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愛情 Lost Love

特殊愛情 Lost Love

導演:柯珂 主演:路東/ 於漾
006qteucjw1f6q6fr83l2j30m80xcjvq.jpg
簡介:一架航班莫名消失,由此引發了各方的關注。
當模特於灝得知此消息,異常震驚。他抑制不住自己的情感,迅速奔赴機場。就在機場的接待室裡,面對眾人異樣的眼光,於灝含淚講出了一段令人心碎的故事。
於灝原為一名普通的北漂,初來乍到北京,雖幾經努力卻沒有找到合適的機會。機緣巧合之下,陰差陽錯地走進了一間畫室,成為了一名繪畫模特。
畫室主人王楓平日裡過著閒雲野鶴、瀟灑自在的生活。於灝的出現令其眼前一亮。
從此,於灝便走進了王楓的畫中。王楓的女朋友思彤自國外留學歸來,而王楓母親也希望二人能夠早日完婚。沒想到一場錯愛,卻徹底打亂了幾個人原本看似平淡的生活。甚至留下了永遠也無法彌補的遺憾……


看到本齣戲理所當然想到了之前也是同樣描述馬航失事的三生,同樣的題材,但卻採用口述方式說出兩人過去的故事。
故事相比其他題材稍嫌平淡,但卻也是這樣單純的敘事,更能看出演員演技和劇情的流向;沒有太多的引爆點,在處理衝突點時,妥協的程度居多
006qteucjw1f69woaaarlj311q0ix78w.jpg 49c55bbdjw1f04phepjmtj21kw0pewlt.jpg
兩人互動,雖說不是十分契合;但基本的互動也不至於尷尬(就那樣吧…)

但于漾的貌似木木還有胸前的激凸讓我有些而出戲www
006qteucjw1f6dul0etqsj30ys0if78j.jpg006qteucjw1f69oujof3gj311r0i8k1h.jpg
006qteucjw1f6ap5lre4sj311h0iu4du.jpg 006qteucjw1f6bsfquhf2j30yp0eyjxn.jpg
但這樣的平淡在於中期後,略顯鬱悶,在王楓的媽媽知道兩人關係後,接著思彤加入,均沒有高潮出現;硬要提的話,就是開場那邊公開出櫃比較有波瀾的感覺,其他都是淡淡的卻逐漸鋪陳下去。
006mZFTegw1f6y016nt8fj30hs0a00to.jpg 006qteucjw1f68g510l6cj30y10h2k27.jpg

最後不知道是導演刻意要走向美好,安排兩人相遇,但我心裡卻是刻劃成be部分,也許是三生的餘韻吧。
49c55bbdjw1f04phg7uumj21kw0peaj2.jpg 006qteucjw1f68g4qvdgtj311v0i4njf.jpg

也許是最近噱頭電影看太多,預告打的轟烈,但正片演技/剪輯/劇情/流暢度一概死當,看到這種類似微電影取向的清新手法,反倒覺得喘了口氣,單純的背景跟取景,看起來很老梗的故事走向,卻沒有那樣過於激動的狗血,就連以往看到膩的家庭同婚衝突,都用了很簡單的化解衝突,也許一開始就不必那麼小題大作硬要把這種爭吵火爆化;彷彿訴說著愛情這是總是順其自然,總有不順應看淡,等到時間過去,我們總會發現自己內心真正的渴望。

不過其實這部當初我沒有很看好,原因是他的主題曲有點佛經感覺,讓我十分失望,不過看來配上劇情走向的確合適,佛教觀點-緣散則散,緣聚則聚,我佛慈悲啊!

好佛不學猴嗎(純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