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吻 Baisers Cachés Hidden Kisses

地下吻 Baisers Cachés
Hidden Kisses
p2400581453
導演: Didier Bivel
編劇: Jerôme Larcher
主演: Berenger Anceaux / Jules Houplain /
官方網站: http://www.lizlandfilms.com/baisers-caches/
劇情介紹-
p2405306347
16歲的Nathan,來到新的高中。再一次聚會上,他認識了班上的一個男生,Louis。
情竇初開的兩個男孩子接了吻,但是另他們沒有想到是,他們的接吻照被人放到了臉書上。
照片中,只能看到Nathan和一個男孩在接吻。
但這已經足以引爆一顆核彈,一瞬間Nathan成為了整個高中笑柄,消息甚至Nathan的父親Stephane所在的警局。
其實Nathan剛剛升到高中時,就已經對自己的同志身份恐懼不已,甚至後來還毆打他班上的一個男孩,為此才轉到Louis就讀的這所高中。
但是這所高中恐同氣氛更為嚴重,Nathan遭到了同學們的排擠甚至毆打。
更糟的是,Louis始終冷眼旁觀,不敢承認照片中和Nathan接吻的神秘男孩就是他。
Louis有一個青梅竹馬的女友,又是一個拳擊手,他不認為自己是一個同性戀。
而且Louis父母發現路易斯性向後,對於Louis缺采取了冷暴力的處理方式,甚至不讓Louis接觸自己的弟弟。
Louis並非一個冷漠的人,看到自己心愛的人受到的種種傷害,看到自己的父母因為自己是同志,而不和自己在同一個桌子上吃飯……
種種事情讓Louis徹底崩潰了,而Nathan的父親Stephane經過一番掙扎最終還是接受了Nathan,兩個情竇初開的男孩,兩個不同的家庭,最終會是什麼結局呢?
Nathan, 16, lives alone with his father Stephane. A newcomer in high school, he is invited to a party and falls in love with Louis, a boy in his class.
They find themselves out of sight and kiss each other, but someone takes a picture of them.
Soon, the photo is published on Facebook and a storm overtakes their lives as they face bullying and rejection.
心得如下-
本篇故事相當寫實和深刻,
但其實大致上可以分成兩部分,
前面是Nathan的強迫出櫃和同儕之間的恐同,
後面則是Louis的內心煎熬和父母之間的恐同;
此部電影太過刻意劃分並在有限時間內要交代清楚這些主題,
導致有點搭不上…
p2405306212
前面開場不久後Nathan馬上面臨出櫃的難題,
先是同儕排擠,還有父親一時之間無法接受,
但直到最後被Louis爆打後(這裡超想掐死他der)
p2405306302
父親才明白能陪伴他的人只剩他一個,
而Nathan也終於明白這才是真實的他,毋須在乎他人眼光…
p2405306282
後面忽然瞬間全部重擔落入Louis身上,
先是自己g片記錄沒清楚(請愛用無痕視窗)被家人發現,
後面又發現原來是女友拍照po文(到底想怎樣)
家裡的忽視,還有各種壓力之下,
他終於忍受不住逃家…
p2405306242
p2398868381
p2405306312
還好在Nathan和他爸幫助下,沒走上錯誤的那條路,
可他父親卻短時間內無法諒解…
p2405306197
p2398868353
在短短的影片長度裡面,塞了太多東西,導致前後的連貫度稍差,
但靠著內心掙扎戲碼還有親情的部分,算是有拉回;
恐懼源自於不了解,就算是至親的父母親,都需要時間來接納,
裡面兩位老師也扮演了很重要的腳色,
儘管戲份不多,但卻是我覺得現今社會最需要增強的,
若還要像某團體要把性平拿掉,那不是把那食古不化的偏見和歧視繼續流傳嗎?
社會在進步,孩子已經不像你們想的那樣無知,
在灌輸正確觀念前,你怎麼不想想,這已經不是你用抹黑跟信仰可以洗腦一切的…
別讓自己的無知繼續摧殘下一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