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程 A Round Trip To Love

双程 A Round Trip To Love
006p1147gw1f7qucl7ogoj30rs15okf2
角色介紹:
陸風(演員 高泰宇)
陸風,陸家的少爺,從小生活在富貴家庭中,因為高中時期與程亦辰相愛,被迫到美國,他性格上很強勢,十幾年間一直喜歡著程亦辰,可是他愛的方法有待提高後來的相遇兩人一直在互相折磨中,到中年時期才漸漸好轉。006p1147jw1f52o7hibg7j30rs15o48s

程亦辰(演員 黃靖翔)
程亦辰,高中時期與陸風相愛,迫於家庭的緣故,兩人各自被迫分開,
幾年後再次相遇,兩人開始“相愛相殺”,他生性善良,但是有些優柔寡斷。006p1147jw1f52o7ircybj30rs15ok24

秦朗(演員 乙帥)
秦朗,程亦晨的戀人。
006p1147jw1f52o7jq7kgj30rs15ogxv

程亦晨(演員 向皓)
程亦晨,程亦辰的弟弟,與秦朗是戀人關係。
006p1147jw1f52o7kq6g2j30rs15otk7


劇情介紹:
陸風與程亦辰,身世、性格完全極端的兩個人感情很好。但是命運卻總愛開玩笑,因為誤會,雙方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傷害,陸風更被家人送去了香港。
006p1147gw1f7qtofkl7vj30rs15o1kx

多年後,兩人偶遇,已是物是人非。
白富美卓藍、霸道專橫的陸風、重視朋友與家庭的程亦辰、想要保護哥哥的程亦晨、還有亦晨的老闆兼情人秦郎…
006p1147gw1f7qu4y2be4j31uo18ge82
更多的糾葛和誤解纏繞著他們。

新年臨近,程家正准備溫馨的年夜飯,不料陸風不請自來,驚動了程母……


劇透開始
片頭先帶出回憶,亦辰為了陸風擋了那一槍,卻讓自己進入加護病房昏迷不醒…
01.PNG 02.PNG

一切都回到相遇的那一年,我們曾經那麼好,如影隨形。

(動圖支援@台灯下的芭蕾)
006sLjZYgw1f7qy8keqitg30ed061x71

小辰你摘下眼鏡的模樣,只能在我眼裡,那是你最可愛的模樣。
03.jpg
006sLjZYgw1f7qy8a1tzig30ef060x6r

儘管有時候陸風愛起鬨,但亦辰還是關心他…
從姐姐的消息知道他與人打架受傷了,就把之前的氣忘的一乾二淨。
006sLjZYgw1f7qy8tewgdg30ef05eqvg
006sLjZYgw1f7qy9fy80wg30ef05ehea
09.PNG

陸風把亦辰帶回家裡,本以為可以順利搭上車開車囉,但…

小辰卻覺得太快了而生氣
11.jpg
006sLjZYgw1f7qybl9n0qg30ef065npv

兩人吵了一架,最後還是陸風哄著他,揹他回去。
12.PNG 13.PNG
14.PNG 15.PNG 16.PNG

兩人也想像其他人舉辦婚禮那樣,陸風像個孩子般用著飲料拉環當著戒指,但對小辰來說,這樣的意義已經足夠了。
17.PNG

接著又帶來了一趟驚喜,兩人成雙的對戒,正高興時,卻被他人發現…
18.PNG 19.PNG 20.PNG

陸風父親大發雷霆,執意把他送出國;小辰母親則是不解,為何孩子會為了個男人休學。
21.PNG 22.PNG
23.PNG 24.PNG

答應母親要求的小辰,並沒有趕去陸風的那班飛機,
25.PNG

雖思念著陸風,但而後的流言蜚語卻不停歇地朝亦辰襲來,還好有卓蘭挺身而出…
26.PNG 27.PNG

弟弟亦宸和上司兼情人的秦朗。
28.PNG

事隔多年後,沒想到陸風回來了,而亦辰居然在他底下任職;對外卓蘭則是當著亦辰的女友(吧?!)
29.PNG 30.PNG 31.PNG

但那段愛情卻又是這樣就可以熄滅的嗎?
一碗麵吃成這樣我也是醉了www
32.PNG 33.PNG 34.PNG
006sLjZYgw1f7qya0r03hg30ed061b2p

但父親卻是以婚約為由,才讓陸風回來…
35.PNG

事後知情的亦辰不甘心,於是想要斷了這一段情;但提完辭職後,弟弟帶來的信件又讓他回心轉意。
36.PNG
006sLjZYgw1f7qyaaae08g30eg060npj

跑去工地找陸風的亦辰,卻被像愛情般瘋狂的磚塊砸到一起送入醫院。
38.PNG 39.PNG
006sLjZYgw1f7qyawk216g30eg060x76

這次過年決定不回香港的陸風,卻不高興亦辰只回家而不陪他…
40.PNG

弟弟帶醜媳婦見老母www
41.PNG

倒數煙火絢爛時,而亦辰接到陸風的電話,同時也帶了禮物…
42.PNG 43.PNG

而亦辰也把戒指戴了回去,象徵著對兩人愛情的重新認同,但接下來卻是家庭的風暴即將席捲而來!
44.PNG 45.PNG
後面高虐預告來襲!!!


心得:
這次双程挾著暑假過後檔期,接著不可抗力,並與識汝不識丁撞期,劇情演技當然有一定的期待值。

首先來談談兩位主演,陸風的總裁范大概演繹不錯,亦辰的個性也挺鮮明的,但他一講話我就出戲,不知道是我不習慣他的咬字還是他有臭靈呆…
跪求導演讓他少說點話,每次講話就大跌倒,還是重摔那種整個脫離劇情(認真)

這次的主題曲很可惜,淪陷這首歌,在運用上顯得很突兀,第一集的張力均是在鋪陳他們的愛情一路上,但我總覺得這些衝突都來雷聲大雨點小,感覺還沒有轟烈的感覺就結束了…

而這首歌在此部戲當中,兩人聽耳機時,就已經很不搭嘎了,更別說最後跨年那相見…有點懸疑的旋律,卻配上兩人滿是情意之情。

如果拿双程跟不可抗力這兩個作品來比較,双程的劇情顯得零碎而密集,
有點趕火車似的交代兩人相愛→吵架→相愛→吵架→分離→再遇見→相愛→吵架→相愛等無限輪迴,比起不可抗力那謝炎的濃烈愛意,陸風卻顯得有點像孩子氣般的初戀情愫,淡而細緻,但脾氣一起來,卻又更卻無法阻止的暴行,又非言語那樣的折磨著亦辰;亦辰說來也奇怪,老實說我從他的言行舉止中有種初嫁小媳婦模樣般,但對陸風的愛意卻過於含蓄,始終讓我摸不著邊際,我總想著,兩人看待彼此的感情,就好像陸風誓死愛著他,而亦辰卻始終還停留在那種曖昧情愫中,淡淡享受,但卻好像無法再往前踏出一步…

第一部的HE感,把裏頭兩人的吵架還有離別淡化很多,總覺得還沒有到激起漣漪就靜止了,不知道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呢?又或者是編劇過於濃縮各片段的原由;不過畢竟這部大作,後面的虐感才是真正主軸,以目前的鋪陳來看,還是略帶平淡,但故事交代上倒也算清楚,但就是偏快。

但怎麼說呢?

如果說白一點,就是期待感太大,這部的演技卻偏尷尬,尤其是亦辰…感覺在感情戲裡面,就是個大異男,靠得那麼近,卻一點氛圍都沒有出現,我要的粉紅泡泡呢?!只剩下哥們的親暱感…這個我要的話隨便幾百部戲都有阿(攤手)

後面的激情跟虐感,帶不出來,那這部就真的甚麼都沒剩下了,空有双程的名號,虐感卻全無,cp感低,只靠著演員的顏質跟粉刷,就可惜了這一部應該轟動之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