同志殺手飛刀【赤松/小說筆名黑玫瑰】和野狗【吉泰】各自服從組織分配。
與此同時某次,他們兩人偶然相見,相見恨晚,兩人都愛上對方,愛上一個隱藏真相的殺手,不過“野狗”有一個秘密,他甚至不能告訴“飛刀”。
而最後,“野狗”和“飛刀”的真相是由於各自團體的命令而被揭露出來的。他們被他們各自團體當作危險的叛徒。
“飛刀”和“野狗”希望創造新的家庭,可是在黑暗中有許多障礙。儘管面對艱難的困難,但他們還能不能彼此相愛?


圖文心得:
野狗被人教訓著,但沒想到隨即被殺手飛刀幹掉,揭開了兩人素不相識的第一次見面。
01.PNG 02.PNG 03.PNG
赤松在學生時代被霸凌著,但有人伸出援手並給了他一個繡有黑玫瑰的手帕,那也是他的養父
04.PNG
吉泰等著喜歡的小說家上傳著小說,偷偷私訊他並跟他約好下次要面基~
瞧瞧這小粉絲的粉紅泡泡都要滿屏了(手比愛心)
05.PNG 06.PNG
赤松依約去給舅舅黑豹的幫派下馬威,只為爭奪那個兩人覬覦的濱河夜總會。
07.PNG 08.PNG
赤松(飛刀)跟吉泰(野狗)緣分已到,開始瘋狂相遇<3 無論是在便利商店,又或者是吉泰家(野狗)開的餐廳<3<3 09.PNG 10.PNG 11.PNG 12.PNG
終於到了小說家和粉絲的面基日,兩人都期盼已久~
13.PNG 14.PNG 15.PNG
吉泰還特定先跟姐姐講好會在用餐尖峰時間前回來。
16.PNG
但組織上司黑狗卻臨時打電話來,約會只好取消。
17.PNG 18.PNG 19.PNG
兩個組織同樣要搶下一塊地,於是互不相讓。
20.PNG 21.PNG
辦完事後,赤松(飛刀)打給吉泰(野狗)要致歉,但沒想到卻是他一直相遇的那一人,這緣分啊(眼冒愛心
22.PNG 23.PNG
吉泰看到赤松受傷便要跟著他回家,兩人在貼藥膏時玩出火花來,於是就咻咻咻咻惹!
24.PNG 25.PNG
早上又來一發,年輕人咩(菸
26.PNG 28.PNG 27.PNG 29.PNG 30.PNG
雖然兩人時光很美好,讓赤松有了想法要退出殺手的生活,可倚靠黑草存活的過往經驗卻一直折磨他做著噩夢。
31.PNG 32.PNG 33.PNG 34.PNG
吉泰(野狗)把赤松(飛刀)帶回去見姊姊,姐姐知曉吉泰的狀態,並祝福兩人。
35.PNG 36.PNG
兩人打得正火熱,沒想到飛刀的上司親駕赤松住處看到了兩人膩在一起,他威脅並要求赤松繼續下去。
37.PNG 38.PNG 39.PNG 40.PNG
同時野狗也被對面組織帶出場,吉泰也不是很想繼續這一段黑歷史,但為了生計…
41.PNG 42.PNG
各懷心事的兩人,洗著鴛鴦浴,即便心意相投卻彼此有著不能說的秘密。
43.PNG 44.PNG 45.PNG
終於到了要處理的那一天,飛刀埋伏成功,但黑豹組織也備了一位殺手野狗;當兩人就在交戰火熱之餘,在傷痕累累下發現了彼此的身分…不敢置信的兩人,卻最後把話說開…
46.PNG 47.PNG 48.PNG 49.PNG
對於這樣的碰面與緣分,讓兩人決心要退出組織,只為了不想傷害彼此最愛的人…
50.PNG 51.PNG 52.PNG 53.PNG
但赤松的上司卻沒有這種想法,黑草打給黑豹告訴飛刀跟野狗已經搭上,並想聯合黑豹要作掉他們手下的這兩位殺手;但黑豹確興意闌珊。
54.PNG 55.PNG 56.PNG 57.PNG
吉泰帶著赤松去酒吧,讓他知道世上跟他們一樣的人有很多。
58.PNG
但黑草派來的人卻跟蹤著他們,雖然幹掉了幾個,手機卻也壞了。
59.PNG 60.PNG
聯絡不上赤松的吉泰卻掉入了黑草的陷阱。
61.PNG
黑刀整個暴怒,而我也從來沒有看過這麼軟的boss(流汗
62.PNG 64.PNG 65.PNG
接著就是兩人happy forever~
66.PNG 67.PNG


觀影隨筆:
這部是韓國電影裡面相當罕見的同性happy ending,這樣就可以直接給他及格(欸欸欸也太草率!

好啦我認真一下,簡單來說這部電影的劇情非常薄弱;大體而言可以用「耽美韓國版斯密達夫夫」來一言概括,而整體走向就是兩殺手的相遇相愛相殺與背叛組織之旅。

有趣的是少見的he加上呆萌遲鈍攻+強白肉受是主要的賣點,在敘事上節奏過快,細節上顯得粗糙,而薄弱的劇情也形成的各段跳脫的故事描述,就演技來說也不倒很差,但眼神與肢體可以更加著墨,從最後那張全家福的摸手而非十指緊扣就可以看的出來,眼神交流偏死板,床戲的部分倒是煽情不足,餘韻不夠強烈,我感到滿意只有那舔舐腹肌的那幕,才有感覺出來。

黑道的設計也很不細膩,作為主要背景,卻只倚靠小刀和拳頭打鬥戲碼,作為頭頭的氣場以及最後那場boss戰整個超虛,幹翻幾個幹部外加戳個幾刀大魔頭黑草就整個仆街吃土也太沒氣氛;作為上戲院的作品,整體感覺有點廉價,尤其是部分場景糊到不清,卻有時又連赤松的毛細孔都看的到,在鏡頭上面運用落差太大,畫質時粗時細讓人很出戲啊。

老實說節奏太趕並不等於劇情不拖沓,反而是在空泛的劇情中,刻意勉強把該有的場景草率交代完畢;另外吉泰的殺手身手很很突兀,除了開場的被肥仔欺負之外,直到後半才揭露也很怪啊…

雖然我用的標準是與去年的演技派Method和雙生薄荷Double Mints相比,但對我而言,題材殺手相愛還是很合我的胃口,還有那快樂結局,大概可以抵平一些缺點,但整體來說還是很可惜,應該可以有更好更細膩的手法,在呈現殺手之間的愛與糾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