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部值得你看的拉拉(Les)電影

八部值得你收看的拉拉電影
轉@LESDO
本來是九部啦,
有一部是2.5但聽說評價(冷眼)
weibo都是海報沒簡介於是我就有點多管閒事得幫大家上簡介跟預告片囉。
畢竟哥是個喜歡完整一點的人,順便推廣哈哈哈!
片名:道熙呀 / DoHee-ya / A Girl At My Door
導演:Jung Joo Ri (July Jung)
類型:劇情
片長:119 分鐘
演員:金賽綸、裴斗娜、宋清晨
韓國上映日:2014年5月22日

※2014年第67屆坎城影展 Un Certain Regar單元競賽片※
女警員李英男(裴斗娜飾)因為個人因素而從首爾被調職到鄉下靠海的派出所擔任局長。
這個偏遠的鄉下地區居民多以捕魚維生,大部分的年輕人都已經離開,只剩中老年人留守
所以特別仰賴當地僅存的一位年輕人朴龍河(宋清晨飾)雇用大批外來移民當漁工。
新上任的李所長極力保持低調,盡量與當地區民和平相處,但其實深受自己的煩惱所困。
在這個地方,李英男遇見了道熙(金賽綸飾),朴的繼女,一個14歲滿身傷痕的女孩。
道熙不但在學校被同學欺負,在家裡更要忍受家裡人的暴力對待。
一次又一次面對道熙傷痕累累的上門求救後,英男收留了道熙。
兩顆同樣孤單的心,互相依賴慰藉,過了道熙有生以來最安穩快樂的一段日子。
但是這個短暫的平靜,卻在李的前女友到訪後瞬間崩解…

——————————————————
《男孩別哭》(英語:Boys Don’t Cry)是一部1999年的美國獨立電影,
導演是Kimberly Peirce,劇本由導演和Andy Bienen共同撰寫。
bfbcd910jw1etn5wgqspuj20b60go0va
這部電影是根據Brandon Teena的真實生活經歷創作的,
Brandon Teena是一位生理女性,但是他無法接受自身的性別,是一名跨性別男性,並決定到一個新的地方以男性身份開始新生活。
在那裡他和當地女孩Lana Tisdel戀愛。後來他被識破身份,Lana的前男友和死黨殘忍的強姦並殺害了他。
Brandon Teena由希拉蕊·史璜扮演,Lana Tisdel由科洛·塞維尼扮演。
影片探討的主題是自由,勇氣,身份和賦予跨性別者權力。這部電影由福克斯探照燈影業1999年10月發行。

————————————————–
《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
(法語:La vie d’Adèle,英語:the life of Adele)是一部2013年法國電影,導演為阿布戴·柯西胥。
bfbcd910jw1etn5wjw68pj20ba0godhr
根據Julie Maroh所著的法國繪畫小說 Le Bleu Est Une Couleur Chaude(”blue is a warm colour”)改編而成。
影片入圍第66屆坎城影展主競賽單元,並獲得金棕櫚獎。
本片是首部把金棕櫚獎同時頒發給影片和女主演的作品,
阿黛爾·艾薩柯普洛斯和蕾雅·瑟杜並因此成為僅有以非電影導演的身份獲得金棕櫚獎的演員。
阿黛兒是個15歲的少女,就像其他同年紀的青少女一樣,她開始和男生約會。
直到遇上藍髮少女艾瑪,她的世界就此徹底改變。

——————————————————–
面子 Saving Face
上映日期:2005-11-25
類  型:喜劇、劇情、愛情
片  長:1時37分
導  演:伍思薇
演  員:陳沖
發行公司:博偉電影
bfbcd910jw1etn5wo98ruj20br0go40z
對28歲的紐約客薇(楊雅慧飾)來說人生是一場永不停歇的內心掙扎,
她試圖當一個前途無量的醫師,同時也必須試著當一個孝順的好女兒。
就像她每星期去看她的華人家庭搭的捷運七號線一樣,薇永遠都在這兩個不同的世界來來去去。
雖然她生長在紐約皇后區法拉盛的華人社會,但是她的性向卻讓她和這個社會逐漸疏遠,
她也被迫戴著面具,和她失去丈夫的中國傳統母親(陳沖飾)玩一場猜謎遊戲。
這場遊戲雖然讓薇的內心痛苦,但是同時卻也很好笑,因為她必須接受她母親的安排,
每星期五在中國城的聚會上,和一名單身的華裔美國人相親。但是當她母親的面具出現裂痕,這整件事就變成一場鬧劇。
有一天晚上薇回家時,赫然發現她母親坐在她家門口等她,更勁爆的是,她竟然和女兒說她懷孕了。
這在傳統的華人社會當然是一件很沒有面子的事,於是她被她的父親趕出家門,被迫去投靠她的女兒薇,
但是這也讓薇難以維持她和一名美麗的舞者薇薇安(陳凌飾)之間剛剛萌芽的同性戀關係。
被搞得手忙腳亂的薇,試圖盡一切可能維持假象,不讓傳統的華人社會和她的私人生活迎頭撞上,
於是她被迫要急著替她母親找一個老公,也不得不冷落她的女友,並且必須在失去她深愛的女友,
以及保住中國人重視的面子之間做出天人交戰的選擇。
【面子】是一部愛情喜劇片,故事描述一位女兒,試圖了解她母親的內心,最後也對自己有更深的了解。這是一個關於壓抑的愛、現代與傳統的衝突,以及兩個女人忠於自我、追求快樂的感人故事。

———————————————
愛你鍾情 If These Walls Could Talk 2
年份:2000
導演:Jane Anderson、 Martha Coolidge
主演:莎朗史東、Vanessa Redgrave、Marian Seldes、Paul Giamatti
bfbcd910jw1etn5wtnrcoj20c80godi6
電影通過發生在不同時期同一地點的三個故事展現了美國“蕾絲文化”在漫長歲月中的變遷。
1961年:一次意外中,艾迪斯(瓦妮莎·雷德格瑞夫 Vanessa Redgrave 飾)身受重傷生命垂危,
作為她朝夕相處的戀人,艾比(瑪麗安·塞爾德斯 Marian Seldes 飾)卻沒有資格前往醫院探望她一生的摯愛,
最終,艾比失去了一切,唯有傷痛。
1972年:琳達(米歇爾·威廉姆斯 Michelle Williams 飾)和她的三個室友組成了學校裡的“蕾絲文化”先鋒隊,
在當時特立獨行的四人經常受到他人的非議和排擠。
一次偶然中,琳達結識了打扮和舉止都非常男性化的艾米(科洛·塞維尼 Chloë Sevigny 飾),
盡管兩人之間產生了致命的吸引力,但對於這段感情,琳達的三個室友都極力反對。
2000年:芙蘭(莎朗·斯通 Sharon Stone 飾)和凱爾(艾倫·德詹尼絲 Ellen DeGeneres 飾)之間的感情十分親密,
兩人都希望能夠擁有一個孩子,為此,她們做出了各種嘗試,碰過壁也鬧過笑話,最終,她們的夢想能否變為現實呢?

————————————————————
《蝴蝶》(英文:Butterfly)是一部由香港女導演麥婉欣執導的同性戀題材的影片,
由何超儀、田原和葛民輝主演。
bfbcd910jw1etn5ww3sjfj20bq0dz76c
該片獲選為第六十一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國際影評人週部分的開幕電影,並於當年12月2日在香港公映。
劇本改編自台灣作家陳雪的小說《蝴蝶的記號》。
本片被認為是香港第一部由異性戀導演拍攝的嚴肅女同志影片。

——————————————————–
裝扮遊戲 Tomboy
上映日期:2011-11-25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25分
導  演:《愛上壞女孩》瑟琳‧席安瑪(Céline Sciamma)
演  員:左伊‧洪(Zoé Héran)、瑪蓉‧黎瓦納(Malonn Lévana)、珍‧迪松(Jeanne Disson)、蘇菲‧卡達尼(Sophie Cattani)、《我們親愛的寶貝》馬修‧德米(Mathieu Demy)
發行公司:佳映
bfbcd910jw1etn5wy2rpuj20b90gowgr
男孩子氣的女孩勞拉(佐伊·赫蘭 Zoe Heran飾)時常被誤認為是男生,而且她自己也不認同自己的女孩性別。
一天,她跟隨家人搬到了新的社區生活。
在這裡,勞拉干脆徹底把自己打扮成男孩“米克爾”,剪短發、穿男孩子的衣服,更像男孩子一樣赤膊踢球、游泳。
這很自然的吸引了女孩兒莉莎(讓娜·蒂森 Jeanne Disson飾)的注意力,
兩個年齡相仿的女孩相互傾慕,逐漸成為“兩小無猜”的小情侶。
勞拉這場瞞天過海的謊言,會隨著暑假結束的到來而被拆穿麼?

——————————————————–
想愛就愛 อยากรัก ก็รักเลย( Yes or No)是薩拉薩瓦蒂·翁索姆佩奇導演的一部泰國電影,
由蒂娜·吉塔勒拉、李海娜領銜主演,是一部女同性戀電影。
bfbcd910jw1etn5x00qrnj20bo0goq5d
這是一部較為輕鬆、需要細細品嚐的女同性戀電影,
不會讓人感受到沉重的灰暗氣息,而是跟著兩位女主角一起哭一起笑,一起體會她們之間美麗而剛萌芽的純粹愛情。
故事的場景是在大學的校園中,北北和Kim在命運的安排下成為室友;
而在一開始,北北極度的排斥Kim的存在,只因Kim的打扮較為中性,就像一般人所認為的女同性戀那樣,
於是一開始不論Kim多麼想和北北建立起友誼,總是遭受到北北的冷漠對待;
但是,在經歷過許多事情之後,北北和Kim漸漸被彼此吸引,而萌發了愛情的情愫,
但在她們之間仍存在著許多障礙--北北自己本身的懦弱,以及無法面對這段較為特殊的愛情,
北北母親極度排斥女同性戀,其他人的異樣眼光,以及分別愛著北北和Kim的另外兩人。
而在故事的最後,北北究竟是否會勇敢的承認及追求這份愛情呢?這就像是片名Yes or No一樣,是個未知的抉擇。