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靈界基友/Ghost Boyfriend來淺談這次耽美/BL/男男的噱頭和失望

靈界基友 Ghost Boyfriend

簡介:
陸齊銘與葉小歐是大學同學,畢業後陸齊銘與好友葉小歐合租發展事業。
不料某天陸齊銘突然遭遇車禍身亡。
006mbEr1jw1f3odbyvek1j30g40bi76e006mbEr1jw1f3odbzbqhxj30g40bidgx

醒來後已成為靈魂的陸齊銘發現自己與正常人無異,於是便回到了與葉小歐合租的別墅,卻意外的發現自己的死竟是一場蓄意已久的謀殺,而犯罪嫌疑人正是自己異父異母的弟弟溫宇陽,陸齊銘聯合葉小歐,一步一步揭開真相……
006mbEr1jw1f3odbyr5w5j30g40biq4s


——————-沒什麼好劇透只剩無奈———————–

在歷經了一次的改名後,變成了靈界室友,所表達的就是廣電對同性題材的忌憚;而在初次愛奇藝上映時,炸成一片的負評也是針對刪剪過後的無言表示抗議,雖然導演在聲明中說出,把被刪減的部分作成花絮,藉此補足不連貫的劇情,可這些話,在隨後撥出的迷你劇上,卻顯示並非這麼回事。

看完之後,詬病的有好幾大點,而被刪減的部分並不能蓋過這些瑕疵…首先就是燈光,戲裡面每一個人都像開了美肌一般,官博隨後說出是燈光師的努力,但我很認真的覺得過頭了…不需要燈光打到整個輪廓都只剩白一片,來凸顯種主角的美顏吧,又或者是化妝師是有什麼遮不掉的問題嗎?

演員拍完都要得到青光眼了嗎…
006mbEr1jw1f6shqtftn2j31kw16oame

第二,劇情極度不流暢,也許在小說部分裡(我個人並沒有先看過),就是採取一段一段事件的架構,但不代表編劇不能對此流暢度多加一點運鏡跟銜接吧,
整齣看起來就是死板板的四格漫畫般…

第三,我不清楚你們的劇情是不是粗製濫造,但我知道演員們的演技真的很捉急;我從來沒有看過一部電影放出來後,把畫面帶開卻讓觀眾可以直接發現演員看著桌子底下的台詞念稿…當然不只葉小歐;
006mbEr1jw1f3tzip8i21j30m80go0v6

居然連陸齊銘在最後那段下完雪抱著小歐的片段,眼神全程朝下,彷彿就在告訴大家,我正看著稿唸詞呢…
看稿

靠北,你看著稿唸詞是有多沒感情你知道嗎?
這兩個地方,明明是前段和後段的互動部分,但卻生硬的唸著稿硬是渡過,請問演員的誠意在哪邊?導演的專業在哪邊?

居然可以忍受這種傻眼的看劇本唸台詞橋段,這是公開上映電影不是隨隨便便的課堂報告短片啊!

第四,當然大家一開始最被吸引住目光的就是這場雪,當初雪景還讓官博特地寫了一篇…先姑且不論其他篇胎死腹中…那場雪在壓軸時登場,直接被剪掉3/4,他媽的我下巴都掉下來看傻了;而在迷你劇中終於回復,結果居然配上毫無情感的看詞唸稿,那幾段還不知道在跳針什麼…WTF!
006mbEr1jw1f2wftamk5oj318g0owtav

第五,你他爸有名無實的床戲跟吻戲…
放不出來就勿撩,放得出來也讓人無感,直接挑明要人腦補YY我也是嘆氣了…
006mbEr1jw1f3rlfg1dzsj30ke0bdwf6
006mbEr1jw1f3rlfgfrqcj30kl0bd0tg006mbEr1jw1f3rlfgqlsmj30kq0bigmb

最後,我真的很care這個地方,導演你可以跟我講為何用衛生紙條嗎?你知道你的燈光跟修圖把小歐的臉打得跟牆壁一樣白,請問是在測試觀眾眼力嗎?
隨便彈個額頭假裝心疼都比這個甜,還是用跟pokky我都可以…又或者玩個國王遊戲轉酒瓶its fine…為什麼是衛生紙= =…
這裡我真的大翻白眼…
006mbEr1jw1f2yrtzl2avj318g0ow40c

你欠的說法,不想背的黑鍋,卻在mini劇後,完全失了公信!!!
被剪太多,是你根本拍得跟亂剪一樣…改片名避風頭,避成這樣苟延殘喘也太可憐,也許要包裝的很可憐,但很抱歉,成品這樣的流暢度,比起我根本不看好的另外兩部,完全輸到脫褲…

也許你很有誠意,但不代表我們必須全部買單,第二季若真的開始,加油好嗎?
10672358_838534209504682_6668943752399747165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