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汝不識丁 Love is more than a word 识汝不识丁

識汝不識丁 Love is more than a word
识汝不识丁

陶墨演員 蔣梓樂
6862ee4bgw1f3dajt5xvxj21n42ioqva
本是一個紈绔子弟,因為老父親的離世,他才知道學會珍惜,為了完成老父的遺願,他與管家,書童一起到談陽縣成為了當地的縣官。
盡管他胸無書墨、但性格善良、懂得是非黑白,性格憨直、不耍心眼,一直想當一個好官。
他憑借著一腔熱血成為了當地備受尊重的好官,同時也認識了很多朋友。
顧射演員 晏紫東
6862ee4bgw1f3dcv6bn7jj20qo14xqdb
朝廷丞相的愛子,一錘先生的高徒,雖然他為人低調、內斂,但是他站在哪裡,注定那個地方就是舞台,
他冷清絕欲,他雖然不是朝廷官員,但是在陶墨有困難的時候,是他為陶墨接觸迷惑豁然開朗。
崔炯演員 張皓然
6862ee4bgw1f3bf4lnyocj20ku0vyqar
談陽縣的典史,實際上他是縣衙內的“地頭蛇”,在之前縣官逝世後,他就把縣衙當做自己的家,為人貪財,
初遇陶墨的時候,因為自己忘了時辰,請安的時間與禮數都有些誤會,
後來在陶墨破案處理案件的時候,漸漸的被他的仍魅力所吸引,直自後來就誠心誠意的幫助他。
老陶演員 李天柱
6862ee4bgw1f3a5x2g81cj20qo14wk3l
陶墨家的老管家,武藝高強,深不可測,對待陶墨忠心耿耿,如同自己的孩子一般,
他深諳為人處世的道理,在陶墨父親逝世後,他就成為了陶墨的管家,人生的導師,其實他的真實身份是魔教的長老,
因緣際會下在陶家隱居,本來是決定在陶家隱居一輩子不管江湖上的事情,但是世事難料。
郝果子演員 盧卓
6862ee4bgw1f3cfrvb5ywj20qo14w4ay
陶墨的書童,為人單純、善良,為陶墨馬首是瞻,但是性格有點莽撞。
顧小甲演員 劉亦宸
6862ee4bgw1f3ch4tay6vj20qo14wajn
顧射的小廝,為人機靈,知道顧射的所有喜好與生活習性。
————————————————
劇情大綱
談陽縣為天下最有名的兩位訟師林正庸和一錘先生的歸隱之所,一直吸引來自五湖四海的優秀訟師們聚集在這兒。
紈绔公子陶墨(蔣梓樂飾)看上了談陽縣縣官一職,故花費五千兩銀子捐於大旱之地,換來縣令獎賞。
陶墨,人非其名,“目不識丁、胸無點墨”。
即便如此,但為了告慰其父的在天之靈,陶墨仍然想要做個好官。
新官上任三把火,陶墨本該潛心於職務上,卻沒料到在剛上任之初,自己便遇到一錘先生關門弟子顧射(晏紫東飾),從此二人平定一方。
————————————————
【第一集內容提要】
京城醉香樓的老板陶正淳與當朝丞相顧環坤之子,也是連大將軍的外孫連箭一同被處決。
此案表面看是兩個貴族公子爭風吃醋而錯手殺人的“雙公子案”。
其實背後卻隱藏著一件驚天的陰謀。
006p8B5Fjw1f7qn25ci0qj31400qo4c6
陶墨是陶正淳唯一的兒子,他雖堅信老爸死的冤枉,卻並沒有過報仇的想法。
他只想在給老爸守完三年孝後,去個小地方做個好官給老爸爭氣。
006p8B5Fjw1f7wo24xcj8j30v90ku7c8006p8B5Fjw1f7wo2a01vsj30v90ku0zn
目不識丁的陶墨花五千兩銀子捐了個縣令,被派去訟師雲集的丹陽縣。
沒想到卻遇到了改變他一生的人顧射,連箭的雙胞胎弟弟…
【第二集內容提要】
顧射已是當世聞名的訟師一錘先生的關門弟子,並在丹陽頗具名氣。
他名義上是來避世,實際上卻是來暗中查訪哥哥連箭案情背後更大的陰謀。
陶墨初任丹陽縣令,審起案子毫無章法,一場母親告子不孝案,雖審的笑料百出,卻也圓滿落幕。
陶墨憑著自己的坦蕩率真,獲得了本不看好他的金師爺的青睞。然而主薄崔炯卻心懷鬼胎。
同時,丹陽訟師兩大陣營一錘門人和林正庸門人都爭著結識他,唯獨顧射對他不理不睬……
81269f60jw1f7wngav5s4g20b4069qv9
81269f60jw1f7wngft4j3g20a005ku0x
【第三集內容提要】
陶墨初來乍到不知當地人情世故,輕易接受了林正庸門下弟子盧鎮學的“賞梅大會”邀約,去了才知道這是一場為新任縣令設下的局。
目不識丁的他被一眾才子羞辱,關鍵時刻竟是顧射出現救了他。
顧射的才華與智慧讓陶墨感嘆不已,而陶墨的坦蕩與真誠也讓顧射找到了“好官”的希望。
81269f60jw1f7wnfvdf35g20a005knpd81269f60jw1f7wnggp5vmg20a005kwq9
陶墨為了增進學問隨金師爺“聽”學問,兩人的主僕感情日益增加。
這讓原本一直拉著金師爺“同流合污”的主薄崔炯又恨又懼。
【第四集內容提要】
陶墨作為當地父母官為了走訪賢德,去拜訪名滿天下的一錘先生,卻被一錘夫人相中為他說媒,對方正是一錘夫人的內侄女英紅小姐。
陶墨因為三年守孝期間“心有不誠”而愧對父親在天之靈,發誓再為父親默守三年孝,再加上他自認功不成名不就不適合娶親,於是猶豫著如何拒絕。
81269f60jw1f7wngrnzccg20b40691l081269f60jw1f7wnh4bkvsg20b4069npg81269f60jw1f7wnh7rqhtg20b4069npd
卻不料,英紅小姐自縊身亡了。陶墨來不及為英紅小姐惋惜,突然發現全縣人民一夜之間都開始罵他了。
更有甚者竟然有人當堂擊鼓,狀告他玩弄英紅小姐感情。
【第五集內容提要】
陶墨為了自證清白,四處尋找案件線索。
在金師爺和忠僕老陶的幫助下幾次查詢原告蔡豐源的真實冤情,又在顧射的幫助下探查一錘夫人的初衷。
原來英紅小姐與落魄才子蔡豐源早已兩情相悅以身相許,而英紅小姐也早已有孕在身。
可惜兩人被英紅父親佟老爺阻礙,不得成親。
006p8B5Fjw1f7wtkcem7tj31400qonc4006p8B5Fjw1f7wtkgp3z4j31400qonan
而蔡豐源又膽小怯懦,一心等著功成名就的那一天,於是英紅小姐在無奈之下尋了短。
事情清楚了,但英紅小姐卻不能因佟老爺和蔡豐源的懊悔再復活。蔡豐源最終選擇自殺殉情,而佟老爺也在悔悟中認下了蔡豐源這個女婿。
【第六集內容提要】
一年一度的丹陽縣燈籠節;
陶墨去湊熱鬧,卻陰錯陽差的因為顧射而得了燈籠王。
006p8B5Fjw1f7y7wzsng6j31400qows5
(顧射給老婆的第一份禮物www)
陶墨拿著燈籠王誤打誤撞走到一個湖邊,遇見了他並不認識的皇上。皇上此次來的目的是召回天下第一才子顧射,然而顧射並不買賬。
(大垂登場,兩人曖昧眼神交流。)
006p8B5Fjw1f7y7x1o1oej31400qotoq
忠僕老陶也在今夜遇見的故人,前任少東家魔教少主人,木春。木春之前為了顧全大局而將老陶趕出了魔教,此次專程來請他回去,但老陶卻放不下少爺陶墨。
006p8B5Fjw1f7y7wz34fjj31400qo15z
陶墨並不知道如今天下無論朝堂還是江湖都在醞釀著一場大事發生,他只關心丹陽縣城的新案子,由邱家的一女許配給了佟梁兩家而引發的邱家案。
【第七集內容提要】
幾經輾轉,陶墨終於查明了邱家案件,最終圓滿的成全了有情人。
這卻得罪了本想借此給陶墨下套的崔主薄崔炯。崔炯醞釀著更大的陰謀,想將這個不通人情世故的陶大人拉下馬,金師爺看出崔炯的野心,旁敲側擊的警告他。
老陶在魔教少主人木春的安排下離開了丹陽,臨走前囑咐木春照顧好少爺陶墨。
雖然木春留下來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心儀的女子,顧射的姨娘連雪衣。但陶墨有了木春這等高手在側,還是如虎添翼。
【第八集內容提要】
陶墨作為媒人和恩人,被梁家和邱家請去鄰縣喝喜酒。
席間,陶墨似乎看見了京城故人凝香苑的綺雨姑娘,但轉瞬間她又不見了。
陶墨為人坦誠不設防,竟在席間喝醉了,跟去的木春和郝果子雇了馬車送他回來,路上卻遇到了木春的“老對手”,連雪衣姑娘。
木春扛著陶墨追蹤連雪衣到了顧府,隨手將陶墨扔在了顧射的床上,而此時,陶墨的“故人”綺雨姑娘正在陶墨的府上等他。
【第九集內容提要】
陶墨還沒來得及跟商露姑娘敘舊,就聽聞跟商露姑娘一起從京城凝香苑跑出來的晚風姑娘死在了鄰縣的河裡。
陶墨有心幫故人破案伸冤,卻因為無法越俎代庖鄰縣案子而只能干著急。
商露仿佛心事重重,一心求父母官陶墨收留庇護,卻又不肯透露自己究竟遇到了什麼事,只是執意將隨身帶著最貴重的一匹玉馬送給陶墨,
但陶墨堅決不肯收。
【第十集內容提要】
顧射找機會帶陶墨去了華陰縣看斷案。結果眾人發現了明顯的漏洞。
陶墨執意干涉,結果半途遭到追殺,與顧射二人身負重傷。
養傷期間,顧射無意中得知了陶墨就是當年與自己哥哥一起被斬首的陶正淳之子。
當年陶正淳是因他哥哥連箭牽連而死,所以自己竟是陶墨的仇人。
顧射試探陶墨是否要為父親報仇,陶墨卻一心坦誠只想做個好官,不讓父親在天之靈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