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抗力 Uncontrolled Love

不可抗力 Uncontrolled Love
之男僕的秘密

主演:
孟瑞飾演謝炎,霸道而不可一世,但對小念有一種說不出的情感,卻又不承認同性之間的愛情
006jQOK5jw1f3b1ldhx6uj30et0m8tf0
王博文飾演舒念,身為一個悲劇小受,逆來順受只為了自己唯一的愛「少爺」
006jQOK5jw1f3b1le5lxtj30et0m8q9v
周駿超飾演柯洛,這集沒你什麼戲份,單戀著舒念。
006jQOK5jw1f3b1lbpisvj30et0m8qaj
何亞萌是演蔣姚,剛毅的妹子,為了自己的愛卻不惜一切,但卻栽在一個跟班(男僕)手上。
006jQOK5jw1f3b1lfk5s5j30et0m8dot
麗娜飾演夏均,這集你有個片段,就叫你跑車酷妹吧
006jQOK5jw1f3b1leycc2j30et0m8gt5
#不是我們貿然前行,是再大的阻力也抵不過與你相遇。#
006jQOK5jw1f3b1yfky51j30en0mdgne
簡介:富家小少爺謝炎為了找個玩伴,去孤兒院領了個孤兒,舒念。兩人一同長大,形影不離。直到謝炎出國留學七年後歸來,帶回了一個女朋友蔣瑤……

蔣瑤因強大的佔有欲與嫉妒心,實在無法容忍舒念這個電燈泡,更無法理解謝炎與舒念這對主僕慣有的相處模式,於是想方設法抹黑舒念,使兩人越來越遠,解不開的誤會最終導致兩人形同陌路,分道揚鑣……

為了讓舒念徹底消失,蔣瑤仍不罷休,暗中找人加害於他,臨危時刻幸好謝炎及時趕到,看清了女友的真面目,救下了舒念,解開了所有誤會,挽回了這彌足珍貴的兄弟情……


劇透兼吐槽開始
出國數年的少爺回來了,沒想到他最盼望的卻是小念,於是給了小念開場的驚喜,還有那甜言蜜語www
005.PNG 006.PNG
009.PNG

原來小念是領養的男僕,只因為少爺覺得他比艾莉絲(是隻狗)還好摸…
然後就成為少爺的貼身男僕了。
007.PNG 008.PNG

沒想到一回來,卻又多出一位女友蔣瑤,但蔣瑤看兩人互動卻不一般,深感吃味。
010.PNG

在吃飯過程中,蔣瑤不小心踩到謝炎地雷;沒錯,謝炎他痛恨同性戀,最不喜歡他口中的兄弟情被當成同性情誼…
0101.PNG

氣得吃不下飯的少爺,可這爛攤子還是要小念來收;回家等待小念煮飯時,少爺又不禁搞起這曖昧的小把戲www
(你在玩火啊)
011.PNG 012.PNG 013.PNG

深怕少爺知道他喜歡的人就是他本人的小念,不小心兇了少爺…但他還是小心翼翼地隱藏自己的愛意。(最後還是被少爺抱睡)
014.PNG 015.PNG 016.PNG

少爺外面酒攤很多,請小念來接送時,平時的互動卻當成酒瘋來發,讓蔣瑤很不爽!這女人第六感告訴他,這兩人有鬼!
017.PNG 018.PNG

而少爺火越玩越大,床上的嬉鬧不夠,居然玩到浴缸上。受不了的小念,以及小小念卻不爭氣的告訴少爺說:「是!我就是對你有感覺!」
019.PNG 020.PNG 021.PNG

摸到突起物的少爺大吃一驚,心裡卻天人交戰,我的小念居然喜歡男人!?
靠北他是喜歡你!而且喜歡你很久了!!!
022.PNG

在這次過火的嬉鬧後,兩人開始冷戰,而少爺硬逼著自己漠視一切,想驅趕心裡對小念的惡意,但他卻是更惡毒的表現在外…
023.PNG 024.PNG

怎知想跟蔣瑤打一砲時,卻不禁意叫出小念的名字,還被蔣瑤聽見只好作罷;但蔣瑤不服氣,約了小念出來,直接宣示主權要趕走他。
025.PNG 026.PNG 027.PNG

雪上加霜的是,少爺為了自己,居然要把小念送出國去;小念想說這樣也好,落個乾乾淨淨。
028.PNG 029.PNG

可怎麼知道,把小念送走後,心裡始終留給小念一個位
030.PNG

習慣小念為自己盛飯。
031.PNG

少了那位熟悉的枕邊人(還是抱枕)
032.PNG

整日心神不寧的謝炎,最後決定跟蔣瑤分手,但理由卻是…
033.PNG

柯洛你…
034.PNG

得知舒念默默回國後…蔣瑤決定一不作二不休,要把舒念徹底地教訓,於是派人動手,我可憐的小念…
035.PNG

謝炎出現,拯救了小念,打敗壞人…
卻看著兩人遍體麟傷,就像彼此的愛一樣,又沉重又痛。
036.PNG 037.PNG 038.PNG

少爺決定要把一切攬下來,跟蔣瑤把話說清…
039.PNG 040.PNG

望著受傷的小念,少爺內心滿是不捨…
但前方還有什麼在等著兩人呢?
041.PNG 043.PNG 042.PNG 044.PNG

而柯洛倒底出來幹嗎?
045.PNG

下集預告吧
046.PNG


這次的不可抗力,挾帶著相當高的呼聲在六月底登場,而我個人給予他相當大的評價,雖然沒有吻戲沒有床戲那些…但在劇情的編排上流暢度是相當足夠的。

不可否認…演員的演技仍有些抓急,比如說舒念的面癱,硬是靠著他的超高顏質補上,有些內心戲的部份的,我真的感受不夠到那種情意,蔣瑤在戲裡說「我看你看謝炎的眼神,我就知道你喜歡他」

妳!放!屁!!!

我只覺得他在放空哈哈哈哈哈哈只是剛好對到眼!

冷冷的感覺太多,少了一種情感,需要補上的眼神交流是真的很空泛。

謝炎的演技老實說要撐起整場還是不夠,我覺得在拿捏起愛意跟兄弟情的界線太模糊,anyway就是他整個舉動都是再說我愛你小念,但我不可以說;我覺得有時候他的張力太過,有些收斂的情感做得太突出,讓人覺得少爺出現的時候都要把情緒做太滿。

一個太少一個太過;但整體在近期的bl戲劇裡面,卻已經足夠詮釋這整篇故事了,兩人情感的部分,小念靠的是舉動而少爺靠的是肢體和話語。

另外這部戲有一個很大的優勢就是兩人的鏡頭,我覺得非常的舒服跟清爽,不論是一開場少爺冒出來,到最後兩人同床共枕,畫面都非常乾淨,讓人覺得舒服,甚至覺得這種愛情很單純很純潔…

我看完某些片段覺得少爺很渣,但有時候卻又被他的情緒給薰染,覺得他怎麼那麼作繭自縛…本來手上的雞毛毯子想要朝他揮下去,卻又覺得有點不捨,但下一幕手又不禁默默拿起衣架準備打死他,可後面卻又把這一切變得情有可原…

是我太反覆還是怎樣啦啊哈哈哈

總之這部作為暑假的開場是挺滿意的,讓人也越來越期待下一步的双程到底有多虐。(M性格開發中)


來特別寫一下好了少爺的部分,孟瑞飾演的少爺腳色是個張力要很強的人設,這麼說來好了,他就是個恐同的同型戀者,對於自己的喜歡往往不顧他人眼光,但卻又不屑於自己對同性戀的認同…
在和舒念的相處下,少爺其實是很放鬆的,在這種情境下,他有一個陪伴他成長的小夥伴(戲中根本看不出來年齡差距)
在其他戲碼中,這種腳色多半是管家爺爺或婆婆,一個眼神一個舉動,照顧主角無微不至,但卻又最了解主角的罩門…

而本劇只是將年齡拉近,兩人並沒有爺孫之輩的差距,但所生出來的家人感情卻是一樣,這一種人,你最熟悉,最親暱,和他在一起最放鬆也最自在…可謝炎卻無情中慢慢逾越這一切,他或許知道自己已經思念小念到不行,他可以表現出來,但要他承認他喜歡小念卻辦不到;壓抑自己直到看到小念被侵犯,才把心裡積怨已久的一次爆發-小念是我的人,只有我能夠呵護,憑什麼被這樣傷害,等到失去了,少爺才明白這一切都是愛。

看來起外表霸道的他,卻閃著喜歡的目光默默幫著小念加班,像個大孩子般,抱著小念,那是他安全感的歸屬,吃著最熟悉也是最了解他的小念煮的菜,毫不誇示的稱讚,起飛前的飛機,才明白自己的感受,但也遲了。

我一直覺得小念很幸福,少爺的愛是如此外放,毫不猶豫地給予,我不想說謝炎很渣,但他正努力學著去愛,去愛小念,所以小念你可以等他嗎?

2 Replies to “不可抗力 Uncontrolled Love”

  1. 小念的面癱臉…..
    無法訴說心裡的一大串語言啊
    版主回覆:(07/11/2016 06:03:25 AM)
    就一般的劇情裡沒什麼問題,
    但他跟少爺的對戲上就覺得少了些什麼啊…

  2. 想法與樓主相同,小念有時過於面癱無法表達對謝炎的情感內心戲,還好清秀的樣貌可以稍微彌補這樣的缺點,而謝炎把霸道酷總裁這個部份表演的還不錯,但是總是覺得少了什麼,相信還是跟演技還不夠純熟有關,這部片的拍攝與製作倒是很出色,畫面也很唯美,與"你丫上癮了"一樣,都是值得一看的片子
    版主回覆:(11/08/2016 11:56:40 AM)
    不過第二部我覺得也許是拍攝的日久熟悉(很想寫生情www)
    第二部真的強大很多,虐到很有感!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